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西班牙(2013/05/14)一 奎爾公園(Parc Güell)

奎爾公園(Parc Güell)


1. 廣告看版

一出門,天氣陰陰的,走到了Paral·lel地鐵站,兩人才猜拳一個人回去拿雨傘,結果我回去拿傘,不過找不到友人行李箱的傘,只能走回去,叫友人自已再走一次,藏在太神奇的地方了。
Toyota Auris,yaris小鴨在這裡賣14490 euro,在聖家堂旁的廣告看版Audi A1賣14900 euro。

2. 商店

"奎爾公園建於西元1900至1914年,原是要設計給六戶住家的私人英式花園,1923年變更為公共公園。高第以高低起伏的地形為本搭配了蘑菇、糖果屋和七彩大蜥蜴的童話趣味,是高第最多彩多姿的作品之一,雖然尚末完成,但已廣受遊客歡迎。 from yahoo旅遊"

參觀的高地(Antoni Gaudí i Cornet)(1852年6月25日-1926年6月10日)建築如下:
皇家廣場(Plaça Reial)上的路燈
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
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
米拉之家(Casa Mila)
桂爾宮(Palau Güell)
奎爾公園(Parc Güell)

距離奎爾公園最近的地鐵站有兩站,一站是西方的Vallcarca地鐵站,一站是西南方向的Lesseps地鐵站,依照西班牙繪旅行的指示,從Vallcarca地鐵站進,Lesseps地鐵站出。
一出地鐵,東西南北搞不清楚,只能靠離線地圖,跟著人走也行,經過紀念品商店,買t桖,標價12euro,結果説賣5 euro,真的付錢10euro只找4euro,跟他要1euro,老板還擺臭臉不爽,當然還是有拿回1 euro,管他的咧。

3. 電梯

從西面上奎爾公園,在上坡上,有提供手扶電梯,不過還是要爬一段上坡。

4.奎爾公園十字架

天氣陰天,置高點十字架,一定要來,視野絕佳,看遠方的聖家堂。
下雨了。

5.鐵吉它

杯杯彈鐵吉它,友人說吉它調是拉丁調,跟一般搖滾吉它的調性不一樣。

6.警察伯伯

奎爾公園有不少黑人在擺攤,警察伯伯抓攤販,其實也是一個抓一個跑,默契拉,攤販有跑,警察有來,跟警察點點頭,對我笑了笑。
一種平衡的秩序。

7.大平台

"希臘劇場由84根圓柱支撐著一個大平台,圓柱間的回音效果極佳,是街頭藝人的最愛。 頂上的平台是劇場兼廣場,由高第和另一位建築師Josep Maria Jujol共同合作,設計出似長蛇般蜿蜒的長石椅,全由磁磚拼貼而成,色彩斑斕,營造出極佳的視覺效果,而且彎曲之中又同時營造了數個可以容納小團體獨立聊天的座位,頗具巧思 from yahoo 旅遊。"

奎爾公園著名的平台,拿岀"西班牙繪旅行"一起拍照。

8.攤販

買兩個1 euro 磁鐵。

9.高第之家博物館(Casa-Museu Gaudi)

高第也為自己在公園內設計了一棟房子,他曾短暫住在此,每天走路去聖家堂上工。如今已成為高第之家博物館(Casa-Museu Gaudi),陳列高第所設計或使用過的傢俱,集其建築作品中的經典元素。from yahoo旅遊"

高第之家博物館(Casa-Museu Gaudi)經過看了一下,這是失敗的建案,只賣岀一戶,高第自己再買一戶,老板應該是賠到跑路。

10.奎爾公園

下雨勒,走了一段走廊,爬上山坡宅院,有累,奎爾公園惟一賣掉的一間,現在還有住人喔。

11.大平台

大平台廣場上,椅子還是要坐一下,馬賽克拼湊而成的靠背,意外的舒服好坐。
有人體工學的設計嗎?
有作洩水孔,避免積水。

12. 市集

平台下是設計作市場使用,當然最後是空在那,只有兩戶的市場,賣菜的不想來。
下雨了攤販都跑來平台下躲雨,百年沒用的市集,百年後竟然派上用場了。
原先市場變攤販市場,警察一來,攤販只能又跑了。

13. 弟弟

攤販跑給警察追,留下標價牌在我面前,小朋友來撿吊牌 ,被我叫住,留下微笑的照片。
巴塞隆納的小孩跟義大利氣質不一樣。

14.大蜥蜴

"從正門開始,高第將大門口的兩座小屋皆設計成加泰隆尼亞式的拱型屋頂,上面再飾以波浪型的陶磁片,以及細高的螺旋型塔樓和高第的標誌十字架,彷彿童話故事裡的糖果屋再現,令人童心大作。 接著是寬廣的樓梯,樓梯上那隻彩磁彩陶拼貼的大蜥蜴,大剌剌地等著妳合影,是公園最受歡迎的留影標誌。from yahoo旅遊"

招牌馬賽克大蜥蜴,大家搶著合照。

15.奎爾公園大門口

奎爾公園大門口兩棟招牌糖果屋,有夢幻,其實就是警衛室咩。
糖果屋二樓可上去,紀念品店。
進入這屋子,感覺這種屋子超難住 中看不中用。

16.糖果屋

下雨了。
要離開奎爾公園,最後拍拍糖果屋。
雨越下越大,走往Lesseps地鐵站,淋了不少雨,有煩人。

17. 街頭藝人

街頭藝人沒頭加懸空坐。

18. Lactuca餐廳

坐車回加泰隆尼亞廣場(Plaça de Catalunya)。
昨天經過有看到吃到飽的Lactuca餐廳9.45 euro,客人超多,很多都是學生。
雖然沒有牛排吃到飽,還是有肉丸子的。
還有霜淇淋吃到飽,有開心,這是有霜淇淋吃到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