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英國 (8/15)二 福爾摩斯 披頭四

本篇由旅伴玉米所寫

1. 福爾摩斯

今天因為要離開倫敦,早上起來,先把這幾天沒吃完的水果和優格當早餐解決,再整理完行李,就準備出發去探訪兩處倫敦的代表人物住所-第一位是由19世紀末的英國偵探小說家亞瑟·柯南·道爾所塑造的虛構偵探-福爾摩斯。福爾摩斯雖然是虛構人物,但是倫敦真的有Baker Street 221B,也就是我們今天要去的福爾摩斯博物館,裡面收藏了福爾摩斯的相關物品,根據維基百科所述,可乘火車在查林十字街車站下車(和福爾摩斯小說中描寫的一樣),也可乘地鐵在貝克街站下車,因為我們住的地方搭地鐵比火車方便多了,當然是搭地鐵去囉!在貝克街站下車,一下地鐵,馬上可以看到地鐵站的磁磚上有很多福爾摩斯相關的圖案,例如吸著煙斗的福爾摩斯圖案,還有小說裡的場景,如果是福爾摩斯迷來到這,應該連地鐵都拍到一個不行吧!一出地鐵站,路口馬上可以看到一尊福爾摩斯的銅像,跟大家宣告貝克街221B就在不遠處。

2. 三一冰淇淋

路上還看到台灣也有的三一冰淇淋。

3. 福爾摩斯博物館

到了之後大家看到這長長的人龍,決定......拍拍門口和穿著女僕裝的服務員,逛逛隔壁紀念品店就好,但是別小看這紀念品店,人也是多到爆啊!

4. The Beatles


接著要探訪的第二處是倫敦最有名的路口-Abbey Road,從St Johns Wood地鐵站出來,眼見是尋常的英國的街道風光,聽著The Beatles的歌,有暖陽有薰風,彷彿也感受了最道地的英國!

 5. Abbey Road

Abbey Road是The Beatles的專輯拍攝封面的所在地,所以可以看到全球The Beatles迷都來這朝聖,大家都在路上copy封面照,拍得不亦樂乎,但可苦了路上的車子,畢竟一群人過馬路過到一半,突然停下來左拍右拍,要求多一點的還要喬個角度,對路過的駕駛來說真的很無奈,脾氣不好的還會叭兩聲,但我覺得大部分駕駛應該是無奈居多吧!而路口隔壁建築物也有不少粉絲拍照,因為這是Abbey Road Studio,是許多知名歌手指定的錄音室,當然在這裡錄音過最知名的歌手就是The Beatles囉! 

6. Fortnum&Mason百貨公司

再來是逛街行程,來到熱鬧的Piccadilly Circus,先去買茶葉,說到茶葉不能不提300年歷史的品牌Fortnum&Mason茶葉百貨公司,四層樓高的建築物,一進去就是各式各樣令人眼花撩亂的茶罐,不論妳想要哪種風味的茶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7. 馬卡龍

當然裡面也少不了各式甜點,我們試了馬卡龍和土耳其軟糖,吃起來都很對得起它的高價唷!哈哈! 


8. Piccadilly Circus商圈

接著漫步在熱鬧的Piccadilly Circus商圈。


9.

除了地標建築Piccadilly Circus外,附近還有號稱世界最大的LEGO商店,也有一整家的m&m,小朋友來這邊,應該會樂不思蜀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