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5日 星期五

日本(2011/11/25)一 鐮倉一日遊 高德院 鶴岡八幡宮

鐮倉一日遊I 高德院 鶴岡八幡宮

1. 鐮倉出發囉

一早七點就起床了,這天的東橫inn早餐,萬年不變的風格,只是沒有熱狗可以吃,話說這家的沙拉做的蠻好吃的。
八點從旅館出發,大塚站前有安室奈美惠的販賣機。


約九點半搭上往鐮倉的急行列車,說是急行列車,其實也是普通號列車,只是停的站少一點。
這天用的是昨天買的小田急鐮倉一日卷,可以搭從新宿到藤澤的來回列車,跟江之島路面電車當天任意乘坐1480 yen,應該是最便宜的新宿鐮倉解決方案。
在車上看到台灣女兒帶著老媽媽要去鐮倉玩,蠻感心的。
話說江之島路面電車,最前方的車廂可以看到列車長在開車喔,而且通常最前方車廂也比較空,容易有位子。

2. 白天的湘南海灘

江之電,中間經過湘南海岸,雖然沒有下站,只隔著車窗,但是美到爆掉,衝浪的在海灘上衝浪,我也想來這邊衝浪......

3. 長谷驛 高德院鐮倉大佛

第一站先停長谷驛, 長谷商店街前的鎌倉まめや豆豆超好吃的,這間店試吃又很大方,直接放著讓你吃 店員也不會給你緊追釘人,回來才知道這間是本店,然後二樓還有個展覽室,在這間可能試吃了一小時....^^。
我超喜歡芝麻口味的豆豆,有買回來做伴手禮。

鎌倉まめや
http://www.mame-mame.com/


高德院內就是著名的鐮倉大佛,事實上鐮倉在日本人的心中最重要的是鶴岡八幡宮,不過對於外國觀光客,鐮倉大佛好像是比較令人印象深刻的符號就是了。
買票看大佛,大佛還是蠻讚的,這是日本第二大的大佛,不過其實高德寺佔地很小一間,大佛看完就結束了。

4. 長谷寺


回程往長谷寺觀音寺方向走去,旁邊來自小樽的音樂盒店,真的很吸引人說,友人在這敗了音樂盒。
長谷寺沒進去,廟門前的燈籠跟前方的樹真的是絕配,一種日式標準的美。


5. 小町通


車往JR鎌倉驛出發 不過江之電鎌倉站雖然是和JR鎌倉站共站,不過江之電的鎌倉出口是在東口,但是小町通是在西口,因此要照著指標,往前方鐘塔前右轉的地方通道就是通往小町通的路,不過說真的,這邊真的做的很不直覺,雖然JR站前一直有貼大大的示意圖 不過觀光客還是會很容易走錯,沒有日本人一貫的貼心。
西口前方大大島居就是著名的小町通了,這是通往鶴岡八幡宮大家最常走的路,兩旁商店雲集。


6.利休

小町通的利休,店面前顯眼的黃色的海報,不注意也難,店裡充斥著學生,學生有學生特餐。
點人氣最高最貴的特餐1000yen,有熱狗、漢堡排、有炸物,有咖哩,很順很好吃,完全可以了解如果是學生的話,我一定天天會來這邊報到,不過對於觀光客而言缺少了點新奇感是真的。

7. 茶近 鎌倉まめや豆豆

繼續往小町通走,在茶近店前面看到一堆中學生在排隊買抹茶冰淇淋300 yen,跟著排,好像是甜點名店喔,不錯啦。
然後長谷站前的鎌倉まめや豆豆,這邊也有,不過試吃店員會一直看,不開心。

8. 鶴岡八幡宮

跟著人潮走就到了鶴岡八幡宮,這是鐮倉幕府的代表,是有源賴朝1191年所興建,也是八幡的總宮。
前方有朱紅色的鳥居跟神橋,往前走可以看到中間的舞殿,兩旁旁邊有很多的鵨子,鵨子是八幡宮神的使者,八幡的"八"是由兩隻鵨子形狀所組成的。
天空中有老鷹在盤旋,在狩獵吃鵨子嗎?


延著階梯走上本宮宮,祈福一下,希望心想事成啦,日本的神社好像都看不太到神像,後面是要收費的寶物殿小小的,旁邊有賣御守的賣店,不過御守實在不算好看的風格。

話說回來之後看簡介,鶴岡八幡宮前有左右有兩個池子,一個是平家池,有四個小島,四表示死,源氏池有三個池,三表示產。哈。
然後有新人在正前方的舞殿舉行婚禮,一堆觀光客圍著拍照。
有問一下紅葉有沒有紅,有紅就考慮走去更裡面賞楓,答案是紅葉沒有紅。

9. 豊島屋

延著正前方的若宮大路直走,著名的鵨子餅豊島屋大大本店就在右手邊,友人買來給我們試吃 ,吃走來很甜,口味吃起來很像台灣的奶奶補給站,說真的以現在的眼光很難吃到流眼淚,但如果說其歷史是從明治初年就想到餅乾搭配八幡宮鵨子造型,這種創意,應該為造型餅乾的始祖了,也有買回去當伴手禮喔,量販包10個945yen。

走上二樓有個小小的鵨子展覽室 還有個沙發休息室 有人在裡面睡著了。

豊島屋
http://www.hato.co.jp/

10. 鐮倉驛

走回鐮倉驛,繞回到西口的江之電鐮倉驛,這個車站的設計讓人很容易混亂。
搭上江之電電鐵,前往湘南海岸七里之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