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6日 星期一

法國(2013/05/06)一 紅土城 (Roussillon)

紅土城 Roussillon



1.酒莊

早上起床,照片中淡綠色的是便宜的住宿,房間都是雅房,出門看到女主人在家門口,到庭院跟女主人聊天,她家的小女嬰一直向我衝來,要拉住才行。
女主人對行程給意見,有些鎮像Valensole沒薰衣草,會很無聊。
南法普羅旺斯的小村小莊真的很多,住個一個禮拜悠閒慢慢晃是很ok,只可惜我們時間有限的觀光客,只能選重點。
所以今天就早上去紅士村(Roussillon)下午去gordes 和 修道院abbaye de senanque。
因為從酒莊開車到紅土村就很久了,造成行程有點匆忙。

2. 酒莊

去紅色建築的套房,去載兩個女士,有很完整的廚房,跟長長的餐桌,廚具沒話講的齊全,應該是因為台灣老板娘的原因,廚房有不少日式沖泡濃湯,可能是先前的台灣房客留下來的,免費喔。

3. 酒莊 葡萄園

酒莊的葡萄園,葡萄樹都矮矮的,好像義大利跟法國都是這樣。
今天很準時,9:30從酒莊出發。
這天把行李放在酒莊,終於車子不含行李出遊了。

4.Bonnieux奔牛村

南法這區的路都超直超好開,一下就開很快,不過民宿主人說罰單非常的貴,不要亂嘗試超速,哇勒,聽到這個臉都綠了,超怕回國收到來自法國貴桑桑的罰單,好險最後沒有
法國速限原則,基本上是靠近學校限速30,小鎮限速50,鄉間道路70 到最高時速是90。

設導航紅士城(Roussillon),中間經過一個小鎮,覺的蠻有感覺的,然後有一觀景的平台,下車拍照。
遠眺普羅旺斯鄉村平原,回去才知道也是有名氣的Bonnieux 奔牛村,是山居歲月小說裡面的描述的主要場景。
話說我真的在出發前,床頭還放了本山居歲月(A Year in Provence)這本小說,我實在是沒辦法了解為什麼會紅,1989年出版的書,說想像力不是,說創意不是,說旅遊書也不是。
二十年,山居歲月裡介紹好吃的店,都不見了,找不到。
只能說在變動迅速的都市環境中,放諸海內外,大家都有著普羅旺斯活的自在的鄉村夢。

5. 羊

路過的羊群,路過很開心,停下來拍照,不過一下車,近看好像也是還好.....普羅旺斯羊,咩咩咩~

6.  Julien 橋 (Le Pont Julien)

從開車路過這座拱橋,覺的不錯,下車來拍照,很怕查不到這個地方說,
直到寫blog的這時,才知道這個橋大有來歷,是西元2年時所建,Julien 橋(Le Pont Julien),Julien是凱撒大帝的名字,值得一題的,這座橋是在羅馬大道上。
所謂羅馬大道是指從羅馬穿越南法一路到巴塞隆納這條大道,串起了整個羅馬帝國,在法國在Nimes競技場介紹時,羅馬大道一直被提到,也是啦,在羅馬時代應該有被羅馬大道經過的地方才會繁榮,不然應該是小村小鎮。

7. 葡萄園

幫忙灌溉的葡萄園...逃....

8. 紅土村(Roussillon)

12:00 扺達Roussillon紅土村,在專用停車場停車,三小時停車費 3 euro,然後停車場的女服務人員說她待過台灣,跟我們講中文。
此地盛產天然的紅色染料-赭石,城裏的建築便大量運用這項天然資源,赭紅色的房子。
這天陽光炙熱,整個紅土村,看起來像是到了火燄山之感。
先經過小巷,兩旁有著紀念品店,中段有廣場,有水龍頭還有免費的廁所。

9. 紅土村觀景

廣場前的觀景平台,紅土跟後方蔥綠普羅旺斯成強烈的對比。

10. 紅土村教堂

教堂小小,一樣是村莊等級,這天真的好熱。

11. 法國女生

回到廣場遇到外國女生要求跟我合照,法國女生。

12. 長棍三明治

肚子餓了,想要快速的解決午餐,在義大利找三明治就對了,義大利都是在肉品店會賣現做的三明治
嘗試著進去肉店,問說sandwich,用手比方向指向我停車的地方。
一個小餐廰Resto nino,點長棍麵包(bagel)夾火腿3euro,可以切半兩個人吃。

13. 紅士村峭壁(Roussillon)

停車場前有紅紅的峭壁,邊賞景邊把長棍三明治解決掉,紅土村是來普羅旺斯必來的景點,有遇到台灣團體客人,忘了他們在聊什麼了。

14. 紅土村全景(Roussillon)

走向另一邊紅土公園,走到門口,限於後面行程還有gordes 和 abbaye de senanque(修道院)要去,沒進去紅土公園。
回頭就看到美麗的紅土村(Roussillon)全景,這應該是明信片的熱門景色吧,讚。
照片裡左手邊就是我們停車的位置。
出發往gor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