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英國 (8/17)三 天空島經典行


1. 老人石(The Storr)

"斯托爾老人岩(Old Man of Storr)
斯托爾老人岩是經由早期板塊移動而形成,自遠處望向,岩石的形狀彷彿一個老人的側臉,因而得名老人石。其右則可看到一根立起的岩石,被當地人喻為男性的象徵。電影「異形:普羅米修斯」和「變形金剛2:復仇之戰」皆曾到此取景。from klook"

一路繼續往北走,都是單線道道路,開車無法會車,只能互讓,每次都複習一次孔融讓梨的道理。
遠遠看到著名的老人石(The Storr),竟然有一種魔戒索倫之眼的奇幻之感。

2. 老人石(The Storr)

從不同角度拍攝老人石(The Storr)。

3. 爬山

行前規劃想說天氣好想嘗試的爬山健行,可以近距離看老人石(The Storr),趁著老天爺賞了短暫的晴天,路旁車子一個個停好車,大人小孩手拉手爬山健行,健行路線很清楚,兩旁都是草原,完全不怕迷路。
一嘗出國登山健行的心願,兩旁的芒草跟枯白的樹木,搭著光影的切換,一種奇幻迷離之感。

4. 走到這裡

我們走到離老人石還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就回頭了,近看著被霧氣圍繞的老人石,沒有繼續往上爬的原因是忘了帶水上來,口喝了口乾舌燥,還是回頭好了,近距離的看到老人石了,似乎沒什麼遺憾就是了。
下次爬山健行要記得帶水

5. 下山

居高望遠,天空島多了海洋,景色就是狀闊。
老人石健行路線來回約兩個小時。

6. 開車沿路風光

開車時偶然一景,都是很美麗的。

7. Lealt Falls 瀑布

Lealt Falls 瀑布,說是瀑布,不如說被羊群啃食後草皮,起伏的山坡讓我有種清爽感。

8. 羊

天空島的羊

9. Lealt 海天一色

起伏的草原,海天一色的景觀,搭配老天爺給的短暫晴天,我喜歡這裡,Lealt一種草原清爽的感覺。

10. Kilt Rock and Mealt Falls 瀑布

"裙岩懸崖(Kilt Rock)
垂直的玄武岩柱與蘇格蘭傳統服飾的格紋褶皺相仿,傳說蘇格蘭裙的圖樣靈感就是來自其紋理;電影「變形金剛5:最終騎士」 曾在此拍攝。from klook"

開車到Kilt Rock and Mealt Falls 瀑布意外的像是給觀光團來的景點,車開來拍個照就可以走了,停留五分鐘不到。
但還是要來一下。

11. The Quiraing

要從天空島的東面開車到西面,今晚住宿天空島的西岸,不繞天空島的北面了,直接開車越過中間的山丘,經過之前網友介紹過的Quiraing,跟大家一起停車就對了。
GOOGLE MAP上有Parking for Quiraing的標示,Quiraing是一個開車可以到的天空島東面高點,居高臨下欣賞天空島狀闊的丘陵起伏,一個湖是愛心形狀,蘇格蘭式的浪漫。
這裡真的不太像地球,比較像是奇幻小說裡的世界。

12. 婚紗照

外國人在這穿著正式的西裝拍婚紗照,原來蘇格蘭人也喜歡拍婚紗照喔~
蠻浪漫的。

13. 天空島西岸

開過山丘,都是只有單向道的道路,有對向來車還要停住會車,孔融讓梨,天空島一直在複習。
從山坡上看到西面的海洋,代表越過中間山丘了,開心的拍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