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5日 星期三

西班牙(2013/05/15)一 世界遺產多明尼克建築

世界遺產多明尼克建築


1. hospital站

要坐地鐵站hospital,結果坐過頭再坐回來。
多明尼克(Domenech i Muntaner)設計的加泰隆尼亞音樂宮(Palau de la)和聖十字聖保羅醫院(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共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整個園區建築美麗,整體而言遠勝西班牙村(Poble Espanyol)之感。

2.聖十字聖保羅醫院(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內部正在施工。

3. 聖十字聖保羅醫院(Hospital de la Santa Creu i Sant Pau)裡面

延著圍牆,有著入口,雖然在整修,但是還是有旅客中心,有收費10 euro導覽可以參加,只可惜已經買了12:00的加泰隆尼亞音樂宮(Palau de la) 導覽,不然就參加這裡的,之後的音樂宮導覽爛到可怕。
坐45號公車到音樂宮,轉公車很重要,常常比較快,要搞懂路線。
45號公車,11:35離開,11:55就到了加泰隆尼亞音樂宮(Palau de la)。

4. 加泰隆尼亞音樂宮(Palau de la)

看西班牙繪旅行大力推的導覽。

12:00準時到,先進去看影片,再進去加泰隆尼亞音樂宮(Palau de la),聽女士用英文解說,音樂宮是沒話講的漂亮,然後帶我們走出來,結束了,沒錯就是結束了,17euro實在不值得!!!!!!
西班牙繪旅行裡描述的彈鋼琴,喝白酒Cava,都沒有,17euro感覺被坑殺了。

5.四隻貓餐廳(Els Quatre Gats)

四隻貓餐廳(Els Quatre Gats),來吃午間套餐15.97 euro,有提供一瓶氣泡水跟紅酒,可以點兩道菜,第一道菜、主菜加甜點,點了義大利麵跟魚排,發現很多客人主菜點雞腿,雞腿看起來不錯。
甜點是餐後點,結果甜點點成柳橙鳳梨,傻眼。

只有西班牙文菜單害我點錯餐,不親切。
不錯啦,體驗一下名店的氣氛,也很超值,兩人含稅35.13 eu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