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西班牙(2013/05/15)二 巴特略之家

 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


1.天使門路(Avinguda Portal de l'Àngel)

走到天使門路(Avinguda Portal de l'Àngel),這條是行人徒步區,有Zara和H&M,H&M在這條街上有兩間店,Zara買不到東西,H&M算有買一些。
在Tous買皮夾,算是整趟旅程在歐洲買的精品。

2.El Corte Inglés百貨

El Corte Inglés百貨在加泰隆尼亞廣場(CATALUNYA)和天使門路(Avinguda Portal de l'Àngel)各有一間。
進入天使門路(Avinguda Portal de l'Àngel)的El Corte Inglés百貨,主要是要找廁所,咳。

3. 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買票

"巴由之家與米拉之家相去不遠,同樣是賈西亞大道上的建築珍寶,它雖然不是高第所建,但卻經過高第從外到裡全部改頭換面的工程。
巴由之家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以聖喬治和惡龍的故事為背景的屋頂及正立面,上釉的波狀鱗片瓷磚如惡龍背部,使得刺在龍脊上的十字架格外耀眼;而屋子的外觀,則以受難者的骨頭為窗飾,增添童話故事般的氛圍。from yahoo旅遊"

外面下雨一直下,進來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參觀吧。
票價20.35 euro 含中文語音,感心的臺灣口音,導覽機還是臺灣製的,讚!
抱怨一下,西班牙的門票價錢都貴的不像話,20.35 euro就參觀一下建築物,有夠貴的,坦白說應該只值 5euro。

參觀的高地(Antoni Gaudí i Cornet)(1852年6月25日-1926年6月10日)建築如下:
皇家廣場(Plaça Reial)上的路燈
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
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
米拉之家(Casa Mila)
桂爾宮(Palau Güell)
奎爾公園(Parc Güell)

4. 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客廳

高地建築好看不好住,外表又比內在好,不進來又想進來,在裡面又覺的外面比較好。

5. 中庭天井

"高第利用不同深淺的藍色磁磚、陶磁,拼湊出如在深海中的天井,而以流線的柚木,做為傢俱、樓梯扶手、窗框、書桌、椅子等豪華家俱,雍容華貴。 以海藍繽紛的磁磚拼貼出「海洋」的主題,所營造出的海洋味兒正象徵加泰隆尼亞人與海為伍,冒險犯難、追尋自由和樂觀進取的民族精神。from yahoo旅遊"

中間中井設計特殊。藍色瓷磚上面越暗,越下面越亮,戶外持續下雨中。

6. 頂樓

外面下雨,勉強出去頂樓參觀,如同龍的屋簷,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以聖喬治屠龍為主題建造,外表閃亮的瓷磚就是龍的鱗片,上方還有一個立體十字架象徵屠龍劍柄。

聖喬治屠龍,是著名的加泰隆尼亞(CATALUNYA)故事,聖喬治(St.George)是著名英勇的軍人,為了保護天主教而殉道,故事被各國列為忠烈的代表,傳說中來到加泰隆尼亞(CATALUNYA),把作惡的龍給殺掉了。

聖喬治屠龍是著名的宗教圖畫,連瘋狂達利也有畫過這個主題。

8. 電梯

天井的電梯蠻有趣的,整個是原木製造的,頂樓有服務人員做電梯控制,進電梯後就隨你按了。
最後到出口的紀念品商店逛逛。
整個參觀,靠中文導覽加分很多。
高地建築要付費的我想選一個買票進場欣賞就夠了,實在是很天馬行空,重外觀不實用的風格,完全可以理解,住進去的人最後都是搬家的理由,個人沒有很喜歡高地的建築。

9. 蝸牛餐廳(Las Caracoles)

這是待西班牙的最後一晚,此行歐陸最後的晚餐,特別前往吃著名的蝸牛餐廳(Las Caracoles) !!!

蝸牛餐廳(Las Caracoles)在名店la Fonda旁邊。
蝸牛餐廳(Las Caracoles)就在la Fonda餐廰附近,蝸牛餐廳有歷史之感,一整個懷舊風。
老服務生相當的親切。
給可愛的蝸牛麵包,一人有收餐桌費1.94 euro。
點水,cava汽泡白酒半公升(juve camps rva) 11.05 euro,點前菜半盤蝸牛(caracoles especiales),要克服心理障礙,有像海螺。
點炸乳酪(croqueta pollo)9.35 euro,友人烤半雞(pollo ast patatas)18.15 euro,我點烤羊排(costillas cabrito)17.55 euro。
西班牙繪旅行裡說有烤豬腳,沒有烤豬腳啦,是兔肉!!!!最近看電視才知道,其實歐洲蠻流行吃兔肉,主要是兔子繁殖的很快,養的空間又不需要太大,兔子吃草,養殖環境維護蠻簡單的。
烤羊排還蠻不錯的。
友人不推烤雞,說礁溪甕窯雞比較好吃。
隔壁大媽桌,一群人點西班牙海鮮燉飯,看起來很好吃。
廁所裡的瓷磚都還有蝸牛圖案。
兩人約給8 euro 小費,不含小費69.59 euro。
除了價位不親民外,可以來朝聖的名店,服務生也都很親切。

10. 家樂福

下大雨了,走到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a)上的家樂福,腳都積水。 坦白說沒啥好買的,不知道要買什麼。
有一整支火腿在賣,扛不回去,有看到西班牙海鮮燉飯必備的番紅花,不過買回去好像不太知道要怎麼料理。
最後買法國玫瑰紅酒回去旅館喝跟fcb鐵盒餅乾7.9 euro回去國當伴手禮。
這天下超大雨的,把鞋子襪子都弄溼了。

11. C&A廣告

最後的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a)。
在地鐵上C&A廣告都是主打泳裝,不過實際上都是賣大尺碼的衣服,商品跟廣告不符。
這天Hostel One Paralelo客人不多,外面六張床只睡一人。
一樓服務人員還是很high拉~~~櫃台會很熱情的跟你打招呼。
只是Hostel One Paralelo離捷運站有距離,又有上坡,是缺點,剩下都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