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英國 (8/15)三 倫敦柯芬園


1. Pierre Herme

要離開倫敦了,想說來一下採購,走到熱鬧的柯芬園附近,意外的看到Pierre Herme,好吃的法國馬卡龍名店,上次吃是在法國尼斯巴士上,吃到唸唸不忘,路過一定要來吃的。
一顆馬卡龍2鎊,買了兩顆,坐在座位區吃,一個開心果口味 一個是野莓口味, 很明顯的把剛剛Fortnum&Mason買的馬卡龍給比下去了,就是一個香氣。
英國人真的很會把好東西引進到家裡來。

2. Freitag

行前特別找了瑞士freitag專賣店,在一家文具店內,不過看看一沒有特別喜歡的包包,價格也沒有太便宜,考慮了一下,沒買。

3. 馬丁鞋

進去英國代表性馬汀鞋繞了一圈,價格沒特別便宜的感覺,結果在西班牙Camper買了一雙零碼鞋,64英鎊,人生第一雙貴貴 Camper鞋。

4. 柯芬園


走到了柯芬園,今天一樣是很熱鬧,在whittard裡採買,地下一樓的whittard有很多茶可以試喝,我買了白巧克力沖泡粉,據說是名物。

5. Shake shack

友人興奮的跟我說有看到Shake shack,這個是美國的漢堡名店,買基本款5.5 鎊的shackburger,排隊點餐然後拿呼叫器,漢堡好了,再去取餐,意外很精緻的風格,不像是美國漢堡,反而有些日本味道,總之是好吃的漢堡。
老話一句,英國人很會把好東西引進國內。

6. 柯芬園(Covent Garden)

臨走前拍一張經典柯芬園照片,綠色的拱廊很顯眼。

7. 柯芬園地鐵站

挖超深的柯芬園地鐵站(Covent Garden),要往下走193階,想說電梯要等,結果走樓梯下去,走很久,如果是用爬的真是在練身體的。
一定要筆記起來,柯芬園地鐵站(Covent Garden)一定要坐電梯。

8. 讚

坐計程車跟友人會合去喝下午茶,下車時,計程車司機還比個讚。
英國人真很愛比讚。

9. The Original Maids of Honour 百年老店傳統英式下午茶

友人因為腳傷無法繼續行程,只能選擇提前回台灣,四個人一起來The Original Maids of Honour 喝個下午茶吧。
店在比較鄉間的地方,據說是屬於價格比較平價的選擇,店小小間的人不少,不過比較吵雜,竟然有種來到英國港式飲茶的感覺。
點了一人11鎊的套餐,包含茶跟三層下午茶甜點。
店家標榜Maids of Honour 類似蛋塔的甜點是招牌甜點,可以點來吃吃看,還不錯啦,不過比蛋糕便宜一點,如果點11鎊的套餐還是點蛋糕划算一點。
整個三層下午茶是不錯吃的,馬芬比在超市買的好吃很多,廢話,帶著有點哀傷氣氛的下午茶。

10. 告別

友人坐用app叫的車子去機場,掰掰,有些離情依依之感。
人生聚散有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