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5日 星期二

英國 (8/15)一 單車遊海德公園


1. 單車

一早就起床了,倫敦單車系統(Santander Cycles)還在二十四小時內,一早六點半就出門了,離旅館最近的單車點,系統跟昨天一樣當機車,走到地鐵站loucester Road才租到單車,一早單車系統就出包。
往海德公園騎,中間經過自然史博物館(Natural History Museum),外觀是高聳的塔樓引人注目,倫敦國家博物館都免費,自然史博物館一樣是免費,在倫敦如果天氣不佳可以多利用博物館資源。

2. 哈洛德百貨(Harrods)

一樣是騎過哈洛德百貨(Harrods),待倫敦時間真的太短,短到沒時間逛一下英國最高級的哈洛德百貨(Harrods)。
哈洛德百貨(Harrods)跟台灣新光三越有合作,每年都會推出年度生肖泰迪熊。
太早了,只能在百貨外拍拍照。

3. 海德公園(Hyde Park)

照著海德公園看板地圖上的腳踏車路線騎車,一整個后豐鐵馬道的昇級版。
今天要騎腳踏車把海德公園繞一圈。

4. 休息

公園都有設飲水站,騎累了可以喝喝水賞景,公園內有大大的草坪,一定是野餐的好地方。

5. 傷心地

騎回到旅伴昨天扭傷腳的地方(CitySkier Hyde Park),這裡對她是個傷心地。
繞了公園半圈,快超過半小時了,先直接還單車。
走到湖邊,早上的Serpentine湖,靜謐之感。

6.Serenity Sculpture

走橋到湖的南邊,看到令人注目的青銅雕塑,底下放捐款箱,回來查是公園維護單位用來募款的。

7. 黛安納噴泉(Princess Diana Memorial Fountain)

太早了,黛安納噴泉還沒開,想必是小孩玩水的好地方。
時隔多年,英國人對黛安納王妃還是念念不忘。

8. Serpentine湖

湖上有泳池在特別區域可以游泳,但不是特別區域明明湖邊就有告示牌禁止游泳,英國人還是游出予許區域,沒辦法規矩無法抵抗的過人性。
湖上游泳人群,讓湖上多了生氣,台灣應該也要開放一下湖上游泳才對。

9. 單車租借系統(Santander Cycles)

單車租借系統(Santander Cycles)又再度壞掉,借不到單車,只好用腳走走到下一個單車站。

10. 公園

海德公園到處都有飲水機,真的很貼心。
公園花照顧的很好,當然了,海德公園是英國招牌公園,一定要用心整理的。
終於走到下一個單車站了,再借一台單車騎回去。

11. 機車鎖

路上停機車的地方有鎖可以讓車主鎖,不知道停機車要不要收停車費。

12. 倫敦單車(Santander Cycles)

在二十四小時的使用時間,9:00前還單車,倫敦單車(Santander Cycles)遊也算是功德圓滿,有滿足了。
回房間吃早餐跟整理行李,早上要退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