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西班牙(2013/05/11)二 蘭布拉斯大道

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a)

1. 桂爾宮(Palau Güell)

吃飽了,昨晚的跨國巴士之旅,真的是累了,用走的回旅館睡午覺去。
經過特別的建築物,原來是高地的桂爾宮(Palau Güell) ,門票10 euro以上,嗯,路過囉,算有來參觀了啦。

參觀的高地(Antoni Gaudí i Cornet)(1852年6月25日-1926年6月10日)建築如下:
皇家廣場(Plaça Reial)上的路燈
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
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
米拉之家(Casa Mila)
桂爾宮(Palau Güell) 
奎爾公園(Parc Güell)

2. 超市

經過超市,進去看看,買1 euro紅酒,真的是有便宜,酒比水便宜就是這樣。
義大利跟法國酒已經算便宜了,1.x euro紅酒,可是西班牙硬是再便宜,別把紅酒想的太高級,歐洲人天天一瓶紅酒,也是1 euro。
台灣花200NT買一瓶紅酒,也算是高級的享受了,太貴的紅酒只是炒作,商人賺錢的手段罷了。

義大利只有雜貨店,法國有家樂福了,西班牙有家樂福跟麥當勞、肯德基。
西班牙比較像一個正常的世界.....是這樣說嗎?

3. 園遊會

經過旅館前的廣場,前方在擺攤,這邊烤香腸不厲害,都焦掉了。

回Hostel One Paralelo旅館,這家hostel的接待人員熱情到誇張,說想放音樂給我聽,問我要聽他介紹還是睡覺,我說我好想睡覺。
中午吃完飯睡午覺很開心,一躺下去,爬起來六點了。

4.

睡飽再出發,想要到蒙特惠克堡 (Castell de Montjuïc)登高望遠,從Paral·lel地鐵站,可以搭蒙特惠克纜車(Funicular de Montjuïc)再轉空中纜車(Telefèric de Montjuïc)上山,雖然後來覺的坐公車上山才是比較好的方式。

依地圖,Hostel One Paralelo離空中纜車(Telefèric de Montjuïc)距離不遠,走路去,結果要走一小段山路小徑,有點累,走了段山路,到達結果竟然超過開放時間,3~5月開放到17:00,只能看著空空的纜車空轉。

5. 加泰隆尼亞廣場(CATALUNYA)

從空中纜車(Telefèric de Montjuïc)站轉蒙特惠克纜車(Funicular de Montjuïc)到Paral·lel地鐵站,再坐地鐵到加泰隆尼亞廣場(CATALUNYA)
加泰隆尼亞廣場(CATALUNYA)在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a)的北端,地鐵站上方是大大的廣場。
加泰隆尼亞廣場(CATALUNYA)北端連接感恩大道(Passeig de Gràcia),感恩大道(Passeig de Gràcia)是名店街雲集的一條街。

加泰隆尼亞(CATALUNYA)是巴塞隆納所在自治區的名稱,有自已的文字跟加泰隆尼亞語,巴塞隆納的網頁都還有加泰隆尼亞語的選項,這區也是經濟搖搖欲墜的西班牙的經濟資優生,有著強大的經濟跟文化力,常常傳出獨立的聲浪。

地鐵上大大的廣場(Plaça de Catalunya),有著噴泉, 還有眾多的街頭藝人。
看到巴塞隆納的驕傲,以barcelona為根據地的巴塞隆納足球俱樂部(FCB),每年都跟皇家馬德里爭的你死我活。
FCB的球衣,根本就是巴塞隆納的制服,街上一堆人在穿,招牌球星梅西(Lionel Messi)更是大家的共同語言,喊一下Messi,就會很high。
梅西(Lionel Messi)當過4次的世界足球先生:2009年 2010年 2011年 2012年,真的是有威。

6. Hard rock cafe

加泰隆尼亞廣場(CATALUNYA)旁邊有Hard rock cafe,進去逛逛囉,有酒吧跟賣紀念品,其實來這裡喝杯酒感覺應該是很好,不過最後還是沒來。
Hard rock商店賣的馬克杯是台灣製造的。

7. 飲水機(Barcelona Fuente de Canaletas en las Ramblas)

再逛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a),街上有飲水機(Barcelona Fuente de Canaletas en las Ramblas),這是著名的飲水機,聽說常常巴塞隆納隊足球賽贏了,球迷會在這裡聚集慶祝。
很棒,相較於其他歐洲國家,要你買礦泉水,然後上付費廁所,巴塞隆納真的是太親切了。

8. 炒麵

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a)旁邊的炒麵,自選配料然後用中式炒鍋,炒麵,巴塞隆納這區口味真的很台灣人口味說。

9.保加利亞市集(Mercat de la Boqueria)

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a)上三個地鐵站由北至分加別是加泰隆尼亞廣場(CATALUNYA)-Liceu-Drassanes,保加利亞市集(Mercat de la Boqueria)在中段Liceu地鐵站旁。
不過晚上七點多了,保加利亞市集(Mercat de la Boqueria)內,只剩幾攤在營業,賣現打果汁的果汁吧還有在賣。

 10. la Fonda餐廰

網路上大受好評的名店la Fonda,店前大排長龍,進去前開始排隊,不過等十分鐘就進去了,9:16就進入了。
西班牙人喜愛的是深木頭色的裝潢基調,風格真的跟瑞典北歐淡黃色的樺木基調有著天差地遠的分別,一個歐洲,好幾種風格。

西班牙 深色裝潢
法國 米黃色基調
義大利 花花綠綠藍藍
瑞典 ikea淡黃樺木白色基調
德國 鄉村風或玻璃金屬包浩斯風

義大利幾乎沒看到蛋料理,西班牙很愛蛋,義大利西班牙會換餐布,法國不會,法國都是用清潔劑擦桌子。

一樣的點Sangria水果調酒,可以點半公升或一公升,這餐點半公升(4.82 euro)。
綜合前菜盤(6.77 euro),口味覺的勉強。
點的西班牙海鮮飯(paella)兩人份14.36 euro,醬汁溼潤,相較中午Les Quinze Nits餐廰,真的很溼軟,比較不那麼像肉綜,裡面也有排骨味。
點主菜牛排(entrecot planxa)9.73 euro,普通。

飯後加點加泰隆尼亞烤布丁(crema Catalunya),服務生聽到你要點這道Catalunya的著名甜點,都有稱許之意。
加泰隆尼亞烤布丁(crema Catalunya) 7.09 euro,肉桂味濃,吃起來像液體,好吃。
兩人吃了49.5 euro + 5 euro(小費)。
算是不錯,可以推薦的餐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