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西班牙(2013/05/13)一 蒙特惠克山(Montjuic)

蒙特惠克山(Montjuic)

1. 游泳池( Piscina Municipal de Montjuïc)

吃完早餐後。
前往前天太晚到停開的孟特惠克空中纜車(Teleferico de Montjuic),纜車站在Hostel One Paralelo南邊一段路,走路過去。

纜車站旁邊有一個游泳池( Piscina Municipal de Montjuïc),正在為5/16~19要舉辦的X-game極限運動作準備,這個游泳池( Piscina Municipal de Montjuïc)可以邊游泳邊俯看巴塞隆納市區景色,游泳應該是不錯的感覺。

2. 蒙特惠克空中纜車(Teleferico de Montjuic)

蒙特惠克纜車(Funicular de Montjuïc)上山單程 7.3euro,實在是很貴,難怪沒什麼人搭,回來查巴士路線,應該好好利用150號巴士,從西班牙廣場站(Pl. Espanya)出發,繞蒙特惠克山(Montjuic)一圈,又省錢又少走很多路。
纜車其實小小一段路,景色還好。

3.蒙特惠克堡 (Castell de Montjuïc)

"Castell de Montjuic 是一座位於巴塞隆拿最南端海邊的山頂的城堡,免費進場。 搭乘電車上山後,還要接駁 Teleferic de Montjuic 纜車上山頂,登城堡後便能 360 度俯瞰巴塞全景。這裡有間 Museu Miliar 博物館,收藏了不少軍事用品"

蒙特惠克堡 (Castell de Montjuïc)是一個居高臨下的置高點,具有戰略價值的點,現在開放參觀,免費入場還是不錯啦。
城堡門很酷,真的是可以拉上拉下的,貨櫃港口景色清楚,不過貨櫃港景色,高雄就有了拉,高雄港氣勢還比較厲害。

4. 遠景

可以看到整個巴塞隆納港,遠方的帆船飯店是W hotel。

5. 蒙特惠克堡 (Castell de Montjuïc)

蒙特惠克堡 (Castell de Montjuïc)最上方有大大的平台,可以遠望市景,說真的普通啦,開闊是真的,免費的就不用太計較了。
如果做公車上來的話就算是划算。
有免費廁所可以利用。

6. 1992年奧運主場館(Estadi Olímpic de Montjuïc)

"介紹一下巴塞隆納奧運主場館吧!巴塞隆納奧運主場館並不是一棟為了奧運新蓋的建築物,它的前身早在1926年為了世界博覽會而興建,一直到為了籌辦1992年奧運、才由義大利籍的建築師重新設計翻新。 這是奧運主場館內部,廣大的場地是進行奧運開幕式和閉幕式的地方,也是田徑比賽的主要地點。場內自由參觀、不收費。" 

孟特惠克空中纜車(Teleferico de Montjuic)只買單程,要走路下山啦,沒查巴士路線就是這樣,一路往下走,好險是下坡,走一小段就看到大大的奧運主場館(Estadi Olímpic de Montjuïc),1992年奧運台灣棒球拿到銀牌,郭李建夫兩次主投日本,帶領中華隊打贏日本,讓台灣人印象深刻的一次奧運。

7. 1992年奧運主場館(Estadi Olímpic de Montjuïc)

奧運主場館(Estadi Olímpic de Montjuïc)有開放參觀,裡面還有紀念商店,內部正在為了X-game極限運動大賽大興土木中。

8.游泳池(Piscines Bernat Picornell)

走到主場館旁邊的游泳池(Piscines Bernat Picornell)參觀,可以上到二樓,透過玻璃窗看到游泳池全貌,西班牙人看到二樓上的我在拍照,還開心的擺姿式給我拍。
不過門票不親切11 euro,帶來的泳褲沒有用武之地。
這個游泳池(Piscines Bernat Picornell)屋頂可以伸縮的,冬天可以封起來,夏天還可以打開。

9. 150公車

150號公車要好好注意,可以省錢又省力。

10.泰隆尼亞國立藝術博物館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原來奧運主場館(Estadi Olímpic de Montjuïc)往下走就是昨天晚上來過的泰隆尼亞國立藝術博物館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

一整路上都有電梯可搭,實在是懶人懶到家了。

 11. 觀景平台

泰隆尼亞國立藝術博物館 (Museu Nacional d’Art de Catalunya)前的觀景平台,昨晚在這賞夜景,現在一樣賞日景。

12.西班牙廣場站(Pl. Espanya)

中間的大路Av Reina Maria Cristina連接魔術噴泉(Magic Fountain of Montjuic)和西班牙廣場站(Pl. Espanya),結果這天在辦車展,Av Reina Maria Cristina沒辦法進去,要繞路,有煩說。
從西班牙廣場站(Pl. Espanya)坐地鐵到Passeig de Gràcia地鐵站。

13.La Rita

Passeig de Gràcia地鐵站是高級的鬧區,名品店雲集的區域。

吃網路上大推超值的La Rita中午套餐9.95 euro,整間店大排長龍,排了一下才進去。
含麵包、紅酒、義大利麵、主菜我選豬排、甜點,有種來西班牙吃西提牛排的感覺。
只能說超值,不過吃來沒有什麼太特殊好吃的感覺。
雖然平價,不過桌布一樣,一組客人換一次喔,這點有講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