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英國 (8/17)一 前往天空島


1. 早餐

早餐把昨天買的剩餘食材煮完,很豐富的英國早餐,火腿土司蛋生菜熱狗,飲料是牛奶柳橙汁,甜點是草莓櫻桃乳酪蛋糕,看著天色微亮依然飄著小雨的窗外。
很棒的早餐。

2. 加油

網路說天空島油價很高,先在威廉堡把油加滿,這裡每公升1.199 GBP,共加了31.11 GBP。

3. 自駕

在路上偶遇的景色,開賓士玩蘇格蘭。

4. 突擊隊紀念碑(Commando Monument)

順路經過的突擊隊紀念碑(Commando Monument),青銅紀念碑是為了紀念二戰時期在戰爭中喪命的突擊隊員,南邊望向本尼维斯山(Ben Nevis),不過這天下著小雨,雲霧不少,只能偶爾看到本尼维斯山(Ben Nevis)的峰顏。
 本尼维斯山(Ben Nevis)是英國最高峰,高度相1346公尺,德國最高峰楚格峰(Zugspitze)海拔2,962公尺,歐洲扣掉俄羅斯最高峰白朗峰海拔4808公尺,台灣玉山的3952公尺,這點台灣可以驕傲,真的是東亞最高峰。
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聖母峰8844.43公尺,又是另一種境界了。

5. 偶然一景

這應該是海景吧,驚豔的蘇格蘭山水。

6. 黃花

自駕偶然一景,居高臨下看著峽灣,蘇格蘭的觀光有種隨性之感,延途處處是狀闊美景,不用特別的規劃。

7. 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

"艾琳多南城堡(Eilean Donan Castle) 城堡建於13世紀,主要用於抵禦維京人,曾在17、 18世紀時被西班牙軍人佔領,當時英國政府為對抗西班牙軍隊而將城堡摧毀;直至20世紀初,英國軍官John MacRae-Gilstrap將其買下,並修復為從前的模樣。湖水環繞的艾琳多南城堡實在太美,吸引電影如「007:縱橫天下」到此拍攝,張學友的「好酒不見」威士忌廣告也是在此取景。from klook"
看到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代表著天空島要到了,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因為張學友拍威士忌廣告在台灣知名的英國城堡。
在車上播著心如刀割的音樂,好酒不見。

8. Eilean Donan Castle(伊蓮朵娜城堡)

下著毛毛細雨,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停車場前滿滿等待車陣,沒打算進去了,開過橋到河對岸,對岸有免費停車場可停車,在河的對岸就是最知名的Eilean Donan Castle(艾琳多南城堡)景色,不過下著小雨,沒有照片上的山水美景,只能在河岸拍拍照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