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英國 (8/20)一 哈利波特誔生地


1. 早餐

一早出發吃早餐去。
愛丁堡的建築都是米灰色的石材建築,一種很務實的風格,坦白說很難說是美麗的城市,不太了解全歐洲最美的城市這個名號怎麼來的,義大利拿坡里羅馬佛羅倫斯建築都比較多變美麗,德國柏林慕尼黑比較新潮,實在話沒有河景湖景海景的愛丁堡比美麗還是比較吃虧。
蘇格蘭連年跟英格蘭對抗,建築走實用路線也是合理。

2. 皇家大道(Royal mile)

走到皇家大道(Royal mile),這條在愛丁堡城堡下的街道,一早就很熱鬧。

3. The elephant house

這是愛丁堡最著名的咖啡店,原因無他JK 羅琳在這裡寫出哈利波特,一早大排人龍等侯帶位,不過等十分鐘就有座位了。

4. 靈光乍現

菜單有中文的很親切,價格很親民,沒有因為聲名大噪而漲價,拿鐵咖啡一杯2.8鎊,一份經典早餐(elephant house breakfast) 6.95鎊。
這間窗外可以遠眺愛丁堡城堡,JK羅琳就是在這寫出哈利波特的,很多客人也依樣畫葫蘆,點杯咖啡在這裡振筆急書。
店裡貼了很多大象的照片,多於哈利波特的宣傳,店家一直在資助印度象亞洲象的復育。
食物不錯沒有特別印象,令人印象深刻這間店沒有因為名聲惡意漲價,店員也都保持親切態度,JK羅琳因為哈利波特大紅後,指名The elephant house是她寫作的地方,是不是真的其實只有JK羅琳清楚,但JK羅琳的金口,讓這間小咖啡館可以再經營一百年都不是問題,長期資助印度象亞洲象的復育或許感動了JK羅琳。 人生很多事情是無法去算計的,誰可以經營出一個可以百年經營的咖啡館呢? 只有善念可以。
"天地無親,常與善人"這句話竟然在這間咖啡館湧現,靈光乍現就是如此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