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 星期日

義大利(2013/04/28)一 托茲卡尼之San Gimignano

托茲卡尼一日遊


1, IBIS

8:36才起床,從IBIS走到公車站約一公里。
這間IBIS在佛羅倫斯機場附近。
每天早上從旅館走到巴士站經過一公里健行,像在軍中走到中正堂的感覺。
這天9:00出發走到巴士站 10:10 才開,不是原本看的9:40。

2‧ 巴士站

往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Siena的巴士站叫"Autostazione Sita Firenze",上google map查位置吧,在車站的南邊。

研究時刻表 有daily week Sunday三種分藍、黑、紅標示。
排隊等巴士,前面講英文的外國母女插我隊很自然 真的有沒水準,慢慢靠近,然後自然聊天,最後還真的插過來了,咳,怕照留念。
往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的巴士方法如下。
(a)先從 Firenze 搭 Linea 131O 公車到一個轉運站"Poggibonsi", (也可搭火車)。
(b)然後再搭從那邊發車的Linea 130 前往,San Gimignano 的城門口(S.Giovanni 聖喬凡尼)。

佛羅倫斯(Firenze)到San Gimignano車票6.8euro。
巴士是雙層巴士說,很棒。

3. Poggibonsi

11:00到poggibonsi,等巴士,車站往前走,右手邊有超市,不過這天沒開。
11:25搭到巴士前往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

4. 托茲卡尼

托茲卡尼的葡萄樹,生產出Chianti的名酒。

5. San Gimignano 城門口


11:50到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 城門口,城門口在上演天使殺噴火龍的戲碼。

6, San Gimignano大街

走進San Gimignano城門口,觀光路線很單純,就城門一路街,一路往前走,兩邊有很多的賣店。
走進店裡試喝白酒紅酒,試吃草藥風味火腿,蠻開心的。

7.Gelateria di Piazza

走到了廣場,正中間有一口被封起來的井,廣場上有號稱天下第一的冰Gelateria di Piazza。
買了冰在廣場上吃,選了三種口味香蕉、開心果、莓子共4euro。
友人有吃紅酒口味的,說口感有比較綿密,我是覺的好像就不錯,拿玻里冰淇淋好像還是強一點。

8. 教堂廣場

"外號為千塔之都的聖吉米納諾位在佛羅倫斯南方56公里的托斯卡尼。它是朝聖者來去羅馬之間的休息站。當時掌控此城的貴族建造約七十二座塔,象徵其權力和財富,其中最高的甚至達50公尺,目前尚保有十四座。聖吉米納諾仍保持其中世紀封建時代的景觀,也有14到15世紀義大利藝術作品的代表作。"

走到旁邊的教堂廣場,San Gimignano是著名的高塔之城,塔一個蓋的比一個高,是中古世紀的曼哈頓啦。
不過中古世紀的黑死病,聽說讓San Gimignano整個快變死城了,嗯。

9. Musei Civici di San Gimignano

Musei Civici di San Gimignano可以登塔,登高望遠看托斯卡尼田野風光。
這間說是博物館,不過觀光客應該都是來賞景而不是看展品。

10. 托斯卡尼

漂亮的托斯卡尼景色,沒話講。

11. 吧檯咖啡

為了上廁所,又喝了一次吧檯1euro咖啡

12. 中古世紀

回到水井廣場,聖吉米納諾(San Gimignano)中古世紀的風格,附上google實景圖。


顯示詳細地圖

13. LA BUCA DI MONTAUTO

走回城外巴士站,肚子餓了,看到LA BUCA DI MONTAUTO店內人潮洶湧,進去湊熱鬧,是賣肉品的名店。
學義大利人點麵包夾火腿,選火腿然後會幫你切適當的量,選了一個脖子肉三明治5.12euro、腿肉三明治2.72euro,不同位置價位差蠻多的。
邊拍照邊點菜,哈。

14.超美味火腿三明治

走到城門外的正中央廣場,有水的水龍頭,坐在長椅上,喝白開水配三明治。

超好吃的火腿三明治,脖子肉比較貴,真的是好吃說,完全無法形容的好味道。
腿比較便宜,有一股腥味,不過還是很超值必吃。
大家看到水龍頭都蠻開心的,都會去洗手喝水。

15.賞景

城門外旁邊就有觀景平台了,就算不用花錢登塔,景色也不錯啦。

16. 消失的巴士

要坐巴士回Poggibonsi,很下一站Siena去了。
義大利站牌都不標英文的,有看沒有懂,以下翻譯如下:feriale no sabato(禮拜一到五)、sabato(禮拜六)、festivo(禮拜日)。 等時刻表上14:40的巴士,等不到車?
很怕等錯巴士站牌,問警察說應該會到,然後也不知,無言。
義大利巴士會遲到也會早到,等到15:52還是沒看到巴士,等到無感了。
旁邊一起等的義大利女生,終於忍不住了,打電話去問。
結果是車壞了?然後巴士要到18:40才會再開,那代表我要在San Gimignano一路等到晚上,Siena行應該就泡湯了。
正想要是不是就真的回城內等到18:40。
一群義大利人叫了一台廂型車,剛剛一起等的義大利女生邀我們上車。
結果沒位子了,我看看後車廂後還有空間,指著後車廂說那我們兩人座後車廂,司機竟然點頭說好!
分攤車錢原本一人要10 euro,邀我們上車女生說我們兩個一人5euro,被當行李載半價付5euro。
一車坐十個人,無論如何,可以離開等巴士地獄,太Happy勒!!
義大利一個令人又痛恨又愛的地方,這就是如同人生嗎?
16:15坐到Poggibonsi,接16:30的車前往下一站Siena,奇怪的遭遇,就會有神奇的事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