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3日 星期一

西班牙(2013/05/13)二 巴塞隆納隊(FCB)遊行

巴塞隆納隊(FCB)遊行

1. 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

"雖然和嘉年華氣氛濃重的蘭布拉大道相連,但是感恩大道散發的魅力卻如同羅馬假期裡的那位小公主,高貴和天真。
感恩大道不但是巴塞隆納著名的名牌大街,而且在不協調街區(Illa de la Discordia)上的右側是高第的巴特由之家(Casa Batlló)、左側則是「阿馬特耶之家」(Casa Amatller ),以及咫尺之遙的米拉之家(Casa Mila),都以其風格獨具的當代主義建築,替此條大馬路增添幾許自信與個性。"

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離Passeig de Gràcia地鐵站超近的,外面拍照,兩天後有買票進入這裡參觀。

參觀的高地(Antoni Gaudí i Cornet)(1852年6月25日-1926年6月10日)建築如下:
皇家廣場(Plaça Reial)上的路燈
聖家堂(Sagrada Família)
巴特略之家(CASA BATLLÓ)
米拉之家(Casa Mila)
桂爾宮(Palau Güell)
奎爾公園(Parc Güell)

2.米拉之家(Casa Mila)

"位於賈西亞大道(Passeig de Gracia)上,佔地一萬一千平方公尺的米拉之家,堪稱高第落實自然主義最成熟的作品。從裡到外,整個結構既無稜也無角,全無直線的設計營造出無窮的空間流動感。 【極致空間】 由於米拉之家位於轉角,高第想盡所有的方式節省空間,他設計了兩個天井,住家平面圖因此成為甜甜圈形,不但每一戶都能雙面採光,家中各個空間還得以互相串連,不但節省走道空間,內部也沒有任何一道牆是不可拆的,可謂是節省空間到最後一釐米,不論在當時還是今日,應該都是大膽、科學,而且前衛的設計。from yahoo旅遊"

感恩大道(Passeig de Gràcia)有著高地著名的米拉之家,沒買票進去看。
高地的建築外觀都很炫,不過內部都很不好住,個人評價,標準的重看不重用。

3. 喝咖啡

沒有買票進去參觀米拉之家(Casa Mila),在米拉之家的一樓咖啡廳喝咖啡,叫了杯冰咖啡,給了冰塊跟咖啡,休息一下還是蠻好的。
一杯約2.9 euro。

4. Vincon傢俱店

米拉之家(Casa Mila)旁邊的Vincon傢俱店,都是賣高檔的歐系現代風傢俱,名椅名沙發都可以上去躺躺坐坐,二樓後方有中亭,可以近看旁邊的米拉之家(Casa Mila),蠻不錯的。

5. 感恩大道(Passeig de Gràcia)

感恩大道(Passeig de Gràcia)上名牌雲集,進去看西班牙Camper,好像沒有比台灣便宜多少,一雙也都要135~140euro。
mango人潮滿滿。
Zara蠻失望的,價錢沒有比台灣便宜,款示比台灣香港早一點是真的。
西班牙名牌Loewe在感恩大道(Passeig de Gràcia)有設特別店gallery,有展示一些絲巾,特別的皮包,裡面還有會講中文的店員,正在跟中國觀光客介紹皮包。

6. Boss

感恩大道(Passeig de Gràcia)上德國Boss流線形的裝璜。

7. 巴賽隆納(FCB)

看到街上人群人手拿一支巴賽隆納隊的旗子,問路人去那裡拿的,用手比叫我們去另一邊街口拿旗子,大家排隊拿旗子,超開心的,拿了兩隻,是正版的喔,在巴賽隆納拿的喔, 一支珍藏,一支給朋友,其實是被用搶的。
晚上拿著旗子進紀念品店,老板竟然要用衣服跟我換,我都不換。

8. FCB

街上穿著FCB制服的人越來越多了,大家都穿10號梅西(Messi)的球衣,喔喔喔。
一整個很開心的感覺。
然後台灣友人傳來Skype說,今天巴塞隆納隊(FCB)要慶祝打敗皇家馬德里,得到西甲的冠軍,要遊行慶祝,真是太幸運了!!!!!!
整個巴塞隆納有著共同的信仰,就是巴塞隆納隊(FCB),球星梅西(Messi)是大家的共同語言。

9. FCB遊行開始

街上一整個熱鬧,大家在加泰隆尼亞廣場(Plaça de Catalunya)北面聚集,然後音樂一直播著隊歌,一起跟大家揮旗。
開心喔。
音樂的歌名是cant del barca,太經典了! 從巴塞隆納一路回台灣還在哼~

10. 遊行開始

遊行流程如下
1. 先騎馬的騎警出現,管制序
2. 清潔員把垃圾掃定位
3. 掃地車吸垃圾
4. 樂隊出場
5. 遊行隊伍出場
6. 載著球員的巴士出現,全場觀呼,大聲放著音樂,拋著彩花
7. 警車壓後,告訴大家遊行結束

一整個令人嘆為觀止的遊行安排,有秩序的high,完全展現巴塞隆納的理性跟熱情,太強大了!!!!!!!

11. 冠軍(Champion)

我用iphone拍的影片如下,一起慶祝巴塞隆納隊的勝利吧!
巴塞隆納最美的亮點,一個城市因為職業運動而發熱發光。


12. 站在公車亭上

在公車亭上看遊行視野很好,

13. ESPN記者

ESPN記者在報導這場遊行。

14. apple store

加泰隆尼亞廣場(Plaça de Catalunya),北邊有Apple store,進去看看晃晃囉。
其實Apple store全世界都一樣,同一種調調。

15. Ciudad Condal

Ciudad Condal生意很好,這天要吃一頓好的,慶祝一下看到FCB的遊行。
Tapas亂點,煙燻鮭魚,好吃。
蟹肉棒亂切放麵包上也很好吃。
點了貴桑桑的鵝肝,很失望,法國亞維農(Avignon )的鵝肝真的是太美好了。
點了兩輪,第一輪覺的好吃,第二輪有點失望,兩個人吃了63.25 euro,含服務費給70 euro。
這家TripAdvisor評價4.5星。

16. 加泰隆尼亞廣場(Plaça de Catalunya)

晚上的加泰隆尼亞廣場(Plaça de Catalunya),噴泉一樣很厲害。
廣場上有街頭藝人在用線製造超大的泡泡,一整個夢幻,小朋友超開心的。

17.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a)

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a)在中段Liceu地鐵站上,就是有米羅的磁磚地板,Google map的空拍圖也看的到喔。
西班牙有很多藝術家,米羅、畢卡索、達利三人算是最為著名。
2013/06/08~2013/09/25,國立歷史博物館辦米羅特展。

18. 婚紗

蘭布拉斯大道(La Rambla)上拍婚紗。
這晚好像是一路走回Hostel One Paralelo旅館,因為巴塞隆納隊(FCB)而精彩的一天。 真的感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