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法國(2013/05/09)一 尼姆(Nimes)一日遊

尼姆(Nimes)一日遊



1. Nimes Ibis

Nimes Ibis早餐沒有付,要吃的話一人6euro。
這間位置沒話講的好,就在火車站正後方,Nimes鐵軌是高架的,不用上下樓梯前後站就可以連通,很方便。
今日就Nimes一日遊囉。

2. PAUL麵包

台灣也有連鎖的PAUL麵包店,在馬賽也有看到過,在Nimes車站內就有一間了,來當早餐剛剛好,其實有從新竹的巨城PAUL麵包店拿一張DM出來,還有中法文對照,不過好像多拿來了,看到喜歡直接指給店員就好了。
買了個escargot raisin1.65euro,在店面吃完,不錯啦。
下午回來又買plan coco part派在車上吃2.8euro。

3. 家樂福

在後車站ibis對面就有間小間的家樂福,什麼都有在賣,買了優格跟綜合果汁。
發現家樂福也有賣小杯泡麵一杯1.73euro,只是好像是寫日本麵。
買優格一杯0.95euro,evian一公升礦泉水0.56euro,綜合果汁一瓶1.2euro。
回台灣之後發現高雄家旁邊也開了一家mini 家樂福,其實蠻不錯的,東西該有的都有,價錢也是大賣場價格。

4. 尼姆(Nimes)

吃飽就出發啦,跟ibis拿了張Nimes地圖,是在法國城市地圖最清楚的一張,車站前正前方就是直直的av. feucheres步行大道,旁邊就有噴泉跟延著道路的人工河道,就差沒有養鯉魚而已。
走到底就是自由廣場(Liberation),旁邊有教堂跟Nimes的招牌Nimes競技場。


檢視較大的地圖

5. Nimes競技場

"Nimes圓形競技場是全世界保存最完善的古羅馬競技場。建於西元前一世紀,曾用作格鬥競技,於1863年重新塑造成現今模樣。 除每年的2月和6月外,9月中旬舉行的葡萄收穫節都有鬥牛表演。"
買尼姆競技場和橘城歌劇院聯票17.5euro,分別買的話尼姆競技場11euro,橘城歌劇院9euro。
加送方形神殿(Maison Carr'ee)跟馬涅塔(Tour de Magne),Nimes競技場有中文導覽機,整個導覽機導覽一整個超優的,法國很重視華語市場,有上道。
在家裡讀一堆旅遊書,旅遊資料,還不如直接面對實品,聽中文說明。
有中文導覽機,就一定要租! 如果只有英文要練英聽的就不用了啦。

6. 鬥牛

Nimes圓形競技場有一個時期是有用在鬥牛的用途,鬥牛現在都已經都禁止了,剩下銅像紀念這段歷史囉。

7.方形神殿(Maison Carr'ee)

"尼姆另一個不可錯過的景點,就是「方堂」(La Maison Carree)。Carrée是四方形的意思,可以稱呼為方形神殿、四方神殿、或是直接音譯的卡利神殿,它與希臘雅典市中心的衛城帕德嫩神廟 (Acropolis、Parthnon) 幾乎雷同,而這個神殿是目前羅馬時代所有神殿之中,保存最完整的神殿。方堂不是希臘人的傑作,而是西元一世紀時(或說二至三世紀)羅馬人的神殿。相傳設計的靈感來自羅馬阿波羅神殿,因而結合了希臘柯林斯列柱與羅馬神殿的型式。白色石材,三角屋頂,立於十五個階梯的長方形基座上,寬 15.5 公尺,深 26.4 公尺,高 17 公尺,正面六根柱頭飾有蕨類花草的柯林斯柱,支撐著山形牆,並有美麗的橫飾帶,側面看去則有十一根柯林斯柱,的確兼具了優美與氣勢,有人說這是保存最好的早期羅馬帝國式建築。 "

照著地圖走往方形神殿(Maison Carr'ee),嗯,不錯啦,裡面有在播影片,有分時段,下一個時段是12:55的,先找地方等個二十分鐘。

8. Lacoste

Nimes的市徽是鱷魚,在方形神殿正前方,進去店面逛了一下,價錢跟台灣差不多,沒有特別的感覺,問說Lacoste該不會是發源自尼姆這裡吧? 回答說不是。
只要買一件Lacoste商品,可以免費進入方形神殿(Maison Carr'ee)。

9. 午餐

想說還有一點時間,去旁邊買午餐,買薯條漢堡肉帕尼尼(panini) 4euro,超乎意料的好吃,薯條給很多。

10. 現代藝術博物館

方形神殿(Maison Carr'ee)是12:55的,看沒有什麼動靜,想門口服務員會通知,結果沒有,等到 12:57去問說開始演了嗎,說開始演了,然後不讓我進去.....

法國是開門不準時,關門超準時的國家,友人進去,就看鬥士的影片,據說不是很特別。
為了等友人看完出來,跑去旁邊的現代藝術博物館,可以直接進去,整棟建築物分一個個展覽廰收票,最頂樓有餐廳,生意很好,價位光看飲料也不貴
然後現代藝術博物館地下室有免費的廁所。
不錯啦,至少等待的半小時,加減消磨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