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7日 星期三

義大利(2013/04/17)二 拿玻里美食

拿玻里美食
1. Antica Friggitoria Napoletana炸零嘴

往車站方向走回去,旁邊有Antica Friggitoria Napoletana賣炸零嘴,一塊0.2 euro,沒有超美味的,便宜取勝啦。

2. 拿坡里吊衣服

拿坡里吊衣服,很強,可以看到那種大大的床單吊在馬路正中央的場景,真的是太有材了。
令人看到都快流下眼淚的景象,義大利阿嘛的內褲還好大一件.....跑。

3. Da Michele披薩名店

拿坡里人氣第一的Pizza店就是Da Michele,這間披薩名店是在拿玻里車附近,6:30到達,有最後的座位,店就兩種披薩。
一種是披薩有番茄、莫札雷拉乳酪(Mozzarella)和羅勒,一種是披薩有番茄、羅勒、橄欖油都是 4euro。
點啤酒nastro azzurro,nastro azzurro啤酒稱霸拿玻里,到處都賣這一牌子的啤酒,台灣七月家樂福有進nastro azzurro的啤酒,有買來喝,還有送杯子。
基本上番茄、莫札雷拉乳酪(Mozzarella)、羅勒是義大利的經典搭配,沙拉是這樣,披薩也是這樣吃,義大利麵也是這樣吃,記得義大利國旗的顏色嗎? 紅白綠,剛好是番茄、莫札雷拉乳酪(Mozzarella)、羅勒的顏色。

店裡有茱莉亞羅勃茲在「一個人的旅行」的劇照。
名店朝聖感覺很好,其實算是很便宜的,大片又便宜,皮很軟,對折都可以吃的下去是拿玻里的標準,是用爐火烤的,會有燒焦味,一人吃一大片,吃到最後有很撐的感覺。
不過我沒有很愛他的焦味,用窯烤的是很正宗啦,不過披薩邊皮都有燒焦味,真的很難接受。
坦白說義大利披薩不太算是我的菜,外國人常常在餐聽點一大片披薩配啤酒,我完全不喜歡,還是吃魚吃肉比較開心。


用窯烤的拿坡里披薩。

4. 排隊的名店

吃的很飽出來,外面排一堆人,要吃這家,早點到,義大利人基本上是七點多吃晚餐,六點到是很ok的。
轉角是網路上介紹的另一名店Trianon da Ciro,不過沒有人,哈。

5. 街道

很high的拿玻里,店面的玻璃上有子彈的彈孔,治安不好這件事,應該是真的。

6. Carpisa皮件

Carpisa烏龜牌是來義大利的台灣人常買的平價皮包店,包包一個30 euro,實在是很平價。
不過其實貨品好像都是中國製的。

7.義大利冰淇淋


第一次吃義大利冰淇淋,兩球1.5euro,算是超便宜的,我點了開心果(Pistacchio)跟香蕉這兩個經典口味。
開心果(Pistacchio)這個發音跟比卡丘很像,唸快一點就行了。
友人拿2euro給服務生,結果冰給了,服務生沒找錢就走去端盤子了,我吃冰吃了三分鐘,想說人怎麼還沒來,回去看,友人一直站著等,服務生回來丟0.5euro給他...真是太.....

8. 桶子運貨法

坐著吃冰,看到女兒用桶子把行李提到四樓上,桶子運貨法,真是猛到讓我噴飯的拿玻里招數,太猛了。
義大利的第一晚,用房間裡的洗手台洗衣服。
義大利晚上四五點會突然變的很冷,切記不能開窗,睡覺前覺的熱,開窗睡覺,起床就感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