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日本(2011/11/29)一 富士山河口湖逆富士山

河口湖單車行 逆富士山

1. 河口湖單車行

"自古以來,富士山一直是神聖的存在,淺間神社甚至以富士山為對象做祭祀;藝術方面更是所有大師的繆思,無論是圖畫還是文學都能看見其身影。 【2013年登錄】 自1990年代開始,便一直致力於將富士山列為世界遺產。起初是以「自然遺產」的名義進行活動,但因環境、垃圾處理的問題一直無法列入世界遺產的行列。之後以「文化遺產」為目標,開始進行新活動,在多年的努力之下以「富士山—信仰的對象與藝術的泉源」之名,於2013/6/22正式登錄世界遺產。"

早上起床一樣在大間的和室吃早餐,小盤小盤的日式料理,蠻不錯的,口味或許不合,不過氣氛一樣滿分。
吃飽後再去泡一次湯,早上是湖之湯,可以有一個小小的戶外池子,真的很小,頂多兩個人一起泡,但是可以看到河口湖的湖景。
吃完就跟旅館借腳踏車,一小時200 yen,開心的騎出去了,計劃是延著河口湖大橋圍起來的小圈的湖騎。
先騎到寶石博物館,當然是沒進去。
兩邊楓葉有些開的火紅,蠻漂亮的。

2. 河口湖大橋

騎到河口湖大橋邊,身後就是一個大大的富士山,富士河口湖這邊看到的富士山都是大顆的,箱根的是小顆的,哈。
被富士山吸引了,往富士山騎了一小段路,回頭往橋邊走,不時回頭,漂亮的富士山說。

3. 逆富士

騎過橋,左手邊就有一個人行步道,順著騎,有一個外國人獨自在拍照。
往湖邊一望,富士山的山影映在湖上,著名的逆富士的景色映入眼簾,來富士河口湖,就是衝著逆富士來的!!!!!!看了真的是太感動了。
大滿分!!!此行與湘南海灘比拼的美景

4. 河口湖單車行

繼續順時針騎,岸邊是一棟棟高級的旅館,相當的合理,有著河口湖跟富士山的美景,這區該是高級旅館的位置。
騎了一下,逛了一下紀念品店,試吃了一下,哈。
在天外天纜車外拍了張照片,來回要700yen,沒上去。

5. 河口湖再見

11點回山岸旅館check out 跟他約11點半車子載我們回河口湖車站,在紀念品店血拼了一陣子,大家有福了,大部分的零嘴都在這裡最後補齊。
有買了個甲州銘果信玄桃,12個入1,050yen,不錯啦,早期成名的日本點心,雖然跟九州的明月堂博多通りもん有段差距就是了。不過這個是前輩啦。

山岸旅館專車載我們到車站,說真的,還是有段路程,租個手機,請旅館接送是不錯的主意。
最後山岸旅館大推薦~~~我訂的是一人一泊二食7500yen。


葛飾北齋所繪的「凱風快晴(赤富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