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9日 星期六

英國 (8/19)二 緊張的趕路

1. 趕路

接下來是要從尼斯到愛丁堡還車,這天是禮拜六,租車櫃台營業時間到六點,要趕六點還車。
事實上不需要六點還車,因為櫃台是關了沒錯,但是只要把鑰匙丟到鑰匙箱即可,沒有六點的限制,不過當時不知道。
導航要我們開車繞到尼斯湖北邊的Inverness鎮,再走接高速公路去愛丁堡,路程要三小時半,行程原本沒排北邊Inverness鎮,也順便在車上遊覽了,Inverness鎮上有一間麥當勞,不過沒得來速,不然就買麥當勞在車上吃了。

2. 洋芋片

沒吃中餐,在車上肚子餓清空庫存零食,發現醋加上洋芋片好吃耶,特別拍照起來怕忘記

3. Edradour Distillery酒莊

開車開到累了,想說整趟行程沒有去酒莊看過,下高速公路繞過去Edradour Distillery酒莊,蠻錯誤的決定,沒有廁所,如果不參加導覽就是在外面的賣店逛逛,最後買了一個2.5鎊酒莊馬克杯當紀念。

4. Coop

Coop超市補貨的貨櫃車超大台的。
然後原本要去Coop超市上廁所的,結果也沒有,咳。

5. Pitlochry

高速道路下來的小鎮是觀光小鎮Pitlochry,小鎮的建築很漂亮,友人買咖啡順便上廁所,我在Fishers Hotel Pitlochry旅館,旅館有附公共的廁所,免費讓大家使用,感恩。

6. A9高速公路

從Inverness連接到愛丁堡的A9高速公路很筆直,開起來很舒服,話說英國是右駕跟日本一樣。

7. 福斯橋 The Forth Bridge

被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的福斯橋 The Forth Bridge,開在高速道路橋上拍旁邊的福斯橋 The Forth Bridge。

8. 沒油

錯誤的油加太少,竟然快到愛丁堡前油箱見底了,終於在進入愛丁堡後找到加油站,加滿油,共61.72英鎊,危機解除,好恐怖,下次不玩這麼大了。
上面照片是加油前後,可以比比看。

9. 還車

原本以為要趕六點櫃台關門前還車,先開車到旅館放行李。
遇到愛丁堡市區大塞車找不太到還車的入口,知道是車站旁的停車場,但在Royal mile路開過來開過去,就是找不到進入的路,最後總算找到了,還真是從一個單行道(new street)往下坡開進去,無言。

10. 停車場

開到停車場(New Street car park),比原訂時間晚十分鐘,櫃台就說把鑰匙丟到前面鑰匙箱即可,那爆胎的事情呢? 就一副輪胎換完就好了,咳,就是要顧客付換胎費用就是了。
結束蘇格蘭自駕之旅,一樣是人生難忘的經驗。
走路去愛丁堡的旅館check-in,行程要到尾聲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