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日本(2011/11/27)二 箱根宮ノ下

箱根初印象II 宮ノ下


1. 宮ノ下


在宮ノ下下車,站前有一家賣店,大家在泡足湯,還邊泡邊吃飯說,哈~我也有下去泡了一下,旁邊泡足湯的小妹妹很可愛。

2. 堂ケ島溪谷遊步道 I


都怪看了緯來日本台有介紹日本十大觀光名勝時,介紹箱根這個景點時,有特別介紹這個堂ケ島溪谷遊步道,說是鮮為人知的絕景,拼了!!!!
這團原本是想要輕鬆團的,因為這個執著,變成有操團了~~~
在宮ノ下觀光案內所拿了地圖,在郵局旁就是堂ケ島步道的入口,話說山谷旁有旅館,所以如果你是旅館客人,會用私人纜車載你上下山,很炫吧。
往下走,楓紅很漂亮,雖然邊走下坡邊覺的等下回來要怎麼辦。



延著河邊看到橋真的是很漂亮說!!!!滿山的紅葉,天氣又好!!讚!!!
有一種其實不一定要去奧之細道賞楓之感...秋田青森山形宮城的朋友,對不起了...=.=
走到橋邊,原本就想回頭了,結果友人要直接走完全程 go go go~~~~真的變有操團了~~~

3. 堂ケ島溪谷遊步道 II

慢慢從河谷爬上去,有累到說,爬到有喘氣,每次都是花錢來國外才會開始爬山健行。

然後遇到會說中文的日本老先生,說他從二十歲學中文,學到現在頭髮都沒有了,哈。
走到一段河岸,特意走到河岸石頭坐了一下,感覺真的有夠好!! 無敵! 天氣太好! 楓葉風光不輸東北奧之細道!!!!
坐在河邊的石頭上,有哼起紀念這首歌"想念變成一條線,在時間裡面漫延,長得可以把世界切成了兩個面"
人生總是在美好短暫的休息下,要在勇敢的起身,面對真實些許殘酷的世界。

4. 堂ケ島溪谷遊步道 III


最後是看到瀑布,只可以撐180公斤的吊橋,大家還要輪流過,真的很不錯說,就是節目上推薦的絕景。
在最後一段辛苦的上坡後,全長1.5km 終點出口是一個木賀溫泉入口的站牌。

5. 消失的巴士

在體力耗盡下,對於公車站牌總有無盡的想像,尤其我們手上又有箱根登山巴士吃到飽的權力,最好是一路把我們載回小湧園飯店啦~~~~
看路線圖,好像真的是可以把我們一路載回小湧園飯店!!!
不過等了快半小時,問了其他班次巴士司機,才示意要我們往前走到富士屋旅館前的巴士站去搭車....
算有不爽,好險實際上走了五分鐘就走到巴士站了。


6. 富士屋

宮ノ下最著名的地標旅館富士屋,是日本天皇都曾經入住的有歷史的旅館1891蓋的,如果不走堂ケ島溪谷遊步道,這個富士屋應該會是宮ノ下主要的旅遊重心。
在等巴士順便去旁邊的富士屋拍拍照,這應該是明治時代學習西洋風格的建築,不過我個人覺的不日不西的,坦白說,我不喜歡的建築。

宮ノ下富士屋
http://www.fujiyahotel.co.jp/ja/index.html

7. 箱根小涌園飯店
往小涌園巴士終於來了~ 開心,一路坐到小涌園飯店,蠻漂亮的大廰。這天訂的房價是一泊二食10000yen,是整趟行程最貴的一晚。
這是有名的箱根小涌園集團飯店,在小涌園還有經營溫泉遊樂園。
櫃台人員穿著正式西裝,制式但缺乏熱情之感,比較不開心的是在櫃台選擇吃buffet的話,只能選擇19:45的時間,然後給了一間比較邊間的房間,要走去洗溫泉,光走就要走好久,不過離餐廰很近是實話。

然後飯店賣店,不像一般溫泉旅館,試吃給的有夠小氣,還被箱根湯本的商店街給電,讓人很不開心?? 飯店賣店不是就要有對住房客人像自家客人般的熱情招待之感,然後做封閉式的生意,事實上晚上也只有飯店裡的賣店可以逛可以買,小氣的感覺,令我很意外??

穿了浴衣去泡溫泉,溫泉 ok啦~~有間suna室,還ok,有陣陣檜木香,讓我想起了芬蘭。
洗完溫泉,肚子好餓,還要等到19:45,餓到有點起肖,尤其在泡完溫泉的狀況,有下去餐廰去爭取說可不可以提早吃,答案是不可以...唉
終於等到了吃飯,我依照先前溫泉旅館的方式,穿著浴衣要去吃飯,竟然不能進去吃buffet,要我回去換裝才讓我進去,唉
比較不愉快的是他明明知道我穿著浴衣在等吃飯,也沒有善意的提醒我先去換衣。
溫泉旅館不就是可以穿著浴衣到處走嗎?實在是,還要回去換衣服才給吃飯 ..不開心。
雖然buffet裡面的確沒有人穿浴衣啦。

buffet有煎牛排,壽司吃到飽,不過只過的去,不到超美味,我覺的松茸飯跟松茸牛腩湯就是真的好吃。
剩下就普普啦,日本的buffet感覺起來,都有一種很難吃到高潮之感.....
比較特別是這家是9宮格的餐盤,這個不錯,可以讓菜分開,味道不會常常混在一起。

甜點我是覺的不錯啦,可是友人覺的很普通,不過我覺的日本的鮮奶油都做的蠻好吃的。
然後今天好像可以早點睡,因為沒網路用,有點無聊,坦白說,休息也是不錯啦,呵~終於讓blog的草稿跟上這天的進度。

然後天氣真的很乾,手裂開了,好痛喔。

箱根小涌園飯店
http://www.hakoneho-kowakie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