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義大利(2013/04/16) 第一名航空土耳其航空

第一名航空土耳其航空

1. 出發了

自助旅遊目前最大挑戰開始,長達一個月又15天的旅程。
行程 義大利、南法、西班牙巴塞隆納和土耳其伊斯坦堡。

坐高鐵到桃園高鐵站,轉統聯巴士到機場,統聯現在有進步,不用還要換零錢,可以用悠遊卡付款。 
先搭長榮飛往香港的班機,到香港才轉土耳其航空到伊斯坦堡,再轉在拿玻里,提前19:00就到機場了。 還是依照慣例,使用臺灣銀行的線上換匯,按錯,換了歐元旅行支票500euro,實在是難用到翻掉!!! 在歐洲除了要用來買名牌以外,不用換旅行支票,省得被白眼。
怕治安不好的,買一個199NT的防搶袋,然後銀行卡切成可以海外提款,錢用不夠直接去提款機提錢,最大絕招聽說是在花旗銀行開戶頭,直接去提花旗銀行的戶頭。 
比較早到,在中華電信機場櫃台問說國外電話跟3G上網的方案 歐洲打回臺灣,看外國電信公司有收費不同,基本上以分來算,打出去每分平圴40〜80nt,如果只打10秒要算1分喔。 海外要接電話,要請中華電信把漫遊打開,預設海外都不能用3G上網。 中華電信有推出外國3g方案分7天跟14天,都是超出流量要依流量算。
然後在國外直接打電話開通,真有需要再開通給中華電信賺,這提議不錯,出國看狀況在開通,開通方式可以拿一下中華電信說明文件,不過最後還是都沒有用到啦。

 2. 桃園機場入關


入關有新程序,有身分證證明是本人,拍照,記錄指紋(可以不要),就可以用機器通關了。
考察一下法國精品的價錢。
要找一個有插座的地方可以充手機的電。
壹週刊飛遠程必買,機場入關後買70nt,比超商75nt便宜,不過此行有個感嘆,科技改變人類的生活太深了,在兩年前沒有iphone,在飛機上都靠著壹週刊打發時間,在飯店旅館也靠著壹週刊看看中文,現在有iphone,在飛機上靠iphone,在飯店連上wifi,看蘋果日報,下次出國不會再買壹週刊了。
在knowledge house書店旁的位置,找到有座位又有電腦又有插座的好地方,讚。

3. 香港機場

飛到香港機場,香港機有免費的wifi可以使用,然後usb插座超多的,台灣機場怎麼都慢人家一步呢?
然後來香港機場好幾次,才終於知道原來香港主航廈跟另一邊航廈有單程的通勤捷運可以搭,不過是只有單向的,空姊好像雙向都可以搭。

4. 飛向歐洲

23:25的土耳航空的班機,旁邊有著2013 June 4-8,台北computex的廣告看板,回國後有去看展,光輝日漸暗淡的Computex。

開始這趟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旅程,不只是享樂,也是對自已的挑戰呢。

5. 感動的土耳其航空

在網路上幾年前還有土耳其航空服務不好的評價。
不過近年來,大幅奮發,連拿三年歐洲最佳航空的獎,想說來試搭看看。
好到流眼淚!!! 一上飛機竟然有完備的盥洗袋,有牙刷牙膏耳塞眼罩襪子護唇膏。
最重要的是!!! 竟然有usb的插座,靠!! 太扯了!!
有插電的iphone,聽著itune的歌,真是覺的土耳其航空太無敵了,為什麼聽說還有wifi還可以連?
難怪芬蘭航空敗北,對手太強大了。
會先給菜單給你看菜色,餐食也不錯,有喝啤酒,然後點了土耳其的藥酒Yanki,原來都是飯後喝的,所以我點了,飯後才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