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 星期一

英國 (8/14)四 倫敦眼


1. 公車521

坐公車521 從大英博物館坐往倫敦橋,直接用Oyster Card付款。

2. 倫敦橋

第二次到倫敦橋,這天天氣比較不好,陰陰的天氣是標準的倫敦天氣,從倫敦橋(London Bridge)沿著河邊的走道往倫敦塔橋方向走去。

3.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

走到底是倫敦塔(Tower of London),倫敦塔(Tower of London)也是著名倫敦的觀光景點,不過我們來的時間太晚了,關門了。
從倫敦塔前可以近距離看倫敦塔橋。

4. 搭船

要在倫敦塔(Tower)碼頭搭泰唔士河快艇(mbna Thames clippers)前往倫敦眼,用Oyster Card 船資有特價(6.3GBP),正要過卡,結果過不去,因為遇到了Oyster Card的額度不夠,被船務人員說只能等下一班船班
去售票口買船票8.1 GBP,多等了半小時。
人生遭遇不順心,也只能隨遇而安,是吧。
快艇從倫敦塔橋到倫敦眼約半小時的船程。

5. 泰唔士河(Thames River)快艇

搭公共快艇遊泰唔士河(Thames River)是蠻不錯的體驗,整個船程像是地鐵的概念,停好幾個碼頭。

6. 船艙內

或許是天色已晚,船上乘客不算多,但是不少穿著西裝的上班族,應該是不少搭交通船的通勤的上班族,船內有著皮椅座位,很舒適。
冬天下雪的時節,船艙內應該會擠滿人。
進入船艙內,7:30看著遠方泰唔士河上的夕陽。

7. 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

從河上跟陸地上不同的視角看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跟大笨鐘(Big Ben),蠻不錯的。
搭的這航班,到河西面的國會大廈後就會回頭,所以下一站就是河東面的倫敦眼了。
從倫敦塔(Tower)搭到倫敦眼(London Eye)這段是推薦的航程。

8. 倫敦眼

從河上快艇近看倫敦眼,做的很現代感的摩天輪,跟台灣的摩天輪不是同一種級數的。


下船了,舒坦的泰唔士河(Thames River)遊船之旅。

9. 倫敦眼

之前就提過了,來搭倫敦眼一定要注意是國鐵推出的2for1的方案,只要當天有進入倫敦市區的國鐵車票,在倫敦景點買票就是買一送一。倫敦眼票價24.95GBP 也就是說如果要搭倫敦眼,用2for1的方案,那一人就省12.5-2.5(車票錢)=9.5鎊囉,神奇的秘技。

拿出事先網路購票印出來的文件,排隊的地方意外的標示不是很清楚,找了一下,排隊中途去上一下廁所,剛剛船上沒廁所,倫敦眼透明包廂內也沒廁所,在倫敦眼上尿急可就不開心了。
可口可樂是倫敦眼的贊助商。
我們8:00這梯次,算是來看夕陽跟夜景。
走進橄欖球透明的包廂,跟女性包頭巾的回教徒一家人跟巴西來的情侶同一個包廂。
隨著視角的慢慢提昇,沒有話說的景色。

10. 倫敦眼

橄欖球包廂慢慢的往上昇,昇到最高點看國會大廈(Houses of Parliament),國會大廈像是個精緻的珠寶盒,眼前的景色是介於虛幻跟真實之間的。
包廂內的平板壞掉了,不過不減興緻。
雖然不便宜,倫敦眼讓人花錢花的心甘情願,來倫敦一定要來的。

11. 夜景

變化不同顏色的倫敦眼。

12. 滑鐵盧站(Waterloo Underground Station)

離倫敦眼最近的車站是滑鐵盧站(Waterloo Underground Station),滑鐵盧站(Waterloo Underground Station)這個名字很明顯又要酸一下法國拿破崙。

13. Waitrose超市

坐地鐵回到loucester Road站,這天比較早回來,車站旁的Waitrose超市還沒關,"Waitrose" 超市是皇家認證超市,水果外觀比較漂亮,但價位貴一點。
Waitrose超市有一整櫃壽司,壽司品項不會比台灣少,不過這天晚了,壽司放太久看起來不是很可口,價格也偏貴,就沒買來吃了。
超市內有咖啡可以免費喝。
買了義大利Galbani的Mozzarella起司,特價1.5 GBP,台灣都要賣120NT,多吃多賺。
買麵包回去配Mozzarella起司。

14. 小小兵

這晚是住在倫敦的最後一晚,拍一下這幾天認真吃建達巧克的小小兵。
小小兵,晚安。
寫這篇blog是2017聖誕,Merry Christma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