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 星期五

義大利(2013/04/19)二 皇家的Ravello

皇室品味的Ravello
1. Villa Rufolo


"德國作曲家華格納曾在1880年旅居Villa Rufolo這幢別墅之中創作歌劇。如今,拉韋洛被塑造成“音樂之城,並在每年7月舉辦拉韋洛音樂節,就在這別墅裡的空中花園,面朝高山大海"

Villa Rufolo門票5euro,Villa Rufolo是來Ravello必來的景點,著名女星Greta Lovisa太愛Ravello的風景,隱居在這裡,如果說五漁村是平民,Amalfi是貴族,那Ravello就是王室,高高在上的品味。
Villa Rufolo有給參觀手冊,裡頭有路線簡介,園區裡面樹木個個直上天際,配著塔樓,景色不只平面,而是三維空間,照片往前拍是景,往上拍也是個景。


最有名的Ravello的景色,出現在amalfi海岸延線各大紀念品所賣明信片中,除了當天陽光不足以外,實在是很棒,高級的品味。


往岀口走去,有紫羅蘭,開心的走出來了。

2. Ravello商店街

在Ravello的逛街,逛逛逛,店家給試喝檸檬酒,試喝完問說好喝嗎?
一瓶是50euro,旁邊義大利人一聽馬上離開, 回去Amalfi一看檸檬酒價位,正常價是750 ml 12~15euro之間,好險沒有買,要把我當凱子削。

3. Ravello山景

走回教堂前的廣場,面對的山坡,道路一層一層把山坡整齊切割,很漂亮的景色。
Ravello也有山景,只是海景太暴力了,山景相形失色。


有很多賣瓷器的商店,都是檸檬黃綠色為主調,帶不太回去的商品。

4. 教堂

教堂有開門,進去參觀,蠻有格調的教堂,教堂內還是有著醒目的聖母抱子圖。
走累了,坐在階梯上,看小孩在廣場上追逐跑跳,臺灣20年前出現的畫面,現在台灣好少看到一群死小孩成群結隊的在路上跑跳了,是好現象還是不好呢?


坐在教堂前的階梯,看著廣場前的人們。
小女孩要買吹泡泡罐,媽媽不理,自顧著抽煙,奶奶帶著去買吹泡泡罐,奶奶庝孫,義大利人也是這樣。

5. 大冒險

沿著Villa Rufolo旁的花園牆走,亂走,一路往前走,想找找看有沒有比Villa Rufolo還要好的海景,往景色中的教堂走去,教堂遠看很美,近看實在是不怎麼樣,廢墟樣。
一直走下階梯,看來迷路了,大冒險中,延途海景都被屋頂遮住,不優,迷路了,要想辦法要走回教堂廣場,亂走,走到現代化的展覽中心,應該正在辦眼科的研討會吧,果然辦研討會都會找那種風景秀麗的地方。展覽中心平台上景色還不錯,坐在椅子上休息。
從展覽中心就很快走回到巴士站了,大冒險算是有成功啦,哈,雖然兩腳走的有痠。

7. 遲到的巴士

等巴士來載我們回amalfi,美國克羅拉多州來的女醫生等巴士,等的不耐煩,找我們包計程車。
我跟她說義大利公車要等等,要有耐心,美國人都急性子,哈。
巴士來了,有來有感恩,Sita bus都沒查票的,站牌有夠不清楚,車會晚發但提早到終站,下車點不清楚,中間的站,等車真的很辛苦。
車上最好準備手機GPS對著看,最後秀出地名請人幫你按鈴。

8. 慶祝會

坐巴士回到Amalfi,遇到一群幼稚園小朋友的慶祝會,很歡樂的義大利人,buffet看起來很好吃,很想去拿...。

9. Amalfi

Amalfi的初遇,教堂相當的美麗,街道寬闊,在這種岩壁裸露,耕作不易的海岸竟然可以出現Amalfi這種繁榮的市鎮,完全可以感受中古世紀的水手們,在漫長的海上航行後,在Amalfi上岸絕對是驚訝於Amalfi的繁榮昌盛。
Amalfi在中古世紀經商賺錢到變成一個邦國,真是太囂張了。
Amalfi街上亂晃逛街,就直直的一條街,旅行團一定是帶來這邊買東西的,其實在Amalfi海岸線這區,的確是這條街買紀念品名產最方便,價位相較便宜。

10. IL TARI 餐廰

IL TARI 餐廰是來阿瑪菲(Amalfi)前,就被推薦的餐廰。
點水跟白酒,前菜、海鮮義大利麵跟amalfi 特別麵,結果amalfi好像沙茶麵,吃不出門道,覺的10euro的沙茶麵好貴,應該是用松子羅勒提味的義大利麵,給我吃浪費了。
合點鱸魚(Sea bass)16euro一起吃,這是個好提議,餐廰服務生也都會推薦這種吃法。
會給分享盤,魚用檸檬壓味,主要是要讓你吃到魚的原味。
服務生有請喝檸檬酒,隔天路過服務生遇見還認出來,有熱情打招呼,在Tripadvisor 4星。
59euro,給65euro,不錯啦,不過不失的店,生意也蠻好的,不過隔天餐廰更好吃就是了,哈。

11. 夜遊Amalfi

自助旅行才有這種好處,吃飽在阿瑪菲(Amalfi)的大街上亂晃亂逛,晚上少了觀光客的Amalfi顯得寂靜,腹地不大的阿瑪菲(Amalfi),比較沒有什麼大旅館,晚上住宿客人應該是不多,店家很多都關門了。
海岸邊的噴泉,燈光打的很炫麗。

12. 人行隧道

穿越長長的地下人行隧道,會先走到阿瑪菲(Amalfi)公用停車場,然後再走回Atr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