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法國(2013/05/04)一 尼斯(nice)蔚藍海岸

nice 蔚藍海岸



1. 老城區

這天早餐多了土司,有烤麵包機自己烤,hostel有吊衣的公用大露臺。
悠閒的行程,這天拖到快9:15出門,買單程卷,不要買一日卷,真要買買十張套票比較好。
在Opéra - Vieille Ville電車站下車,其實這個距離從車站走路也可以到,延著完美街(Rue de la Préfecture)走,完美街旁就是法院,法院前的廣場有市集,大部分是賣二手書,英文都看很吃力了,更何況是法文.......

2. 蔚藍海岸

往海邊方向走去,這天陽光普照,大名鼎鼎的nice蔚藍海岸,海水藍色真的是湛藍,實際上看就漂亮,回來看照片更是層次分明的藍。
半月型的海灣,一樣是滿分,要挑毛病的話,沙灘不是細沙灘,而是是鵝卵石沙灘 ,這點比較不夠格當頂級沙灘,不過可能都是白色的鵝卵石沙灘的原因,整片看起來是潔白色的感覺,跟淡黃色細沙的沙灘感覺就是不同,真的有超級亮shining的感覺。

3. 湛藍

陽光普照,好天氣,有不少女生上空在曬日光浴,nice沙灘的絕景~

4. 蔚藍白酒

走到另一邊沙灘,沙灘上有餐廳Plage beau rivage,座椅正對著海面,坐了下來點一杯白酒 5.5euro 加小費共給6euro, 坐在躺椅上坐很久。
感受到白酒的威力,陽光灑落,一定要點白酒才對,點紅酒就顯的格格不入,藍色的海面映在白酒玻璃杯上,就是有說不出的美。
蔚藍海岸名頭響亮,有衝去海裡泡腳,這天是穿著牛仔褲出門不是穿短褲,比較可惜。

5. 藍

蔚藍海岸,一早沙灘就一堆人在曬豬肉,然後很多限制級的照片不能放上來.....其實有上傳過,只是怕被法國人跨海提告,只能當私人珍藏........羞~

6. 莎萊雅廣場 Cours Saleya

走回老城區方向,兩旁相當的熱鬧,回來才知道這區叫莎萊雅廣場Cours Saleya,有整區的餐廰跟老店,今天是週末 到處人山人海,延著走是一攤一攤的攤位,一整個南法風格,賣蔬菜、肥皂、水果、麵包、薰衣草,很熱鬧的南法風情市集。

7. 軟糖攤位

沒買來吃,回來看照片才發現原來軟糖做的這麼可愛。

8. tourte des blettes 甜菜餡餅

先前查資料Pissaladiere(洋蔥塔), pan bagnat(尼斯三明治), tourte des blettes(法式pizza) 號稱尼斯三種名品,其中pan bagnat(尼斯三明治)是把尼斯沙拉做成三明治,昨晚吃過尼斯沙拉了,尼斯三明治算吃過了啦。
在市集麵包攤指著手冊上的tourte des blettes(甜菜餡餅),買到了tourte des blettes,上面放糖粉,餡料是不知名的蔬菜,不衝突的味道,蠻奇妙的食物。
甜菜餡餅Tourte aux blettes:以甜菜(一種只食用其綠葉的蔬菜)、葡萄和松子為原料的甜食。

9.pissaladiere 洋蔥塔

走走走,走到市集盡頭,買了便宜的草莓500g 3 euro。
走到另一攤麵包攤,買pissaladiere 洋蔥塔 1.6 euro。
pissaladiere 洋蔥塔薄餅皮上放著洋蔥、醃鯷魚片(Anchovy Fillets)、去核醃黑橄欖,還不錯啦。
三種名品有集全了~~

10. 莎萊雅廣場Cours Saleya

回來查才知道走到了莎萊雅廣場Cours Saleya,這個廣場上有大大的盆子,上放種樹,好大的盆栽。
往東邊山頂上上的城堡山丘 (La Colline du Chateau),吃飽要運動了,話說這區塊有不少餐廰。

11. 城堡山丘 (La Colline du Chateau)

其實不算辛苦拉 一下就到半山腰了,在爬一小段,一整個很大的平台,城堡山丘 (La Colline du Chateau)超大的公園,有噴水池可以洗草莓,公園也有一堆人在野餐,曬太陽。
有一個兒童遊樂園,是用圍欄圈起來的,兒童要出入還要開門,應該是為了方便父母照顧吧。
先在椅子上把剛洗完的草莓吃完,賞景去。

12. 尼斯港口

城堡山丘 (La Colline du Chateau)有好幾個觀景臺 ,東面是尼斯港口,西面是美麗的天使灣海景。

13. 天使灣

無敵的天使灣絕色 nice is nice。

14. 天使灣

相機放大版的nice天使灣。

15. 鷹嘴豆煎餅(socca)

走東面下山,靠著iphone的離線地圖CityMaps2Go,再推一下,要可以破解歐洲那種走彎十八拐的小街小巷,離線地圖一定要來一下的,全破!
竟然是回到100號公車的起站Garibaldi廣場, 昨天在這吃晚餐的說
有名的鷹嘴豆製成的煎餅socca,看到旁邊店在賣,買一張,沒什麼味道的餅,嗯。

16. 代買

要來去完成代買的任務,電車坐到Pl.massen廣場,下車旁就是法國知名的百貨集團老佛爺百貨(Galeries Lafayette),nice這間百貨沒啥裝潢,還用輕鋼架天花板,一點都沒有貴氣的感覺。
在台灣機場換錯了,歐元旅行支票500,在歐洲旅支真是難用到翻掉,除了畫廊,名牌店外,沒有一家收,連旅館有貼收旅支的,問櫃台還都說不收.....真的有夠扯!!!!
趁著買名牌,趁機把旅支用掉,真的用的有心酸,唉~
幫友人代買Longchamp,先問店員是否可用旅支,說要問收銀臺,帶我去問,要護照,可以收。
不過沒帶護照在身上,原本要衝回去旅館拿,好險跟護照跟旅支不用同一人,借用友人護照就可以了,護照用在退稅的。
收銀檯一開始還說會用旅支算帳的同事不在,要我等她回來,突然說會用了,總之結帳完了 ,去專櫃取貨。
然後去四樓辦退稅,叫我寫address,我臨時怎會寫英文地址,想說用網路翻譯英文地址,問說有沒有wifi也不說,最後才知道填Taiwan即可,ok,幫人代買其實是很累人的...
不過總算有辦法把人見人怕人見人閃的旅支給花掉了。

17. Pl. masses 廣場

masses 廣場,有高高的柱子,柱子上會坐人在上面,晚上還會變顏色,不知道什麼意義?
masses 廣場西邊的verdun街 (Av. De verdun),往cannes的200號巴士在verdun街上,verdun街上有滿滿的名牌店,LV、Chanel、longchamp、hermas 都有,如果老佛爺百貨(Galeries Lafayette)沒有櫃,可以這裡找。

18. Pierre Herme

在老佛爺百貨裡的Pierre Herme買馬卡龍,據到過巴黎的友人表示,這是馬卡龍名店。
在200號巴士上吃馬卡龍,印象是買基本款的杏仁跟巧克力,兩個共3.9euro,真的好吃說~~
第一次了解到馬卡龍會紅的原因。

Pierre Herme
http://www.pierreherme.com/

2014-06-15日本太太好吃驚線上看
日本太太在尼斯生活的甘苦,觀光跟實際居住果然是有不小的差距,尤其是尼斯(nice)被形容成沒有小朋友活動空間的城市讓我很訝異。
然後原來尼斯沙灘上的美女都很認真的除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