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6日 星期六

日本(2011/11/26)二 原宿 銀座 上野 秋葉原

東京山手線一日遊II 原宿 銀座 上野 秋葉原 池袋無敵家拉麵


1. 表參道

繼續走向原宿車站,延著表參道,各大名牌都有卡位,每個比炫比酷,怕被乎略他們存在,在店外看看吧。
LV店裡有一隻用包包組起來的熊喔,蠻有趣的。

2. MOMA 商店

進去表參道之LV那棟樓上的MOMA(現代藝術博物館)商店,有特別調察過的,去年聖誔節去紐約MOMA,這次再來逛一下。
為什麼我覺的這間的MOMA商店比紐約店放的商品還有趣呢? 日本感覺包裝行銷這點真的是蠻厲害的。
有看到我在芬蘭買的iittala玻璃杯喔~

momastore
http://www.momastore.jp/

3. zara H&M forever21

走到了表參道跟明治通的交叉口。
先往前表參道走一段,逛了一下在表參道上的zara,訂價實在是不便宜,zara現在也進來台灣了,晃晃吧。
明治通上有H&M跟forever 21兩個人氣平價服飾。
H&M風格很新潮,短T一件1000 yen,哈哈,今年才剛去瑞典而已,在瑞典一個十字路口,擺四間H&M的氣勢真的是有驚人!!!!

forever 21便錢便宜親民,是台灣會喜歡的價位,友人在這邊買了件衣服,不過是因為秋天的關係嗎,短T一件還比H&M貴約1500 yen,不過其他大衣外套就蠻便宜的。話說另位友人最一天來這裡,開心的與正妹店員拍照,美好的回憶。

4. head porter stussy design gallery

朝裏原宿前進,head porter 之前來東京都被擋在門外,特別進來看,店實在是很小,嗯,已經過了買head porter的年紀了。
在head porter斜對面的stussy逛了一下,當然也沒有買過啦。
design gallery上次來過了,跟這次來感覺又不一樣了,然後這裡有小小的廁所,可以利用一下,話說油漆跟我上次來相比有稍微掉漆了,見証歲月的流逝嗎....

5. 竹下通

在竹下通買了些藥妝,不過比起來上野啊美橫町便宜些。


到竹下通不能免俗,可麗餅要來一下,這次是買marion的可麗餅450yen,在東鄉神宮前吃可麗館 前方有廁所可以洗手。
竹下通真的是高中國中小女生的天堂說。

marion可麗餅
http://www.marion.co.jp/

6. 有樂町無印良品旗鑑店

坐山手線往有樂町前進,逛到了無印良品有樂町的旗鑑店,
這是第二次來了,有參觀無印良品整棟的家喔,不過實際感覺整間都無印風,又顯的有點無趣之感。


看到一大堆很有趣的東東,哈,尤其是傢俱日式暖桌,很想買回家,不過搬不回去就是了。
應該要來研究一下要怎麼在日本寄海運才對...
這間店有大,很快走一下,逛了快一小時,被旁邊友人嫌浪費時間。一逛完這間無印良品,出來天都暗了。

7. Sony building

之前看介紹,說有樂町的sony building蠻有名的,裡面有sony展覽。
實際看了一下,只有日文,展覽物品好像賣場都看的到,蠻無聊的就是了,走了兩樓就出來了。

Sony building
http://www.sonybuilding.jp/

8. 銀座

走進銀座地標和光百貨,上次去的時候禮拜日沒開,一走進去比預期中小間很多,一樓放了seiko的專櫃,充滿了高貴的氣習就是了。
走進隔壁的三越百貨,人潮洶涌,地下街一大堆名店,然後看到日本人大筆大筆的掏錢出來買,然後都沒有試吃可以吃,不開心。
走到這裡其實肚子有餓,買了木村屋的紅豆麵包小小一顆158yen,不知道是肚子餓還是真的不錯,覺的還蠻順口好吃的。本店其實在和光百貨旁,可以去本店買比較好,不過其實應該都一樣啦。

木村屋
http://www.ginzakimuraya.jp/

9. 若狹家

要找晚餐吃,坐到上野站,雖然不是第一次到,還是感覺到上野車站還真的蠻大的,走到阿美橫丁,上次來東京的時候就住這
要吃海鮮蓋飯若狹家,我吃的是海膽鮭魚卵鮪魚泥蓋飯1260 yen,友人是吃三角丼1100 yen,沒啥客人,但是還真是蠻好吃的。若狹家cp值真的算很高的。話說若狭家在歌舞伎町內也有店。
不過我很懷念這天中午桔梗的午餐。

上野若狹家
http://r.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1/13037159/dtlmenu/

10. 阿美橫丁

上野逛阿美橫丁,藥妝店蠻便宜的,買的不錯開心。
阿美橫丁走到底就是御徒町店了,走去人氣滿點的多慶屋一樓食品賣場,不錯,很多日本婆婆媽媽在逛在買,錯不了的。
友人買了咖哩塊,我買幾包泡麵,買了媽媽交代要買的日本制發熱內衣,一件1225yen。
多慶屋樓上也有賣電器手錶等,不過感覺沒什麼,應該是競爭力相較其實電器行比較不足,不過一樓的食品藥妝真的是有比較便宜。

多慶屋
http://www.takeya.co.jp/

11. 秋葉原

坐去秋葉原站,雖然九點,很多店都關了,不過整排關掉的電器行還是可以看的出氣勢,在夾娃娃機店看人夾娃娃,友人花了100yen夾一次不成功,馬上被另一個搶著投100yen夾走娃娃帶走了,日本人算有你的啦。
還有很多新型的夾娃娃機,在旁邊看一個上班族為了夾一個公仔夾很久,一直去換錢來夾。
ソフマップ九點才關,進去晃一下,比較有趣的是有在賣中古的ipad iphone,不知道買回去可不可以改成繁體中文的系統?
ソフマップ電器行前有免費發大型的日本2012地圖年曆,直接捲走帶走,有帶了兩張走,結果。

ソフマップ 秋葉原 本館
http://www.sofmap.com/

12. 池袋無敵家

最後一日卷不想浪費,坐到池袋站,要來吃無敵家拉麵,池袋店一樣是大站,很熱鬧,有光麵跟無敵家兩大拉麵。
光麵好像事業做很大,到處開,就吃無敵家了,一堆人在排隊,我想應該排了有一小時喔,終於可以進去吃了。
總之好吃,雖然看的出是很油,不過確沒有油的感覺,總之是好吃,加的蒜頭跟柴魚粉也是好吃,有無敵的感覺,而且不會鹹 。被第一天正油拉麵嚇到,對武藏拉麵有微辭的友人,對無敵家有稱讚。
話說秋葉原拿的年曆放在無敵家裡了....

心滿意足的回去大塚,這天走的很累,明天要遠行箱根富士山出遊去,不過要整理行李就是了。

無敵家
http://www.mutekiy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