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4日 星期四

日本(2011/11/24) 出發 東京新宿

出發 東京新宿

1.飛機

這次行程是臨時出發的,出發前一個禮拜前才訂機票住宿的,可以成行也實在是蠻意外的。
出發前晚,很晚睡,早上8:45的班機,車子六點就來載,晚上可能睡不三個小時。
這次是搭達美的飛機,原本以為會是很鳥的風格,意外的還不錯,至少飛機上還有啤酒可以喝,都是美系公司,像美國航空酒精類還要錢是怎樣。
點了朝日日本制的啤酒,可樂也是日本運過來的,蠻有誠意的。
下飛機通關很順利,一如往常日本很順的風格。
想要租手機,方便整個行程,原本想要找softbank的,不過在1F沒找到,地下室的手機租借蠻貴的,又回到1F找租手機的地方。
最後在1F airs裡面租的,有3G的話租sim卡也是不錯的選擇,一天手機200 yen,通話費另外算,每秒1.7yen。帳單會過一個月後寄E-mail,然後用刷卡扣款。
手機是docomo的,有當日本人的fu,主要是方便,互找方便,約好電話響就在店門口集合,尤其在逛那種家電賣場特別的好用。
機場通聯都來回選最便宜的方案京成電鐵的普通車不劃位,列車坐特急or快速特急的停的站比較少比較快,票價1000yen,轉車到我們住宿的大塚多150 yen。
京成電鐵到日暮里差不多一小時半,坐在車上口很喝,這點來東京兩次都發生,從一下飛機通關,到一路坐電鐵到住宿點,整路都沒啥地點可以補充水份,這點要注意一下。

airs租手機
http://www.air-s.biz/

2. 天下壽司

一出山手線上的大塚站,找東橫inn,先找到東橫inn大塚本館才發現其實這三天是住二館,不過兩間隔超近,還好。
行李一放好,實在肚子有餓到,大塚北口前的天下壽司,是網路上網友推薦的超值好店。
同行友人說玉子燒是名物好吃,然後盤子一盤120 yen,黑色比較貴,這天特別有黑鮪魚黑色的盤子,算120 yen。每個人限拿一盤。我吃了8盤960 yen。
然後這間有中文菜單,點菜不用擔心,當天也有中國工讀生,日本人也會主動幫你點菜,經濟實惠的好店。友人後來又自已去吃了一次。

天下壽司
http://www.tenkazushi.co.jp/

3. 新宿西口逛街

先搭山手線到新宿,目地是去西口1F小田急旅客中心買隔天去鐮倉一日吃到飽票卷跟後天出發箱根富士山三日票卷。
好險有先去,營業到18:00,小田急賣票是台灣女生,很親切喔,大學念中文系的,旁邊另外一位是香港人正在講解給香港人聽, 直接講粵語。
買完票卷後就出新宿西口逛街啦,西口有一間很大間的uniqlo,逛了一下,說真的uniqlo沒啥新意,發熱衣這套也玩了兩三年了,該有新招了吧。
uniqlo旁就是思出橫丁了,上次來東京一個人沒膽進去吃,這次打定主意一定要來吃一下,哈。
一路穿過思出橫丁,滿滿的串燒烤肉味,穿過鐵道下方,這是我最常用來連通新宿東西口的方式,眼前第一家是LABI家電,一群人逛了好一陣子,最後用手機聯絡集合,實在是太大了,一分開就不知道怎麼找人。

LABI家電
http://www.yamadalabi.com/

4. 新宿東口逛街 新宿通->明治通

穿過馬路穿過歌舞伎町一番街的招牌,晃晃歌舞伎町吧。有跟小倉優子烤肉店的招牌拍照,兩旁的小弟弟還是很努力拉客,辛苦了啦。
一路延著新宿通走到Isetan百貨,百貨太晚了關門了,不過Isetan前方明治通,排著uniqlo、H&M、forever21三個人氣平價服飾品牌,
逛了一下H&M,比起uniqlo,H&M有趣很多。
延著靖國通要走回西口吃串燒,先經過muji新宿的旗鑑店,規模感覺跟有樂町有像,也是有無印的屋子,也有無印餐廰。

5. 新宿東口靖國通

無印良品旁邊還有一家hello kitty的專賣店,蠻happy的。
原本想晚一點在來逛的激安企鵝店,不過友人等不急了,就進去逛了,一樣很亂什麼都賣的神奇風格,哈。企鵝店真是亂的很誇張說,不過是新宿東口的地標喔。

Don quiote企鵝店 http://www.donki.com/index.php

6. 思出橫丁串燒

走回剛剛通過思出橫丁時,老板娘很熱情叫我們進來的越後屋,在越後屋前面看的時候,裡面的客人一直揮手叫我們進來,很好笑。
坐在二樓,有英文菜單,基本上第一次來可以點mixed,就五支串燒700 yen,配啤酒,我有多點一個肉丸子,來了竟然裡面還有生蛋,每個人有人頭費300 yen,這餐我吃了mixed 串燒500+啤酒550+人頭費300+生蛋肉丸子500 共1850 yen。
基本上串燒好吃,多點的肉丸子不推,不過氣氛滿分。
友人跟店員合照,說很開心,然後上下樓梯真的很窄喔。

7. 歌舞伎町ばんからら拉麵

想去歌舞伎町找光麵吃,結果光麵在歌舞伎町竟然倒了!,結果被攔街的大陸同胞說ばんからら東京豚骨拉麵不錯吃,還問說要不要看表演。
"正油"拉麵真的是很油,豚骨拉麵湯頭喝到最後有苦味,生意好像還不錯,搞不懂日本人為啥會愛,對我而言真的是大地雷...
如果真要吃,請拉麵要叫碗白飯,湯淋上去飯上,可以當魯肉飯吃。
日本實在是太乾了,下去樓下跟旅館櫃台要乳液,給我一包女生住宿才有的乳液化粧水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