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日本(2011/11/26)一 東京山手線之目黑雅敘園 原宿

東京山手線一日遊I 目黑雅敘園 原宿


1. 目黑雅敘園

十點出發,今天是買JR 都內一日卷730yen,早上先坐到目黑站,會來這個站是因為看三立都會台的冒險王節目,介紹的億元廁所,既然節目有推薦,就要來看一下囉。
目黑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雅敘園看板,走向人行板下坡,邊走著下坡想著等下要走上來應該是很累。
雅敘園一看門面整個是高級的感覺,有種低調的高雅。

目黑雅敘園
http://www.megurogajoen.co.jp/


勇敢的進去雅敘園,最前方有源式物語的展示,這間高級的旅館,也有很多的宴會廰,看起來是日本結婚喜宴的首選。坦白說同樣辦喜宴,有比台灣的喜宴餐廰,又高上一級之感。

整個庭園造景超讚的,中段的燈閃爍,美美美!! 最後是大大的餐廳,玻璃外是人造的瀑布,室內還有河道裡面還養著魚。
玻璃建築搭配著日式風格的裝璜,一整新潮兼顧日式傳統的感覺。
當然還是有進去傳說中億萬的廁所,當然是有給他用一下,哈哈,不錯啦。
有去外面的瀑布走走,還可以有走道可以從瀑布內看出去喔。日本人的品味果然是還蠻有一套的。


要離開雅敘園原本是要延原路走回去,看到庭園紅色的傘,不禁走出去,看到旁邊建築物有往車站的指標??
神奇電梯,一路接著搭,一路帶你從雅敘園到JR目黑車站,神奇的通道,真的很爽說!! 不用爬坡啦~~ 日本都喜歡搞這種神奇的秘密通道。而且是新做好的,華語界第一手報導 哈~

2. 原宿

從目黑坐到原宿店,有風味的原宿車站,延著表參道直走,兩旁名牌店雲集,這是第二次來了,說真的原宿是我喜歡的調調。

3. 表參道之丘

走到了表參道之丘,安蕂忠雄的作品,第二次來當然是要有攻略,原則就是先搭手扶梯到最高樓 然後順著下坡走下去....右右右,走下坡我最行。


表參道之丘中間的聖誕樹,有迪斯尼的人物,有看聖誕樹燈光秀,閃閃發高,極美。

4. 同潤館公寓

上次看報導說,表參道之丘旁的同潤館公寓可以爬上去參觀,爬上去看了一下,有一些美術館,其實總共也才三四樓,最高那層有在賣奈良美智的商品。
同潤館公寓被楓紅團團圍住,很漂亮。

5. 新瀉物產館

去同潤館公寓後方的新瀉物產館,試吃了醃菜跟飯團,肚子餓了,吃了很好吃。

6. 無印良品創始店

往表參道左轉青山通,目標是無印的mui found,這間是無印的創始店,是帶著朝聖的心情來的,比預期的小很多。
一樓都在展覽一些小東西,二樓賣些特別的東西,其實賣的很多都不是無印良品的商品,反正有點用無印良品的觀點選商品來賣的感覺,也有一些特定在這間店賣的商品,價位當然一點都不親切。
應該是店面真的太小了,擺不下無印目前的商品,但又是發源店,所以轉型為特別的Found MUJI。
不過到無印良品創始店的感覺還是很好的。

7. 旬味 桔梗

開心的達成任務,肚子餓, 原本是要吃光麵或是平碌壽司,坦白說千篇一律的連鎖保險牌。
經過在青山通的結梗,是在辦公大樓的地下室,門口寫著用毛筆字寫的日文菜單,一點都不新潮,抱著賭一把的心態進去。
裡面有不少日本老先生在,知道錯不了,是幾個老人家在經營的店,進去點日替套餐1050yen,這天是生魚片套餐,鮪魚超好吃的~~~是黑鮪魚的水準,好吃的沒話說,有流眼淚的感覺。
一堆客人點烤秋刀魚,應該是不錯,友人點豚肉柳川跟明太子套餐也是好吃
這餐心滿意足的吃完了,下次來原宿,一定會來這間!!!!!

旬味 桔梗
http://gourmet.livedoor.com/restaurant/38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