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5日 星期日

法國(2013/05/05)二 雨過天情的 verdon 峽谷

雨過天情的 verdon 峽谷

1. 前往Moustiers Sainte Marie小鎮

下雨天,加上混濁土黃色的河水,對verdon峽谷有點抓不到重點之感,網路上有網友介紹Moustiers Sainte Marie小鎮這個小鎮,總要讓verdon峽谷有個記憶點吧,沒設導航找不到,開往北邊去了,將導航輸入,竟然導小路,總之順利的帶我們到Moustiers Sainte Marie了。
開車上來,坦白說沒導航幫忙的話,不算好找,雨越下越大,總之在雨中停子車,帶著雨傘出遊吧。
看到阿伯把車停在兩個停車格正中間,太強了。

2. Moustiers Sainte Marie小鎮

Moustiers Sainte Marie小鎮像Eze的感覺,只是路更平坦好走,地圖動線清楚,河流瀑布穿越的小鎮,在兩山崖中間,有掛著小小的星星。

3. 法國可麗餅Crepes初體驗

下著雨,肚子餓了,雨中看到店在賣可麗餅,買了一個榛果口味 chestnut 2.5euro,
來法國第一次吃,完全不是台灣式的酥脆可麗餅,也不是日式乳蛋香濃厚奶油豐富的原宿可麗餅,法式可麗餅比較像台灣沒有放蛋的蛋餅皮,餅皮拿去煎,然後塗上果醬,為什麼我覺的原版的來台灣賣一定會倒店?? 還是我吃的這家比較普通?

4. Moustiers Sainte Marie遊客中心

Moustiers Sainte Marie遊客中心,星期日竟然有開,真的是有感恩,然後從地圖得知La Palud-sur-Verdon,附近的的D23公路有很多觀景點。
裡面有教堂,真是有夠樸素,不過在這種小村,也算是有搭啦。

5. 星星

Moustiers Sainte Marie小鎮觀光動線蠻清楚的,基本上繞一圈就差不多了,瀑布、拱橋,山崖,星星,只可惜下雨,不然應該是不錯的美麗小村莊。
結果站在橋上,雨給我用倒的 rain cats and dogs. 是怎樣啦。
雨水都讓鞋裡都浸溼了。

6. Lac de Sainte-Croix

俯看verdon峽谷的主要景色是在La Palud-sur-Verdon,在D23公路附近,是來程的位置,不可能開回去,坦白說到這裡verdon峽谷之行感覺實在是有點乏味,特別繞路繞上來的verdon峽谷,竟然有失望之感。
天色又漸晚,還是該出發開去Ollieres今晚要住宿的酒莊,其實怕怕的,不知道開車開到幾點才會到。
問Moustiers Sainte Marie遊客中心的小姐,建議開聖十字湖(Lac de Sainte-Croix)的北側到Ollieres,把garmin導航一設,導航往開聖十字湖(Lac de Sainte-Croix)的南側,好吧,就跟著導航乖乖走吧。
好險跟著導航走,才沒有錯失印象中verdon峽谷的美景!!!!!
跟著導航走,雨漸漸停了,開車開到聖十字湖(Lac de Sainte-Croix)旁,聖十字湖(Lac de Sainte-Croix)上浮現雨後天晴的美景,配著霧氣,如夢似幻,不似人間。
馬上停車下來拍照。

7. verdon 藍

這才是來Verdon該有的顏色呀,這叫什麼藍,叫Verdon藍,這個跟義大利Capri的藍,都是藍,都是很美的藍。

8. verdon橋

遠拍Verdon河流入聖十字湖(Lac de Sainte-Croix)的交界。

9. 法國重機騎士

路過的法國重機騎士,停下車來觀景,美景啦。
女士們有開心的跟他們拍照。

10. Verdon橋

淤泥,Verdon峽谷整個水是濁的,就是被網誌上這個地方的照片吸引來Verdon峽谷的,不過這天土石流,峽谷的水變成土黃色的了。
遠拍Verdon河流入聖十字湖(Lac de Sainte-Croix)的交界,橫越湖上的橋就是最佳拍照點。
用心的附上google map標示,用google map街景功能,可以欣賞到Verdon美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11 Verdon版的最後的審判.

從橋上看過去,藍色的湖水加上從verdon河來的混濁的溪水,景色竟然變成米開朗基羅在西斯丁教堂上的最後的審判!!!!!
左上方是天堂,右下方是地獄,中間耶穌手一指,審判到了。


 12. 不知名的小鎮

離開Verdon峽谷,目前Ollieres,衝衝衝,經過小鎮下來休息,主要是被旁邊的pizza餐車給吸引了。
肚子餓了,下車來買披薩。
這到底是那裡呢? 一個感覺好像都沒有人住的小鎮,在這種小鎮,有種人都跑去那裡的感覺。
在網路上找到了,我真是是太強了,叫Brue-Auriac附上google地圖,可以用街景舊地重遊~~~


檢視較大的地圖

13. 披薩

買披薩,等了好一陣子,來自義大利地中海的招數,mozaralla乳酪、番茄、橄欖,四個人分這個披薩11euro,其實吃完還蠻飽的。
附的糖,有種特殊的香氣,蠻好吃的。

14. ABBAYE SAINT HILAIRE Abbaye酒莊

衝往酒莊ABBAYE SAINT HILAIRE Abbaye,靠導航導的,不過導不到目標,還是找了一陣子。
這天是禮拜天,沒有接待人員,鑰匙放在門口的保險箱,原本應該將保險箱密碼放在民宿外面的佈告欄,結果佈告欄是空的!!!
搞了老半天,裡面的法國住戶幫我們打電話,好險有放緊急聯絡電話,打去是民宿主人的手機,還好有法國老奶奶幫忙,民宿法國男主人開車過來,原來是員工忘記了...=.=
住高級房的女士們總算解決住宿問題了。
這天我是住便宜的房間,在另一棟屋子,再開車過去。
結果整棟只有我們一組兩人住,民宿老闆說我們這棟鑰匙找不到,被法國員工帶回家了....是怎樣。

15. 宵夜

在搬行李時,旁邊出現用國語打招呼的聲音,原來臺灣民宿女主人就住在旁邊,就是她在訂房時跟我們用中文信件往來的。
跟她聊了一下天,法國遇到台灣人還是蠻溫馨的啦,當然有跟我們致歉今天鑰匙沒有交接落漆的事情。
給了我們幾包辛拉麵跟鴨蛋,回去女士們住的比較貴的民宿廚房開伙。
吃個熱熱的東西,還是比較符合台灣人的胃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