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0日 星期五

法國(2013/05/10)一 亞維農(Avignon )半日遊

亞維農(Avignon )半日遊

1. 亞維農車站(Avignon Centre)

住的這間Avignon Centre Ibis沒公用廁所可以用,退房後不能上廁所還蠻麻煩的,不過可以寄行李,還ok啦,早餐去亞維農城裡吃早餐。
亞維農一整個是用圍牆圍起來的城,一整個有城堡的感覺,不過城牆厚實的繞一整個城,感覺維修的很好,不像是舊舊黑黑的古蹟,應該是常常需要花錢維修。

2. lamiecaline麵包店

走進市區,想買早餐,看到lamiecaline 麵包店,有很多種樣式的麵包,買了個1euro的麵包,好像是連鎖麵包店,然後補貨的麵包車停在街上停很久,這樣不會被法國警察伯伯開罰單喔?

lamiecaline麵包店
http://www.lamiecaline.com/fr/

3. 電動路障

當地人才可以開車進市區吧,看開車的車主下來刷卡,然後地上的電動路障就往下降,車一過就又往上昇,有你的。

4. 家樂福

火車站通往教皇宮的大路上有小型家樂福、Zara、H&M和麥當勞, 進家樂福買番茄跟牛奶回去旅館ibis喝。

先來找在ibis旅館旁的巴士站,下午要去橘城(orange),晚上要去坐夜間巴士euroline去西班牙巴塞隆納,售票口都在這裡。
巴士總站真的是有陰暗,完全看不出來的地方,陰陰暗暗

看到櫃台,問櫃台小姐要坐往橘城(orange) 跟巴塞隆納(Barcelona),往右邊比,說她沒辦法,原來是要穿越陰暗的巴士月台,才是通往巴塞隆納(Barcelona)的euroline售票口。
裡面euroline售票在講電話,說票有分45euro跟48euro的 10:45的車,坐 10:45的車,服務台跟巴士總站關門了,要去外面站牌等,然後先去外面站牌,怎看怎不像,用手機拍照回去櫃台問,櫃台開心的連點頭說就是這各站牌~~

5. 教皇宮(Palais des Papes)

"亞維農是14世紀羅馬教皇的居所。13世紀末期,羅馬政教間內部鬥爭激烈影響到教皇安全,於是在1309年將教廷遷至亞維農。此後的94年間亞維農成為歐洲天主教的朝聖地。教皇宮其實是個裝飾豪華卻外表樸素的城堡,在卓越的哥德式建築下,小宮殿和聖母院的羅馬式主教堂古蹟實屬罕見,證明了亞維農在14世紀歐洲基督教的領導地位。"

"教皇宮是全歐洲最大的中世紀哥德式皇宮。於1309年,教皇因為鬥爭而出走羅馬,而皇宮亦經歷幾任教皇的不斷修建。 在1377年,教皇離開教皇宮返回羅馬。教皇宮隨後受到法國大革命的摧毀及一度成為軍營後,輾轉成為今日亞維儂市最著名的遊覽勝地之一。"

休息了一下,從車站出發往教皇宮,這天空氣中有一堆綿屑,眼睛很痛,拖了一陣子,
從車站前的ibis,速行到教皇宮,沒有教宗的教皇宮,還是一樣如同台北小巨蛋沒有阿妹的感覺,城牆修建的很雄偉,有防禦的決心,可想像當年教皇住在法國,危機感很深的感覺。

6. 聖貝內澤橋 (Pont St-Benezet)

"聖貝內澤橋 Pont St-Benezet 這橋樑據說起源於牧童聖貝內澤。他按照天使的指示建造大橋橫過河流。起初他的行為都被視為荒謬之舉,但他移動巨型石塊以証明其神聖力量,贏得富有人仕的資助興建。橋樑大概建於1171年到1185年,多次因洪水倒塌而重建。 在1668年的特大洪水後,大部份橋樑被沖毀。"

靠著離線地圖走到隆河邊的聖貝內澤橋 (Pont St-Benezet) 橋邊,斷橋不知怎上去。
後來才知道,要去橋墩的另一面買票。
來隆河的目的是想要到碼頭搭船,因為斷橋壞了一直沒修,所以政府提供免費的渡輪供大家搭乘,可惜船開過去還沒開回來,要等好一陣子,只好走回車站ibis了。
下午又來搭,結果還是沒搭到,很無緣。

7. 綿屑

樹上的綿屑原來是讓眼睛很痛的原兇,在這個時節,在空氣中飄盪。

8. 走走走

趕回ibis,要趕12:00要退房。
早上行程有點匆匆的原因是,晚上要坐夜車,想先中午回去ibis洗澡,走路急行回城外車站前的ibis旅館。

9. 歐舒丹

11:30回去飯店,11:55洗完澡,拖行李check out,問櫃台如果晚一點check out就要算兩天錢,真的是很狠,翻臉跟翻書一樣快的地方。
將行李寄在旅館櫃台。
從台灣歐舒丹帶了本型錄,想說到法國對著買,結果一樣東西都沒買,把DM留在房間內囉。
洗澡洗完身體還是很舒坦的啦。

10. 亞維農

亞維農的色調一如印象中法國的風格米白色的基調,走向巴士總站正面的城門入城,覓食去。

11.Olivero se trouve麵包店

這條跟車站前大路平行的路,餐廰不少,有著法國式街道的優雅的感覺。
在旁邊的Olivero se trouve麵包店買個法式麵包來吃好了,買經典長棍麵包(baguette)好了,超誇張的好吃,一種很神奇的口感,大推!!!。

坐12:45往橘城(orange)的巴士,在陰暗的巴士總站準時發車,法國人一如印象的關門很準時,真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