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法國(2013/05/02)一 尼斯 法國的優雅

尼斯 法國的優雅


1. 初次的法國

法國列車有別於義大利列車的皮椅,是採用絨布座椅滿椅背後有小桌子 。
感覺列車設計不知道是錯覺還是巧合,感覺對列車上的景色考慮過,火車軌道緊臨海岸,不時有驚鴻一撇的美景。
從義大利VentimIglia到法國nice,中間會經過摩納哥(Monaco),Monaco一到站,空曠的車廂湧上很多人,擠滿滿。
到尼斯一下火車,找Hostel Pastoral離火車站蠻近的,櫃台算熱心,但是晚上櫃台沒有人,有點小不便。

2. Av. Jean Medecin大道

nice的Av. Jean Medecin大道筆直漂亮,路中間有路面電車在行駛,旁中段有超大間超市Monoprix NICE VICTOIRE,總算有回到文明世界的感覺了,在義大利期間大部分只看到小柑仔店的我,有感動,果然是世界第一大量販店集團家樂福的故鄉,後勤補給真的比義大利人強太多了。 買danone nature優格四杯0.9euro。

走向與兩位從台灣會合的友人約好吃晚處的的bistrot餐廳,不過友人塞在公車上,看餐廰內空空盪燙的,嗯,另謀其他吃飯地點,聽說是看台灣網誌介紹的,兩位友人還是有去吃,吃完說不推薦。

3. 教堂

Av. Jean Medecin大道上的教堂,米白色的教堂,晚上也打上優雅的橘光,法式的優雅。

4. fluch餐廰

不知道要吃什麼,想到網友介紹,在車站旁有間號稱窮人天堂 的fluch餐廰,沒有點甜點、飲料,上面兩個都是高毛利率產品,走到熟食區,有人為你服務,點雞腿,問腿還胸,選腿,就這樣了,孤孤單單的雞腿,問說有其他的配菜(side dish)嗎, 服務員指收銀台後方的buffet,好像有放食物。
結帳5.87euro,Buffet有飯、炒麵、薯條、咖哩等,通通任你夾任你吃,吃完可以再去拿,窮人天堂果然超值,

Hostel Pastoral這間房客很多人,我住的是沒有廁所的房間,外面有兩間廁所,一間沒洗手擡 ,一間有,不是很了解這個邏輯?
在交誼廰看電視,竟然有美國人問我說要不要去pub喝酒,哈,不想去練英聽,沒有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