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義大利(2013/04/20)二 阿瑪菲(Amalfi)再發現

amalfi 再發現

1.波西塔諾(positano)

看介紹時知道波西塔諾(positano)上方還有一個Chiesa Nuova (新教堂),是另一個巴士站,想說上去看看,順便坐回阿瑪菲(Amalfi)。
這是一個大錯誤,一路往上爬,爬的好累,好處是可以從另一面高處俯看波西塔諾(positano)。

2. Chiesa Nuova (新教堂)

好不容易找到Chiesa Nuova (新教堂),蠻無聊的,在廣場上看兩個小女孩在玩,義大利小孩真的都是一群一群的在路上亂跑亂玩。
坐車回阿瑪菲(Amalfi)。
經過本人實地鄉土考察,最好的行程應該是先坐車到Chiesa Nuova (新教堂)走下坡緩步走到波西塔諾(positano)一路走到沙灘上,最後再走到東側的Sponda,觀賞"波西塔諾的腰帶positano belt",然後坐巴士離開。

3. 阿瑪菲(Amalfi)

回到阿瑪菲(Amalfi)了,教堂一直到離開都沒有進去參觀,真的是忘記了。

4. 上廁所

友人想上廁所,這裡介紹楊春龍介紹的招術,如果在義大利想上廁所,只要有大大看版寫著廁所,公定價就是1euro,想省錢,很簡單,上咖啡廳就對了,菜單上一杯濃縮咖啡3euro,跟他說no seat,在吧檯上喝咖啡不佔位子,咖啡就變1euro了!!!!,先上一下廁所再來喝,還可以順便近距離看服務員沖咖啡,這招要記起來,就不怕沒廁所上囉,這招整個義大利都通用!!
這間咖啡廳在阿瑪菲(Amalfi)教堂正對面

5. 好吃的冰


上完廁所大舒服,往海邊走去,海邊旁冰淇淋店BAR PASTICCERIA SAVOIA DI AMATRUDA VITTORIO - S.N.C.,點兩種口味一個是Amalfi special 跟檸檬都超好吃的共3 euro。
Amalfi special 是水果風乾的美味,一種屬於義大利特殊的味道,義大利聖誕蛋糕也是走這種路數。
冰淇淋輸給拿坡里,輸在沒讓我有衝動想回去吃第二支

6. 阿瑪菲(Amalfi)沙灘

阿瑪菲(Amalfi)沙灘比較小,沒有像波西塔諾(positano)有著炙熱的感覺,應該是旁邊就是巴士站,比基尼女郎這邊比較不會出現,還是不錯啦,坐了一下。

7. 阿瑪菲(Amalfi)大街

走回阿瑪菲(Amalfi)大街上,一次逛的夠,一路往裡面走到盡頭,是一大片山崖,好像有山上的步道可以繞到Atrani,算是健行步道。
遇到臺灣一群女生,告訴我們買便宜檸檬酒的地方,真是是比超市買便宜,不過還是沒有買,都只有試喝而已。
全破阿瑪菲(Amalfi)大街的紀念品店,在這裡找到五金行買曬衣夾子,品牌是IVANA,回去夾,回台灣,夾衣服綿被很有力說,好用,雖然說去五金行買紀念品很怪,不過是很好的紀念品,實用咩。

8. LA TAVERNA DI MASANIELLO好吃餐廰

肚子餓了,要找好吃的餐廰,先前找好的店只是賣炸魚的小店,老板娘要打烊了,我跟她說我要吃晚餐不是小吃,請她推薦,她跟我熱情的推LA TAVERNA DI MASANIELLO這家餐廰,還帶我走到餐廰門口,在小巷內,很不好找的地方喔,真的是給巷子裡吃的。

LA TAVERNA DI MASANIELLO是家超搞笑餐廳,老板搞笑,服務生搞笑,一直講話的老板也搞笑。
超好吃海鮮燉飯!! 30euro 醬汁有出來,好吃!
一直講的老闆,一桌可以講十幾分喔,有夠厲害,一直講一直講。
另一各服務生一樣超搞笑。
兩人合點一隻魚20euro,橄欖油調味,總之好吃,來阿瑪菲(Amalfi)必吃的好店,tripadvisor 4.5星的超搞笑店。
日本導遊帶整團來吃,東京來的。
跟老板我說我來自臺灣,老板知道台灣喔,有說蔣開穴喔! 廚師有出來跟我打招呼,我跟他說的海鮮燉飯我覺的超好吃, 廚師超開心,拿鍋子出來跳舞給我看。
甜點軟軟的很神奇的口感,廚師有再招待另一個甜點喔。
兩個67euro,含小費共給75euro。
讚讚讚!!!!
回來發現老板只開給我1euro的發票,逃稅逃很兇....^^

9. 義大利小朋友

吃飯又閒晃,晚上八點的義大利小朋友,一群一群的,只是跟他們打聲招呼,竟然一群一群的跟在我後面,是怎樣,我一直走,他們一直跟,還一直喊,走到教堂前,被義大利大人大聲說他們不可以騷擾觀光客。

回Atrani住的A' SCALINATELLA hotel,肥皂用完了,竟然給前房客用過二手的...=.=
付款要付現,害我現金差不夠,雖說櫃台有無線網路,但要出去戶外才連的上,冷。 浴室門只有拉簾,惟一優點是升等的房間,有露台,可享受義大利人曬衣服的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