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義大利(2013/04/29)二 五漁村 Vernazza

五漁村之Vernazza

1. Monterosso


在火車上睡著勒,這天沒喝咖啡。
五漁村由北至南依序是Monterosso、Vernazza、Corniglia、Manarola、Riomaggiore。
應該要到Vernazza站的,結果坐過站坐到Monterosso,只好再坐回去。
Monterosso車站前就有一大片沙灘。
結果要買票,機器錢投進去,買票機器竟然顯示記者體不足! 程式退出,然後呢? 錢就被吃了! 友人有生氣了。
義大利實在是很多令人無言的事。

 2.Vernazza

"位於五村鎮與韋內雷港之間的利古里亞濱海地區是擁有重要風景和文化價值的文化景觀區。小鎮群的分佈格局以及其周圍的風景結構,不僅克服了陡峭,破碎不堪的地形,而且生動記述了過去1,000年以來人類在此長期定居的歷史。"

之前找資料是五漁村中最熱鬧的Vernazza,今晚住宿在此,其實相較起來,其實不算是最熱鬧的,Manarola和Riomaggiore感覺起來都比Vernazza熱鬧很多。
Vernazza的街景破破的,五顏六色的房子,不過油漆東掉一塊西掉一塊,嗯。
如果說拉維諾(Ravello)是王室,阿瑪菲(Amalfi)是貴族,五漁村真的就是庶民了。

3, Vernazza夕陽海景

這晚住的albergobarbara旅舍沒電梯,要自已搬到頂樓,義大利常常會在在房間內設洗手擡,然後週圍鋪磁磚,甚至會有洗屁股的馬桶,非常不喜歡這種感覺。
閣樓窗戶打開,就是海景,夕陽的景色。
住的地方就是Vernazza最有名的景色,住在觀光的主要景點實在蠻特別的,不過沒樓梯,房間在閣樓,等於扛行李上五樓,真的有夠累。

4. Vernazza景色

Vernazza的著名景色,不過建築物為什麼油漆不補一下呢,油漆斑駁的感覺,實在是很美中不足。
2014/03/08 看李奧納多主演的華爾街之狼,有來這裡取景,在電影院裡我嘴腳泛起了笑容。

5.trattoria da sandro餐廰

肚子餓找餐廳,港口邊的餐廰生意都不錯,還是往車站方向找餐廰,trattoria da sandro餐廰在車站旁邊,有不少客人,好吧,坐下來吃吧,算不是錯誤的選擇。
點水2euro,點五漁村白酒6euro,兩人點一份前菜(Antipasto)檸檬鯷魚9euro、第一道(primo)青醬螺旋麵10euro、第二道(secondo)主菜點炸海鮮15euro,兩人分著吃。
檸檬鯷魚,臺灣好像沒有,不過地中海很多的樣子,義大利料理很愛用檸檬蓋魚腥味,只是有時會太酸。
青醬螺旋麵口感特殊,一下就又咬細的部分,一下咬到中段厚的部分,好吃。
炸海鮮表皮吃來像肯德基,是新鮮的海鮮。
甜點不知道什麼菜做出的派,然後是好吃的,很神奇的甜點(contorno)8euro
吃很飽的一餐,年輕男服務生態度還可以,動作比較隨性啦,給5euro小費,含小費這餐共60euro。
拍廚房裡的廚師,義大利人都會很開心的給你拍喔。
Tripadvisor4星,還算不錯的餐廰啦。
回來查Tripadvisor,港口前的餐廰也是有4星的餐廰。

6. Vernazza夜景

吃飽到處拍拍,火車急駛而過,火車上載了兩層的車子,義大利人的招術真是太厲害了。
只有背包客才可以享受Vernazza的夜景吧。
這天早早睡覺了。
不過窗戶打開了,結果都隔天喉嚨超痛的,一路痛一個禮拜,痛到法國去了。

旅美中國畫家曹勇所畫 Vernazza之夜


My English teacher, andrea visit Vernazzain in 9/3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