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英國 (8/20)二 愛丁堡城堡


1. 愛丁堡街景

吃完早餐後在街頭閒晃,愛丁堡的建築都用石頭建築而成。

2. Grassmarket市集

看到前方Grassmarket市集有攤位,有些南法的風格,攤位賣馬卡龍看起來很好吃,買來吃看看,嗯,差Pierre Herme差很遠。

3. 古董攤位

在裡面攤位買到了Wedgwood的瓷盤便宜到不可思議,總之買回去做紀念。
遇到臺灣台中來的家庭,聊的很開心,他也被我勸敗,買了幾個Wedgwood瓷盤。

4. 愛丁堡城堡

"愛丁堡城堡雄居一座死火山的山頂,位於愛丁堡市皇家一英里大道頂端,是該市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它在中世紀時成為蘇格蘭首要的皇家城堡,今天這裡存放著蘇格蘭王冠、命運之石、著名的15世紀大砲“Mons Meg”,也是鳴炮儀式及蘇格蘭國家戰爭博物館所在地。 from visitbritain"

走上愛丁堡城堡,昨天就在這裡舉辦愛丁堡藝術節的,城堡票價17英鎊不便宜,沒進去看。

5. 紀念品專賣店

愛丁堡很下直走就是皇家大道(Royal mile),以下都是皇家大道(Royal mile)沿途的商店。
城堡入口旁的紀念品專賣店,裡面賣的商品價格便宜又實在,比皇家大道(Royal mile)上的紀念品店價格都便宜,路過經過不要錯過。
這裡買蘇格蘭的Walker餅是好選擇,Walker餅搭英國茶是絕配。

6. Tartan Weaving Mill and Experience賣店

Tartan Weaving Mill and Experience賣店是Rick Steves推薦的賣店, 裡面很大很多樓,裡面主打蘇格蘭紋圍巾,是少數找到有蘇格蘭製的平價圍巾7鎊。

7. 華萊士(william wallace)

裝扮成華萊士(william wallace) 的街頭藝人,叫民眾拿著長劍跟他一起喊"殺死英國人",笑翻圍觀的群眾。

8. The Scotch Whisky Experience

 The Scotch Whisky Experience也是Rick Steves推薦的店,有威士忌可以試喝但要聽介紹,回台灣發現在臺灣買威士忌比在英國買便宜,除非確定台灣買不到的,不然不用特別扛回台灣。

9. 皇家大道(Royal mile)

愛丁堡藝術節最熱鬧的是街頭藝人,什麼都有,還有小小兵。

10. MACKIE'S冰淇淋

皇家大道(Royal mile)上有MACKIE'S冰淇淋,最便宜的甜筒2.25鎊,然後這時候寫bloggeer時才發現竟然是Costco最近火紅的冰淇淋,哇,還真的是耶。

11. 風笛

吹風笛是蘇格蘭一定要有的街頭藝人。

12. 尤達(Yoda)

尤達(Yoda)大師都出現了,真是太厲害了。

13. 魔術秀

看了五分鐘的魔術秀,不過魔術不是一流的,蠻好笑是真的。

14.聖吉爾斯大教堂 (St Giles' Cathedral)

皇家大道(Royal mile)上最大的聖吉爾斯大教堂 (St Giles' Cathedral),不過歐洲教堂實在看太多了,沒有世界遺產級的我現在不太會進入參觀...咳

15. 劇場宣傳人員

或許是藝術季的原因皇家大道(Royal mile)最多是發小傳單的宣傳,多是宣傳自家的小劇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