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西班牙(2013/05/16)一 巴塞隆納機場退稅作戰

 巴塞隆納機場退稅作戰

1.Hostel One Paralelo

這天下雨,天氣變冷。
在Hostel One Paralelo吃早餐,這間服務人員很親切的hostel,早餐雖然東西不多,自助式的還是可以吃很飽。
中庭竟然有個小的塑膠浴缸,還有水喔,每天接待室裡晚上都是鬧烘烘的,應該都是玩的很開心。
要離開睡五天的ikea上下舖床。

2. 機場

拖著行李坐地鐵到加泰隆尼亞廣場(Plaça de Catalunya),坐往機場的Aerobus巴士。
12:45的飛機,10:30就到機場了。
久違的土耳其航空。
土耳其航空有找NBA籃球球星kobe跟巴塞隆納足球隊FCB代言,土耳其航空廣告預算編列很多。
行李意外的沒很重才21公斤,原先來的時候17公斤,只多了4公斤而已。

3. 退稅大作戰

退稅大作戰開戰,先入關,通過行李檢查。
義大利的曬衣夾,X光讓檢察員看不懂,被拿出來檢查。
入關後跟資訊中心問說怎麼退稅,被問說蓋章了沒!? 好險還沒過護照檢查這關,要找在入關前的海關蓋章,只好重出關...很烏龍說。
巴塞隆納機場入境跟出境共用一個免稅商店街,行李檢查完後,就進入商店街,要搭機要再護照檢查才行。

蓋章在出境大廳的最角落,面對出境大廳 11點方向,長長的人龍,只能乖乖排隊,擺明不太愛給退稅。
我手上有兩家不一樣的退稅單,一家是在入境大廳外的la croix退,要下去入境大廳,面對入境大廳 8點方向,一樣長長人龍,又要排隊,前面有人被退件,我成功勒,退歐元現金。
下一個global refund是在入關之後,重新入關,剛剛打開我行李檢查的關警,意外的發現我又重新入關,我跟他說為了退稅拉,竟然跟我說你很有錢,不用退稅拉,很靠邀。
時間也不是很夠了,沒逛免稅店,檢查完護照後,global refund是在檢查護照後才有櫃台。
實在是很神奇的退稅規劃。 搞到滿身大汗,有夠麻煩的退稅大作戰,世界上的人都一樣,錢進口袋後容易,要吐出來很困難。

4. 離境

到登機口。
在登機口的小攤,買巴塞隆納FCB的小盒巧克力,跟一個小小的磁鐵小熊。
12:45的飛機,西班牙,掰掰。

難忘動感的西班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