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英國 (8/16)二 蘇格蘭自駕


1. 福斯橋 The Forth Bridge

福斯橋 The Forth Bridge(入選年分: 2015)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生為遺產控的我一定要來探訪的,可是苦無好的觀光點,照著導航路線開,竟然好的觀景點可以遠觀福斯橋 The Forth Bridge,開心的拍照。

2. 華萊士紀念碑(william wallace monument)遊客中心

蘇格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人物非華萊士(william wallace),梅爾吉勃遜之英雄本色實在是太令人印象深刻,自駕的第一個點就設定華萊士紀念碑(william wallace monument)
華萊士紀念碑(william wallace monument)位於Stirling 史特靈,Stirling 史特靈就是華萊士與英格蘭軍隊作戰的戰場。 導航導到華萊士紀念碑山下的旅客中心,天氣不好飄著小雨,有足夠的停車場可以停。 看了一下門票價格,上山巴士含爬上紀念碑£10.50,把門票錢省起了,自已爬上山。
登山有些累,下著小雨,約花一小時上山。

3. 華萊士紀念碑(william wallace monument)

終於爬到華萊士紀念碑(william wallace monument)在的山坡上,有著觀景台,沒買門票進入塔內,但觀景台風景也不錯,可以看著Stirling 史特靈的街景,花錢進塔的人數不算多。
華萊士紀念碑(william wallace monument)內的紀念品不用買票就可以進入,裡面都是華萊士的紀念商品

英雄本色電影中,片尾華萊士喊的Freedom,令人動容,來這裡也要拖長音叫一下Freeeeeeeeeeeeeeeeeeeeedom~

4. 天地蒼茫

導航設往三姊妹公園,延途天氣越來越不好,雨時大時小,景色越開越荒涼,在車內常常有風景一閃著過的驚嘆,但是停車下來看,又覺的還好,天地蒼茫壯闊之感,人在天地間實在太過於渺小。
傘真的無用,一打開就開花了,難怪防風外套後面要附帽子,專為這種天氣設計。

5. therealfoodcafe

沒在規劃中的therealfoodcafe餐廰,午餐時間到了,開車經過,看到裡面人潮洶湧,停車去看一下,真是很推薦的餐廰 google 4.5評價評價數444的餐廰,算是名店等級了。 到櫃台點餐,然後自已找位子坐,我點了炸魚薯條 £11.95,比倫敦吃過的炸魚薯條都還好吃,不要說英國廚師是地獄來的,厲害的可能都隱居在這種鄉間吧。 吃飽後,友人提醒我這間點有彩虹蛋糕,蛋糕體是紅橙黃綠藍靛紫的顏色,沒買來嘗試。

 6. Tyndrum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遊客中心)

在therealfoodcafe餐廰共用停車場的遊客中心,裡面印了滿滿免費的旅遊文宣,擺的整整齊齊的,跟日本很像,倫敦最扯,遊客中心拿不到倫敦地圖,真的是一個英國兩個制,差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