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日 星期四

義大利(2013/05/02)一 跟義大利說再見

跟義大利說再見


1. 熱內亞大學

一早喉嚨痛,昨晚就開始勒,晚上窗戶一定要關,到凌晨會變很冷,窗戶不關會中標喉嚨痛。
我和友人都喉嚨痛,買喉糖吃一盒6.28 euro。
早餐吃香蕉跟蛋糕,配鳳梨汁,都是家樂福買的。
退房後寄放行李。
Hotel bernheof 兩晚不附早餐81.9euro再加上4euro城市稅,便宜划算,離車站也近,可以推薦。
雖然在Via Balbi大馬路上但招牌很小,拖行李很容易過頭,寄行李後,出去逛,最後的義大利巡禮。
延著Via Balbi走,經過熱內亞大學進入參觀,都在古蹟上課啦,然後有免費廁所可以上。
這所大學成立於1481,校區散布在整個熱內亞, 在Via Balbi上的建築是其代表建築物。

 2. 走往港口

走往港口,靠離線地圖走。
經過跟Via Balbi成強烈對比的via di prè。
Via Balbi是光明的貴族街,via di prè是最低層人民的生活,但其實兩者都是人。

3. 熱內亞港口

天氣很好,陽光燦爛。
旁邊有給小朋友坐的投錢遊戲機。

4. 戰船

港邊看到古代戰船,是近代仿造的啦。
兩邊都有黑人推銷磁鐵1 euro是公定價,會先開2 euro,一看到你有猶豫馬上就變1 euro。

5. 水族館

繼續往前走,水族館前不少人在買票,往海邊走去,都是遊艇,主人在洗船,買車容易養車難,買遊艇也是。
沿水族館往海邊,看到遠方著名的熱內亞燈塔(Lanterna di Genova)。
熱那亞燈塔 (Lanterna di Genova),義大利最古老的燈塔。
兩旁是熱內亞沿山坡建築的屋子,義大利人延山坡蓋房子功力真的冠絕全球。
水略顯乳白色,有小魚在游,港口蠻乾淨的,不過沒有什麼漁船。

6. Palazzo San Giorgio

走到Palazzo San Giorgio,這是第一個在熱內亞的公用建築物,是當地地標的建築物。
外觀都是用畫的,這邊很流行3D的壁畫。

7. Gran Ristoro

Gran Ristoro這家是在港口邊的騎樓內,昨天特別來找這間,結果沒有開,是Tripadvisor 4.5星的超級名店。
其實就是可以自已選火腿、配料的Panini。
跟店員講要什麼麵包,用手指要什麼火腿,然後問要不要試吃起司,我說好,就切一種給我試吃,點點頭說好,就切好了。
總之一整個亂選,火腿跟乳酪上面都有標價錢,用手亂指吧,哈,點了一個3.8 euro。
前方騎樓有座位坐,吃起來順口,起司沒有太怪的異味,不錯吃。
超多種火腿,加起司,排列組合起來可以有數不清的組合。
這個路數在熱內亞(Genova)很紅,在市區也有看到不少這種店。

義大利南邊拿玻里是麵包夾莫札雷拉乳酪(Mozzarella)。
義大利中部佛羅倫斯是麵包夾火腿。
義大利西北部熱內亞是麵包任選亂夾。

8.聖羅倫佐教堂(Museo del Tesoro di S. Lorenzo)

走往聖羅倫佐教堂(Museo del Tesoro di S. Lorenzo),昨天就來過了,這是斑馬紋的教堂,只是廣場很小,廣場深度不夠,週圍建築物又緊臨著,拍照拍不出教堂氣勢。

目標公車總局,要來去退昨天被買票機吃到的4 euro。

9.哥倫布故居(Casa di Colombo e Chiostro di S. Andrea)

在雙柱碉堡(Porta Soprana)附近的哥倫布故居(Casa di Colombo e Chiostro di S. Andrea),就拍一下照囉。

10. 公車總局(AMT Genova)

為了找公車總局(AMT Genova),還是找老半天,用問的就對了。
總之任務完成,機器不能找零,搞到顧客要大老遠排隊退費,義大利讓人無法了解的邏輯。
4 euro總算拿回來了,友人心情有好一點。

11.Via XX Settembre

再訪騎樓商店街(Via XX Settembre),這天店都有開了啦,在騎樓上逛逛感覺很好,地板都是美麗的瓷磚,都是有歷史的。
逛了一下H&M,繼Zara進來台灣後,在國外比較值得逛的平價服飾。
H&M價位便宜,不過沒有義大利紀念服飾,想到要扛衣服繼續後面的旅程,很累,只能放棄了。
走回去旅館囉。

12. 吃中餐

藥局買喉糖,又去Profumo di Rosa買冰,選玫瑰、椰子、哈蜜瓜口味。
家樂福買草莓,優格當午餐,竟然不給塑膠湯匙,還買了Nastro azzurro啤酒等下火車上喝。 回去旅館拿行李,在客廳吃草莓,拿飛機上留的湯匙吃優格。
看著Hotel Bernheof的老板跟其助手,雖然語言溝通上有些困難,短短兩天住宿,竟有離情依依之感。

13. 跨國火車

"Genova 去Ventimiglia 一般是IC火車,每2小時一班,車程2小時多。 Ventimiglia 去Nice只有地區火車,每1小時一班,車程1小時。"

這是跨國火車之旅,Genova -Vetemliglia- Nice。
在義大利就可以直接買到Nice的車票,19.2 euro。
行李拖到熱內亞(Genova )車站還是有累,往VentimIglia車不多,先來看時刻表其實比較好,不過~~~~~
在義大利的話,我想隨性比較好,比較不會被氣到。
坐上火車,終點是Ventimiglia,一下車旁邊就是往法國Nice的列車。

陽光普照,在火車上喝完Nastro azzurro啤酒,17日的義大利之旅結束了。
竟然有種終於離開義大利之感。
愛是留在義大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