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法國(2013/05/04)二 相見不如懷念的坎城(cannes)

相見不如懷念的坎城

1. 坎城

200巴士坐很久,,從尼斯到坎城3euro,塞車了,在巴士上睡著了,下午6:00多才到坎城。
坎城(Cannes)名氣大,不來實在是很奇怪。
下車後,找廁所,旁邊的公廁投幣一次1euro,旁邊有麥當勞,看大家一窩鋒上二樓,跟著上去找廁所,有上有賺有感恩。

2. 坎城大禮堂(grand auditorium)

在坎城不知往那走,先往遊客中心就對了,在大大招牌賭城casino旁邊,遊客中心超過6:00還有開,這個比台灣還拼,真的是有感恩,有地圖拿,問櫃台拿到一份「壁畫海報」 (Mural Poster)地圖,超開心的,壁畫海報(Mural Poster)等一下再介紹。
先往坎城影展舉辦的大禮堂(grand auditorium)前進,地板上有明星手印,都是外國人不認識。
大禮堂圍了起來冷冷清清,有點感嘆,無論如何,人才是主體,臺北小巨蛋有張惠妹跟沒張惠妹是天差地遠,少了人只是個冷冷沒生命的建築。
往東邊沙灘走去,人很多,但只走到旋轉木馬前,回頭。
坎城賭城前的餐廰叫Roma cafe,摩納哥賭場前的餐廰叫Paris cafe。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外來的和尚會唸經,舉世皆然。

3. 坎城港

往西邊遠方山丘 Musée de la Castre走去,旁邊是坎城遊艇港,不過看過摩納哥富豪群遊艇的氣勢,其他地方的實在是就還好。

4. 壁畫海報

坎城 (Cannes) 這些「壁畫海報」 (Mural Poster) 展現各類風格的電影海報,也有流行的仿真牆畫。
先看壁畫海報第一個景,主題是戲院,有米老鼠在裡面,還蠻炫的。
壁畫海報分佈在坎城各角落,要全找齊我看要走路走一天,坦白說在坎城這種食知無味棄之可惜的地方,搭著坎城影展的美名,壁畫海報算是可以走的路線啦。
在壁畫前,遇到法國女生一直熱情的用中文對我講"你好",很熱情喔,有拍她~ 在法國遇到少數熱情的人。

5. 爬山(Mont Chevalier)

爬上山(Mont Chevalier)一樣累,專業攝影師的宿命,一定要扛一堆器材上山,登高望遠,才拍的到好照片。
山上風景還是不錯的,不來這,那坎城還真無聊到翻,雖然對上尼斯天使灣的景色只有被打爆的份。

6. 坎城登高望遠

居高臨下,拍坎城市景。

7. 城堡博物館(Musée de la Castre)

在城堡博物館(Musée de la Castre)旁邊的小高台上拍照。

8. 壁畫海報

沿小路走下山,citymap2go的手機app還是大推,科技時代,改變人類,舊時的小巷小弄,無所遁形。
走到壁畫海報下幾個編號2 3 4,不錯拉,都小點,消磨一下無聊的走路時間,其實台灣也可以學一下,其實成本低效益高。

9.. 200巴士

回去尼斯的200號巴士,在巴士站等 20:05的巴士,一路等到20:25巴士才開。
好拉,至少比義大利會停開的好。
然後等巴士都沒有在排隊的,亂成一團。
200號巴士前有一生蠔海鮮餐廳Coquillages Brun,人很多,不知道味道如何,回來查tripadvisor 4顆星喔,應該是可以吃。
話說在巴士上有空寫blog的草稿,有坐比較久的車,通常blog會比較詳細,後面幾天都是開車,沒空寫,常常拖稿,容易忘東忘西。

10. 無緣的Chez Mireille

200巴士回程停在 Vieille Ville電車站,跟出發的巴士站不一樣,不懂。 坐電車回車站的hostel,抱怨一下尼斯電車不能用紙鈔,要一堆硬幣,真的有討厭,手忙腳亂的。
想要吃在hostel附近,tripadvisor 4.5顆星的Chez Mireille餐廰,結果整間被訂了,咳,被老板說要記得預訂,我連從坎城什麼時候回來都不知道,怎訂位啦
這間的西班牙海鮮燉飯看起來很好吃。

11. monop超市失竊記

餐廰不給吃,想說來去車站前的Monop超市買東西回hostel煮,買了豬排、番茄肉醬罐頭、麵條、salami火腿、mozaralla乳酪。

這在個超市發生令人遺憾的事。
同行的友人,在這個超市裡,把皮夾給弄丟了!!!!!!!!!!!!!!!!!!!!!!1
回到hostel才發現,她最後一次印象是從皮夾拿錢出來結帳,然後就不見了,回去翻箱倒櫃都找不到,現金信用卡都不見了,打電話回台灣掛失。
唉,黑暗的一個晚上。

12. 下廚

回去hostel煮義大利麵,我是主廚,然後煎豬排煎到交誼廰整個是煙,然後窗戶還不能開,櫃台晚上也不在,實在是。
不過這晚義大利麵煮的實在很好吃,配上義大利招術的salami火腿、mozaralla乳酪,一整個是來自義大利的招術,真是太得意了。
當然皮夾遺失的友人,這餐應該是吃的很不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