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

日本(2011/11/27)一 箱根湯本

箱根初印象I 箱根湯本



1. 大塚

這天在東橫inn寄了行李,總共寄了三天,蠻感恩的。
早上還是在大塚晃了一下,大塚真的是不錯,有逛有買有吃的,又在山手線上,有種鬧中取靜之感。
旁邊也有間超市,不過整趟行程沒有進去逛過。

2. 新宿西口

一早要趕上9:33出發的特急,不過提前9:00就到了新宿了,在西口晃晃,西口Cocoon Tower(コクーンタワー, 蠶繭塔)相當的顯眼,上網查了一下,原來整棟是用來當補習班。日本連南陽街都要用的這麼炫就是了。
西口前的yodobashi電器行有iphone4s實機可以把玩,iphone4s初見面。

yodobashi
http://www.yodobashi.com/

3. 小田急浪漫特急

這天開始用富士箱根周遊票,話說箱根的交通,都有一整本的時刻表可以供索取,很方便。
9:33出發的特急,有加錢來坐小田急浪漫號,其實從普通號自強號的意思,果然有加錢有差,觀景窗比較大,然後在窗外不時可以看到富士山喔,初見到富士山還是很感動的啦。
其實可以坐小田急浪漫號直達箱根湯本的,結果在小田原就自已跑去換普通號列車,慢了十分到箱根湯本,咳咳。
剛從小田急出發,有看到著名的名城北條家的小田原城,有打電動的就會知道,最難攻打的名城。

4. 箱根湯本溫泉街

一出站先拿了箱根湯本地圖。
箱根湯本試吃之旅,這裡試吃都給的很大方,有試吃まんじゅう屋・菜の花的紅豆小包跟芝麻小包,都好吃,如果這是箱根富士旅程的尾站,同事們就有福了。
商店街前的天婦羅也不錯,嗯。

まんじゅう屋・菜の花
http://www.nanohana.co.jp/

5. はつ花蕎麥麵

一路走到湯本橋前,雖然橋很簡單,但是有種莫名的美感。
楓紅蠻漂亮的,這裡有間蕎麥麵名店はつ花,一堆日本人在排隊,菜單有圖可以方便點菜,我們這群人都點天婦羅涼麵1500yen,位子很小, 但望著窗外看著橋和流水,有日本典雅的幸福。
話說回來日本鄉下很流行賣蕎麥麵,好像要吃蕎麥麵才有到鄉下的感覺。

はつ花
http://www.hatsuhana.co.jp/

6. 漫步箱根湯本

考量到下午還有宮之下的行程,就不照箱根湯本的散步地圖走回全程,原本想繞一圈走回到車站,不過迷路,結果照原路走回車站。
走回車站坐登山列車,車站滿滿的都是人,在列車上只能用站了,箱根湯本到宮之下這段登山列車很有趣,有好幾段是之字型的走法,就看列車長一下走到前面車頭開車,一下走到後面車頭開車,一下走到前面車頭開車,一下走到後面車頭開車,然後山頭的紅葉開的蠻漂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