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法國(2013/05/08)一 聖雷米梵谷遊

聖雷米(Saint rémy de provence)

1. 酒莊早餐

今天要離開酒莊了,要把先前在Auchan大潤發買的東西給清空,煮了義大利麵餃,然後把廚房有的沖泡包拿出來,沖入開水就是濃湯麵餃,不過我好像還是比較喜歡吃蛋餃一點。
還有吃枊橙汁跟大姆指牌米布丁。

把酒莊提供的早餐打包,要當午餐吃,這早算是很悠閒,11:00才離情依依離開酒莊。

2. 酒莊房間

拍一下,以上圖片為別間還沒人入住的房間,酒莊其實很適合來渡蜜月,有夢幻的感覺。
浴室磁磚都是貼一部分。

3. 艾克斯(Aix-en-Provence)

回到了一台車四個人四個行李那種塞到滿出來的狀況,開車到艾克斯,號稱千泉之城,不過呢,開進城裡,找不到停車位,繞一了圈就離開了。
這天其實路程蠻遠的要一路開到北邊的聖雷米(Saint-Rémy-de-Provence)再往南開到nimes住宿,要趕一下行程囉。

4. 加油

第二次加油,加了29.07 liter共37.94euro。

5. 肥皂工廠

歐巴拉朵這個牌子在台灣有十幾個專櫃,台灣生意做很大,常常是用他們的本店的門口當DM封面,想說來朝聖一下,很特別,雖然是馬賽皂,不過其實是在一個超小的小鎮Salon-de-Provence,離馬賽其實蠻遠的說,這天禮拜三竟然給我關門,實際去,就一個關門的店面,回來照片還是看起來蠻有感覺的。

歐巴拉朵
rampal latour 71 Rue Félix Pyat, 13300 Salon-de-Provence, France
http://www.senteurdoc.com.tw/pt_list.php

6. 聖雷米(Saint rémy de provence)綠色隧道

網路資料
"聖雷米小鎮最特別的是前往聖雷米路上的風光,一旁是一整片一望無際的草原,另一旁是很遼闊的岩石山,沿路都是兩旁緊密交纏的法國梧桐,這趟到聖雷米的旅程真的是綠色隧道的饗宴 "
聖雷米綠色隧道是不錯啦,不過其實前幾天好像很多鄉鎮都有一狗票綠色隧道。

 7. 聖雷米(Saint rémy de provence)

到聖雷米(Saint rémy de provence),先在旁邊廣場停好車,付錢機器壞掉,想付錢沒得付,坦白說對聖雷米旅遊沒什麼頭緒,先往地圖上的旅遊中心走去,結果沒開,只好又走回來。
遊客中心前有看到一個梵谷畫的看板,不過完全對不起來畫跟風景有什麼相關。

8. 聖雷米

走回停車的廣場,才發現停車前方就是聖馬丁教堂 (Collégiale Saint Martin),然後後方就是市政廰廣場,應該早上有市集,現在下午了,收攤了,廣場前有梵谷頭像的看板,有一整個規劃的梵谷路線,不過看到廣場就放一個梵谷頭像的看板就算一個景點,實在是對這個梵谷路線沒什麼信心。
廣場上清潔車,一直不斷的把廣場灰塵揚起,然後噴消毒水,又超吵的,完全打破了該有的安靜之感,很討厭。
聖馬丁教堂 (Collégiale Saint Martin)進去看一下,嗯,義大利豪華教堂真的看太多了。
開車離開聖雷米,這個地方對我而言實在是蠻無趣的。

9. 聖雷米療養院(Monastère Saint Paul de Mausole en Provence)

來聖雷米主要是來看梵谷最後待的療養院,是在聖雷米的市郊,梵谷分別在阿爾勒(arles)跟聖雷米市郊各住過一家療養院,是被精神疾病所擾的可憐畫家,唉。
聖雷米療養院(Monastère Saint Paul de Mausole en Provence)在聖雷米市南邊的郊區。

"門口的地方就很清楚看到此療養院的主軸,路邊插了梵谷畫與現實的景色對照與說明。療養院外是一片綠油油的橄欖園,進入大門的小徑植滿了蓊蓊鬱鬱的柏樹,樹蔭底下則散落了零星的鴛尾花,這條路的一草一木,都曾是梵谷筆下的場景。"

療養院門票4.5euro,入門小徑真是如同描述是精華,然後有梵谷的銅像,裡面有療養院,室內有紀念品商店,跟一間完全跟畫對不起來的房間,兩旁有著梵谷生平的介紹,不過沒空慢慢看。
室內室外到處都貼滿了一堆複製畫,然後圖跟風景對不起來,一開始還會努力去對,最後就放棄了,有點到底是怎樣的感覺。
梵谷在這療養院完成了一百多幅畫作,還是貼出來的畫都是在這裡畫的?
梵谷的畫重在筆觸所勾勒出的生命感,不是大圖輸出所能表現。
入門小徑感覺超好外,實在很難大推薦的景點。

10. 聖雷米療養院(Monastère Saint Paul de Mausole en Provence)

療養院一樓有廁所,然後外面庭院也種了薰衣草,有點像abbaye de senanque修道院造景之感,還是慢慢走回出口了。
在車內把早餐當午餐解決了。
坦白說聖雷米(Saint rémy de provence)或許應該是要非常悠閒的來逛吧,不然還真的是頗無聊的地方,如果重來一次,這天就會把聖雷米從行程刪除,路程遠又沒有特別之處。

開車前往下一站波城(Les Baux-de-Prov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