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義大利(2013/05/01)二 熱內亞世界遺產之旅

熱內亞(Genova)世界遺產之旅



1. Hotel Bernheof

回去旅館Hotel Bernheof喝柳橙汁,再出發。
Hotel Bernheof的招牌就真的只有牆上那面招牌,來的時候會錯過一點都不冤枉。

2. 紅宮(Palazzo Rosso)

往市區前進,說真的熱內亞(Genova)街道真的亂到有扯,要形容位置也很難形容,靠著離線地圖Citymap2go一樣搞的頭昏昏。
著名的紅宮(Palazzo Rosso)跟Palazzo Bianco (白宮),都在Via Cairoli街,找Via Cairoli街吧。
紅宮(Palazzo Rosso),都是中庭逛逛,除非有學問有時間,再買門票細細品味吧。
回味一下,熱內亞(Genova)這個大航海時代的重要要角, 某些比喻像是上海十里洋行的風華絕代。
這天放假,沒幾間店有開。

3. 指標

有旅客中心,不過這天還是沒開,連個地圖都找不到,只能在這小巷很多,方向很亂的地方,只能自立自強。

4. Profumo di Rosa義大利冰淇淋

Profumo di Rosa的冰,tripadvisor4.5星,先前調查過,不過一直找不到確切位置,其實就在跟紅宮同一條Via Cairoli街上,蠻好找的。
吃玫瑰、開心果口味,店員親切,跟我說他爸爸現在在台灣做跟機車有關的工作。
有倒立冰給我看喔,跟我說好的義大利冰淇淋是可以倒立然後冰不會掉下來的。
三種口味2.5 euro。
這家是惟二的吃過第二次的義大利冰,隔天又回來吃一客,就是好吃。
另一個是拿玻里的冰,拿玻里冰是吃完,又馬上去買一客,很傳奇。

5.白宮(Palazzo Bianco)

照片上是白宮(Palazzo Bianco)嗎?,白白的就算是白宮(Palazzo Bianco)了啦,實在是分不出來,街道旁的建築都是大航海時期的風格建築,雕樑畫棟,都很厲害啦。

6.Piazza Portello廣場

到Piazza Portello廣場,要找纜車站,找不到,又迷路,原來不是纜車,是電梯。
買電梯票1張1.5 euro,友人投7塊,只給一張票跟1張寫4euro的卷,那剩下的錢是怎樣?
電梯很炫,竟然電梯內還有椅子可以坐。

7. 觀景平台

上去很棒,一塊觀景平台可以俯瞰市區景色,紅宮(Palazzo Rosso)清楚可見,義大利人應該是把這裡當看夜景或是休閒的好地方。
不過友人對於售票機找錢,只有找一張印4euro票卷,還是在肚爛中,滿臉不開心。

8.法拉利廣場(Piazza de Ferrari)

走往法拉利廣場(Piazza de Ferrari),走路走的好酸。
然後進去廣場前的旅遊中心去問,機票找錢找一張卷的事情,跟我們說要去公車總局換錢,然後今天沒有開,明天才可以去換!
真的是髒話都想罵出來了。

法拉利廣場(Piazza de Ferrari)正前方有噴泉,背景是精雕細琢的建築,像是大蛋糕一樣,有典雅之感,

9.熱那亞總督府(Genova Palazzo Ducale)

"地中海貿易時期的總督府總是很值得一看,譬如說威尼斯總督府便是一例。 不讓威尼斯專美於前,熱那亞總督府也堪稱美輪美奐、金碧輝煌。現在館內 空間部分移作展覽及美術館使用,週日總督府前也會有跳蚤市集,非常有趣。 熱那亞總督府就位在法拉利廣場的一角。 "

法拉利廣場(Piazza de Ferrari)旁邊是總督府的側門,整個側門是用畫的很華麗,走進去裡面,有一些展覽,從另一面出去,是宏偉的正面跟市政廰廣場,這廣場與法拉利廣場(Piazza de Ferrari)相連

廣場上跳蚤市集攤子在賣東西。

10. 雙柱碉堡(Porta Soprana)

"雙柱碉堡(Porta Soprana)是中世紀熱那亞城的入口,為城牆遺跡中保持的最完整的一部。可登上塔樓眺 望市區景色,建議一天行程結束後以登高望遠作為結束。距離哥倫布之家大 約一百公尺。 "

市政廰廣場左轉就看到雙柱碉堡(Porta Soprana),要爬上一上坡,高高的塔,可惜不能爬上去賞景。
穿過城門,旁邊就是哥倫布故居(Casa di Colombo e Chiostro di S. Andrea)。
隔天來這附近的公車總局拿回4euro時才找到哥倫布故居(Casa di Colombo e Chiostro di S. Andrea)。

11. Via XX Settembre

誤打誤撞走向Via XX Settembre逛街,Via XX Settembre兩邊竟然是寬闊的騎樓,原來歐洲也有騎樓說!!!! 不是只有台灣有亭仔腳啦,義大利熱內亞(Genova)也有這種招術。
這天national day,店很多家不開,Via XX Settembre連接法拉利廣場(Piazza de Ferrari),走回廣場去。

12.聖羅倫佐教堂(Museo del Tesoro di S. Lorenzo)

經過剛剛來過熱那亞總督府(Genova Palazzo Ducale),一路走到聖羅倫佐教堂(Museo del Tesoro di S. Lorenzo),是熱那亞(Genova)的大教堂。
不過相較Siena跟Firenze的教堂而言,聖羅倫佐教堂(Museo del Tesoro di S. Lorenzo)相較沒那麼狀麗。

肚子餓了,要找餐廰了,走進小巷弄內,熱那亞(Genova)樓都很高但巷弄卻很小,很容易有陰暗之感,東西南北搞不清楚,這時候只能靠離線地圖才能拖困了,坦白說這一區,晚上來應該是非常的恐怖。

找的餐廳都沒開,不是沒開就是倒掉了。
一路走到海港邊,高高的高架道路,把海景都遮蓋勒,馬路邊有騎樓的商店,也因為騎樓略顯陰暗。水手都在這買東西,物價相對便宜,要找的名店Panini店,也沒開。

13.Trattoria Vegia Zena

"義大利的西部重鎮熱那亞(Genova) 有一種“羅勒醬”(主要成份為羅勒屬紫蘇科)又名"青醬"(因為顏色青翠) 或稱為羅勒松子醬,義大利人稱之為"熱那亞醬"Pesto Genovese"

肚子真的餓了。
這是在義大利最後的晚餐,看到暗巷有一間餐廳Trattoria Vegia Zena,賭了啦,這次沒有踩到地雷啦。

麵包是附佛卡夏(focaccia),不過沒有很美味,五漁村的佛卡夏比較美味。
有招待前菜炸丸子跟炸海瓜子。
點前菜海鮮拼盤(Misto Mare Casa)13 euro,海鮮種類啥都有,有些調味的微酸,超值好吃的前菜。
First Course點熱內亞(Genova)招牌的青醬圓球麵(GNOCCHI AL PESTO) 7.5 euro,麵團軟軟甜甜,好吃。
加點義大利招牌的蔬菜湯(Mindstrong) 6 euro,碗豆味道濃厚,有很多蔬菜大雜燴的味道,不過沒有感覺很美味,有點太飽了。
其實很飽了,Second Course,點牛肝菌菇牛排(TAGLIATA RUCCOLA E G)15 euro,其實會想點這道是因為看到隔壁桌外國夫婦兩人都點這道,不過牛肉沒有超軟嫩,牛肝菌菇是有濃厚的香菇味,不過鹹到要加白飯才好吃。
份量十足,服務滿分,每道菜都分著吃,每上完一盤都有幫我們換盤子,感恩,小費給7euro ,含小費給55euro,價錢算便宜的。
Tripadvisor 4星,有得到Tripadvisor 2013優等証書。

14. 港邊

走路回去了,這天有累,洗澡完早早睡覺,在義大利的最後一晚,有離情依依之感。
晚上沒寫明信片,決定在義大利寫好的明信片,統一到土耳其再寄好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