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英國 (8/16)四 威廉堡


1. 格蘭芬南高架橋(Glenfinnan Viaduct)

"格蘭芬南高架橋(Glenfinnan Viaduct / Hogwarts Express Bridge)
格蘭芬南高架橋建於1901年,是英國當時最大、最長的水泥拱門大橋,目前仍在使用中,運氣好時,能看到行經的蒸氣火車。而這一幕,哈利波特迷絕對不陌生,電影版的第二、三集裡,那座用來通往霍格華茲的鐵道橋就是格蘭芬南。 from klook"

整理完行李,再開車出去,去附近著名的哈利波特景點格蘭芬南高架橋(Glenfinnan Viaduct),雨又開始下了,蘇格蘭天空島這趟旅程真是雨神跟隨。
停好車,遊客中心準備要關門了,遊客中心後面有爬上後方山坡的指示牌,是上去後方山坡的觀景臺,下午天色昏暗了,又下著雨,問下來的阿伯會不會很難爬,回我easy。
爬上來花五分鐘,這個山坡是一定要上來的。

2. Glenfinnan Monument

山坡上兩面都有景色,一面是看南邊看,是Glenfinnan Monument,看著林納湖(loch linnhe)峽灣的景色,Glenfinnan Monument有著畫龍點睛的效果。

3. Glenfinnan Viaduct

Glenfinnan Viaduct是哈利波特開場是火車在高架橋上的景點,是哈利波特迷必來朝聖的聖地,這天下著小雨,就在山坡上拍拍照,有網友特別走近到Glenfinnan Viaduct橋下,今天就免了。

4. 遊客中心

下山坡,遊客中心就關門了,透過玻璃,看到裡面賣很多哈利波特的商品,哈

5. Lidl超市

之前看威廉堡晚餐,有發現威廉堡有德國的Lidl超市,超市買食材回民宿煮是一個選項,剛剛看民宿廚具齊全,再來Lidl超市逛逛,Lidl超市不失所望,價格平實,牛奶吐司雞蛋比台灣還便宜,開心的買了一堆食材,也有買了牛排回去煎,三個人花了41.3 GBP。

6. 晚餐

我下廚做的牛排餐,採用英國牛肉,配菜有洋蔥沙拉火腿熱狗生菜,配上義大利汽泡白酒,看著天色微商窗外微飄的小雨,真是很美好的晚餐。

7. 衣服

洗衣服,只能曬室內,只住一天怕明天沒辦法乾,看到有熨斗,先拿來燙一燙,半夜在燙衣服的男子。
最近看日本節目,說如果梅雨季衣服要曬室內,要先燙熨斗,把衣服消毒,容易乾也不容易有霉味。
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