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義大利(2013/04/21)一 出發往Capri島

出發往Capri島



1. 早上健行

7:00起床,明天早上就要離開阿瑪菲(Amalfi)了,A' SCALINATELLA hotel老板建議往Atrani山上的Pontone小鎮健行,延途風景不錯,有花,有檸檬樹,有看到好多的蝸牛。
從高處俯看Atrani風景。
朝Pontone前進。

2. Pontone健行

照著Pontone指標前進,經過溪流瀑布,然後竟然經過一段幾乎沒有路,雜草叢生的小路,走的好累喔,終於走到Pontone了,在小教堂上休息後8:10就回頭了,真的很累。

3. 回程


從下走稍微快一點,看到私人花園有Ravello的瓷磚圖。
8:50 回到Atrani旅店, 走的好累喔,來回2小時,沒有很推的健行之旅。

4. Atrani 阿瑪菲(Amalfi)海岸

吃完早餐後,從Atrani走到阿瑪菲(Amalfi),這段的海岸風光實在是不錯,海水真的是有藍。

5. 阿瑪菲(Amalfi)海岸

前幾天都霧氣很重,這天氣天氣很好,整個阿瑪菲(Amalfi)海岸風光一覽無宜,要看到要有機緣的美景。

6. 從阿瑪菲(Amalfi)出發的遊艇

觀光船9:30從阿瑪菲(Amalfi)出發到Capri島 20euro,班次一天只有一班,要先確定時刻。
9:37船先到波西塔諾(Positano),從amalfi開出有high,中古時期船員抵達或離開阿瑪菲(Amalfi)時,一定是驚嘆不已。
阿瑪菲(Amalfi)到postino的延岸景色很狀麗,大勝一票國內外觀光船,從Amalfi到Capri,送這趟觀光船,實在是太超值了。

7. 出發啦

出航時,實在是有夠high。
出港囉~

8. 海岸絕景

阿瑪菲(Amalfi)和波西塔諾(Positano)之間,海岸邊不知名的碉堡、豪宅,層層推疊,另人震撼的人工海岸絕景。

10. 波西塔諾(Positano)

9:37船到波西塔諾(Positano),昨天的炙熱沙灘。
船上拍的波西塔諾(Positano),一直當手機iphone上的開機桌面,山邊五顏六色的建築,就上像,想換還換不掉。

11. Capri碼頭

10:45到Capri島,Capri島熱點是capri跟Anacapri,要從港口坐登山列車到capri,先找登山列車在那裡,其實就是港口下船後,右轉沿港口走就是,往人多的地方走應該是沒錯的。
碼頭旁都有在招攬往藍洞的船家,不過不便宜喔,其實這天藍洞停開,如果真的坐船就虧了。

12. 登山列車

買登山列車票亭和買回阿瑪菲(Amalfi)的船票在相同區塊,在登山列車站斜對角,買Capri巴士跟登山列車一日卷9.6euro,票是可以退卡的,用完記得去退押金1euro。

13. 小孩子

小孩子我跟他比手搶的手勢,碰碰碰,竟然也比回來了。

14. 登山列車

登山列車會數人數,人過多會不讓人進站,Capri有一種突然變文明的感覺。

15. Capri登山列車站

在列車站就有展望臺可以俯看Capri港口,不同義大利五顏六色的屋子,Capri一整個白色基調。

16. Capri

Capri 漂亮的溫伯特1世廣場(Pza.UmbertoI),有著滿滿餐廳的露天座位,
旅客中心就在顯目的鐘塔下方,問往anacapri巴士站的方向。
Capri島分成東邊capri區域,有連接港口列車,August花園,名牌商店都在這區。
Anacapri在西邊,往藍洞(Grotta Azzurra:)和登山頂(Mount Solaro)攬車在anacapri這區。
其中August花園、藍洞(Grotta Azzurra:)和登山頂(Mount Solaro)攬車是Capri島三大招牌景點。先岀發往藍洞,要先搭車到Anacapri。

18. Anacapri巴士

走往Anacapri的巴士站,巴士會一個個察票,跟拿坡里不一樣。
到Anacapri不知哪裡坐到藍洞,沒指標,直接問,是公車下站的地方,前方勝利女神像前兩條叉路,左手邊那條就是,別懷疑兩邊都路樹,完全不像有公車站。
說這麼多直問最快,從Capri港口到藍洞,三次車,轉兩次站,站點還都分開。

19. 藍洞

坐巴士往藍洞,海水波浪過大停開。
其實藍洞這點,網路上毀譽參半,價位很貴,其實要不要進去也是揪結,停開也算是無緣拉。

20. 日本船

日本旅行團在不能進去的藍洞入口前拍照,一種日本式的失望。

21. 回Anacapri

回Anacapri巴士上,車上遇到台灣人,兩人從瑞典哥德堡一路到義大利,要旅行歐洲3個月,我一個半月小巫見大巫了。
兩人午餐可樂加蘋果。

22. Ristorante Orlandi餐廳



在Anacapri亂晃,雖不比東邊capri熱鬧,還是有些商店,找餐廳吃。
看到Ristorante Orlandi這間12euro套餐,賭賭看拉,不錯說。
有啤酒跟沙拉,我點麵餃包起司,友人的番茄義大粒麵都屬佳作。
無線網路很快,服務也不錯,tripadvisor 4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