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義大利(2013/05/01)一 迪士尼原型 Portofino

迪士尼原型 Portofino

1. 早餐

早餐吃背包客替好朋友香蕉,香蕉熱量高又有飽足感,價錢又不貴,是從北歐一路到義大利都可以使用的好招術。

 "pandolce genovese (直譯就是熱那亞甜麵包的意思)。身為水手之鄉,甜麵包是古時候還沒有防腐劑的時代發明的,可以長久保存,而且跟乾乾硬硬的法國麵包不同,pandolce 口感溼潤香甜,內容非常紮實,軟硬度介於海綿蛋糕和法國麵包之間。"

昨天在家樂福買的pandolce genovese 8.49 euro,麵包意外的不乾不溼,有義大利聖誔麵包常用的醃製水果口味,這是熱內亞(Genova)的招牌麵包,昨天家樂福收銀員看我拿來結帳,有給我按讚,配昨天同樣在家樂福買的牛奶當早餐。

2. 熱內亞(Genova)車站

熱內亞(Genova)街頭跟車站很多自動販賣機 ,啥都賣,三明治也有,這個之前在義大利沒看過。
買來回票Santa Margherita Ligure,買來回有便宜,去程15 euro,回程是6.8 euro,不過回程就沒指訂位子,火車窗戶不能開,常常坐到很悶。
目的地是Portofino,一個義大利著名的觀光港,是迪士尼海洋公園就依其原型設計。

3. 消失的巴士

"坐火車到Portofino半島入口的小村Santa Margherita Ligure,走5公里的路進入Portofino漁村,如果搭公車只要1.5歐,約10~15分鐘不到就可以到了,徒步約要50分~1小時"

Santa Margherita Ligure車站廁所免費,等老半天,老太太說巴士停開?
去賣票店問,也說今天巴士停開 ,可以走路去或是到港口搭船,計畫趕不上變化,心情不好就停駛的巴士?
先走路去Santa Margherita Ligure市區,車站距離海岸邊有高低落差,看外國人搬行李很辛苦。

5. 搭船

Santa Margherita Ligure海岸漂亮,一群人在曬太陽,順著海岸走,海岸邊也有哥倫布像。
渡輪從S. Margherita開往Portofino單程9 euro,假日多0.5 euro,11點開船,11:10發,公車一停駛,大家都選擇搭船到Portofino,船上大家都變站票了,我有搶到位置。

6. Portofino

Portofino一到岸,還是蠻開心的。
很多牆的裝飾是用畫的,連窗戶都是畫的。
很好拍照的地方,不過漆還是沒想像中全新貴氣的感覺,義大利人真的很會用油漆創造視覺上的效果。
往Via Roma主街走去,有遊客中心,原來今天是national holidays,全國放假,所以公車才停駛,遊客中心這天也沒開。

7. Portofino街

短短的一條Via Roma街連接港口廣場(P.martiri Plivetta)跟巴士廣場(piazza della libertà),有Gucci 跟Hermas專櫃。
後面有大大的廣場(Galleria S. Giorgio Di Patrizia Bordon & C)有水龍頭跟免費廁所。
然後PUCCI這個牌子是啥回事,是山寨Gucci嗎?

8. Portofino逛

走到小小的教堂,沿港口的商店街走,很多餐廳,紀念品都不便宜,小小的Portofino一整個高消費。

9. 海鷗

站在船上的海鷗。

10.Church of San Giorgio

目標置高點城堡Castello Brown,往山上走往遠處平台上的Church of San Giorgio教堂,這個點必來,可一覽港口全景。

旅美中國畫家曹勇所畫Portofino


11. 燈塔

想要走到置高點城堡Castello Brown 可以爬上去看好風, 結果過門竟然沒看到,一路走到燈塔,是有小片海景,但走的好累,完全的不推,走回原路才發現旁邊Castello Brown城堡的入口,5 euro,沒進去,聽說風景不錯,可以考慮進去。

13. Portofino

累呼呼的回到港口廣場(P.martiri Plivetta),不錯啦,只是我一路從阿瑪菲(Amalfi)到五漁村,義大利這種花花綠綠的招數實在是有點麻庳了。

14. 佛卡夏(focaccia)

肚子餓了,在Via Roma街上的Canale店買佛卡夏(focaccia)2 euro,比在五漁村買的1 euro貴一些,還是不錯吃,不過為什麼覺的最好吃的是五漁村買的?

15. 回程

到港口等2:00船 ,坐在船底尾巴,看著船尾波浪,快睡著勒。
不過這趟船很值得搭,風景優美,往來Portofino可以選單趟巴士,單趟船安排來搭。

16. Santa Margherita Ligure

在船上看到一整個Santa Margherita Ligure海岸的景色,蠻不錯的。
Santa Margherita Ligure陽光炙熱,整片曬豬肉的海灘,走回火車站,火車3:06。
恩,符合期待又delay,到3:14火車才到,小遲到8分鐘。
好啦,火車有來就好了啦,在義大利要降低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