2013年5月19日 星期日

土耳其(2013/05/19)一 王子群鳥之旅

王子群鳥之旅(prince's islands)

1. 搭船

這天還是睡的很晚,悠閒的在房間吃早餐,才出發。
先搭地鐵到鬧區Taksim,轉登山電車到港口邊的Kabataş。
王子群鳥之旅(prince's islands) 其實就是單程渡輪,先載到亞洲區Kadiköy,再依序載到四個小島,四個小島順序是 kinaliada、burgazada、heybeliada、buyukada,最後渡輪再回到歐陸區Kabataş,注意是航線是單一方向。
從Kabataş的港口搭船,用伊斯坦堡卡付款,印象入站被扣2.5 TL。
船上坐滿了一堆人,這是很熱門的航線,船上設備齊全,也有廁所,這天天氣很好。
航行在博斯普鲁斯海峡(Bosporus)上,經過海上女兒塔(Maiden's Tower)旁,仰望在山上舊城區置高點的托普卡帕宫(Topkapı Palace),一整個風光明媚。

2. 亞洲區

渡輪航行在亞洲區旁,旁邊是現代化的貨櫃港。

3.吃冰

在船上買冰 1.5 TL,這天一直在吃冰,哈。

4. kinaliada島

王子群鳥之旅(prince's islands)中文網誌上資訊不多,搭船前沒有多的資訊,第一個kinaliada島,在船上,猶豫要不要下船,賭一把吧,下船。
kinaliada島這個島是王子群鳥之旅(prince's islands)我最喜歡的一個島。
港口邊就是美麗的碎石灘,很漂亮,地中海小島渡假fu,海灘上陽光灑落,超乎想像的好。

附上youtube外國網友做的影片,影片中kinaliada島沙灘人也太多了吧。


5. 土耳其伯伯

一群胖胖的伯伯約好來沙灘玩水? 很神奇說。

6. 睡死了

真的是睡死了。

7. 玫瑰花

延著海岸走,兩旁都是面海的別墅,庭園的玫瑰花長的超大超漂亮,伊斯坦堡的氣候很適合玫瑰花生長。

8. 海灘

少數看到露臉的女生,土耳其是回教國家,這群應該是外國來的遊客。

9. kinaliada島


往kinaliada碼頭另一邊走去,小小的鬧區,有些餐廰雜貨店,然後也有收費租躺椅的沙灘。
熱情洋溢的島嶼。
租躺椅的先生主動給我拍照,跟拿玻里的人很像,哈。

10. 離開kinaliada島

後面還有三個島可以去,kinaliada島就很漂亮了,有點捨不得離開,在碼頭邊的小攤了一包堅果2.5 TL,12:50坐上開往下一座島的船。

11. 搭船

船經過了burgazada島,沒有下船,跟burgazada島無緣。
在下一個島,heybeliada島下船了。


12. 土耳其冰淇淋(Tadım Roma Dondurma)

搭船到heybeliada島,下船了,在碼頭正對面的土耳其冰(Tadım Roma Dondurma)買冰吃,2球3 TL,我真的不愛黏黏的土耳其冰。

13. heybeliada島

heybeliada島海岸邊有超寬的步道,走來很舒服。

14.Cafe Gencay

2:15才吃飯,肚子餓了,亂找碰運氣吧,看到Cafe Gencay就坐下了,點茶,有附麵包,分別點了肉丸餐跟炸雞餐一份15 TL,意外的順口好吃,好吃就好,有不有名不重要。
服務生給整罐全新番茄醬跟美乃滋,封口沒打開,是怎樣。
這個餐廰Tripadvisor還找不到,個人給很高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