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 星期六

義大利(2013/04/27)一 米開朗基羅廣場

米開朗基羅廣場



1‧ IBIS旅館

早餐8.25euro沒有附在房價內,第一天早上就來吃吃看吧,自助式buffet,麵包很多種,有優格、火腿,ok。
往車站的30號站牌,找了一陣子,這裡有美國空曠的感覺,車上買票90min 2 euro,小報攤買1.2euro,  ,就是鼓勵你先買好票,市區公車都有時間表且很準時,義大利街道是乾淨的。

以下是在坐公車時對本趟義大利之旅離線地圖的心得:
Citymap2go是超強大的離線地圖,一開始要去下載對應的都市,對付歐洲小街小巷的首選。

Triposo也是可以離線運作,先選擇要去的景點,可以切換到景點的離線google map,也可以根據目前所在的位置去找離自已最近的景點,看到不知明的建築物,不懂是否為有名號的景點,直接按距離最近的,就會有景點說明,超強大,不過說明文字比較艱深。

Rick Steve的app,提供很多免費的景點導覽,必下載,淺顯易懂有龐貝、萬神殿、羅馬競技場 、聖彼得大教堂、烏菲茲博物館(Piazzale degli Uffizi)、佛羅倫斯文藝復興之旅 大衛像所在的學術博物館,都靠他導覽,有Rick Steve的導覽,真的讓旅程精彩很多,彌補沒有專人解說的缺憾。

2‧ 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

"米開朗基羅廣場是義大利佛羅倫斯最著名的俯瞰該市美麗全景的地點。這個著名廣場位於該市阿諾河南岸,市中心以南的奧特拉諾區的山上,是一個熱門旅遊目的地,吸引了無數遊客,出現在許多明信片中。 這座廣場興建於1869年,1865年由建築師朱塞佩·波吉設計。"

從車站坐13號公車到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
佛羅倫斯有三尊大衛像,本尊在學術院博物館,另外兩個分身在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跟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

3‧ 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景色

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隔著Aron河可以俯看佛羅倫斯的市景,由左至右分別是,領主廣場(Piazza della Signoria)的領主官、聖母百花大教堂(Basilica di Santa Maria)、聖十字教堂(Basilica di Santa Croce)。
不用門票,又是絕景的必來好地方,旅行團跟背包客都該來的地方。

4‧ 攤位

米開朗基羅廣場(Piazzale Michelangelo)有幾攤攤位,買紀念品,有買5euro的米開朗基羅T恤,買了一件5euro的搞笑義大利大衛像內褲。

5‧ 翡冷翠皮件市場 Piazza di San Lorenzo

坐巴士回車站, 翡冷翠皮件市場Piazza di San Lorenzo其實就在車站附近,往車站東邊走,就可以看到整排的攤位了。
逛市集,買一各男生牛皮皮夾20 euro。
攤位老奶奶叫我皮包要小心顧好。
Levi's牛仔褲市集都賣25 euro。是真品吧?

7‧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

市集是圍繞在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的周遭,進去逛逛吧。

8‧ 牛肚包名店Nerbone LAMPREDOTTO

中央市場(Mercato Centrale)內的名店Nerbone LAMPREDOTTO,這家世界各國的旅遊書上都會寫。
著名的牛肚包(Panino con il Lampredotto) 6.5euro。
人氣名店,大家都還排隊點菜,旁邊有位子可以坐,點完菜,拿菜時還要說一次點什麼,很兩光的點菜流程。
點一整盤牛肚6.5euro,一入口很好吃,結果太油,最後有噁心,點麵6.5euro,結果冷掉了,不好吃。
應該要乖乖的點牛肚包(Panino con il Lampredotto)才好吃,配麵包可解牛肚油膩
Tripadvisor 4.5星的名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