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日本(2011/11/30)一 東京下町腳踏車之行

東京下町腳踏車之行

1. 御徒町租腳踏車

這間早餐麵包種類很多,剩下就比較遜了,沙拉比2號遜了一點,味噌湯是用熱水泡的,還有玉米濃湯粉可以泡。
這天打算走上次來東京,沒有走過的行程,是從御徒町站租腳踏車,一路騎到淺草,然後最近多了一個可以騎去天空樹的景點!!!!
出來御徒町遠遠就看到多慶屋紫色的屋子,御徒町租腳踏車的地方就在對面,沒注意看一定以為是地鐵站的入口,會來租是因為便宜一整天200 yen!!! 真的有激安到!
要填護照、名字跟目前住的旅館地址,然後選車子報號碼,老先生就會給你鑰匙,會講英文的老先生喔~~~

2. 淺草寺

"因江戶時期將軍德川家康指定為幕府祈願寺廟,成為人潮聚集的繁華地區,周邊擁有許多創業百年的店家,也是日本文化和信仰的中心。熱鬧的仲見世通連綿的店面,販賣著各式各樣紀念品與美食,也是最能代表淺草的商店街道。
穿過淺草寺雷門後,淺草仲見世是日本最古老的商店街之一。由於前來參拜的人潮很多,仲見世商店街自古以來就很熱鬧,也成為淺草代表的一景。from japan walker"


開心的一路往昭和通往北騎,在東京騎車真的是舒服的體驗,到了上野車站前,往右轉往淺草通走就對了,總之亂騎,騎在人行道上要閃一下行人就是了。
一路騎到淺草寺,大大的雷門,這是我第二次來了,一早上,淺草寺還是有不少觀光客就是了,進入寺裡參拜,希望有好運道啦。
然後逛了一下淺草仲見世一早剛開門的紀念品店,話說烏龍派出所裡的兩津是東京下町這邊的人,兩津常常會回味淺草這邊的故事喔。

3. 前往天空樹

"結合傳統技法與先進技術,高達634公尺的晴空塔傲視全球,成為東京下町新興指標性建築。遼闊的天空迴廊充滿樂趣,天望甲板區除了有對照江戶時代的時空導覽,夜晚搭配LED燈光效果的外觀,讓夜晚的景色增添了許多驚喜。from japan walker"

從淺草就可以看到遠方的天空樹,讚!想必天空樹又會成為熱門的景點了,因為淺草觀光客是必來的景點,又看的到天空樹,觀光團旅客一定會吵著說要去看天空樹的。
淺草騎往天空樹,就看著天空樹一直騎就對了啦,其實一樣是騎淺草通啦。
從東武鐵道的淺草站騎一個站,天空樹就在上方,這個區塊是東武公司管的,日本就是這樣,常常某個私人鐵道公司,掌管某個區塊,小田急一區、富士急一區、東武一區、西武一區,說真的還真的有像古代戰國時代的風格。

4. 腳踏車

看天空樹週圍一堆工人在趕工,很忙碌的感覺,原本看網路資料可以參觀,我以為是可以登上最頂點參觀,不過工人跟我說還要五個月才會開幕。
先停好腳踏車,話說日本腳踏車蠻方便的,鎖直接預設就有,然後鑰匙插進去就會固定住,鎖起來就鑰匙就可以拔出來,蠻不錯的設計。

5. sky tree info plaza

哇!!!原來網站上看到的是在旁邊有一個天空樹的臨時展覽店sky tree plaza,沒魚蝦也好啦,天空樹的卡通人物蠻可愛的, 在這邊買了幾張天空樹的明信片一張150yen,小姐說可以去淺草寺那邊郵局寄。
一路就騎回去淺草囉~

sky tree info plaza
http://www.tokyo-skytree.jp/english/design/plaza.html

6. 日本修路

為了趕天空樹的完工,週邊也都在整修,日本人鋪路真的是鋪很厚一層,難怪路真的是很平。

7. 吾妻橋前

通往淺草的吾妻橋前,黃色雲的asahi大樓上的相當的顯眼。吾妻橋上雖然是都市景色,但是還是讓人感到舒坦。

8. 淺草phiten 郵局

過了吾妻橋,左轉,是為了找地圖上的郵局,中途經過phiten,每次來日本,都會特別買phiten,因為本身有在載,屬於帶了沒感覺,不載好像脖子會酸的狀況....不過機場買只為免稅事實上比較便宜,只是種類少,要碰碰運氣。
買了個項圈2205yen,然後看了個包包,不過顏色沒有,只好遺憾出店門,剛在門口牽車時,店員就衝出來說,找到我要的顏色了,咳咳,不買不行,用刷卡的竟然可以,那小涌園刷不過的原因是金額過高嗎? 花了 5250 yen,哈。
找到郵局了,進去寄明信片,寄回台灣一張70yen。

9. 淺草下町巡禮

回頭往淺草寺騎去,想說淺草附近比較多吃的,去吃午餐吧。
往前方的淺草花屋敷樂園的摩天樓方向騎去,旁邊還有經過新仲間間通拱廊商店街,原來東京也有拱廊商店街喔,令我有點訝異~
真的是亂騎,看到了著名的炸天婦羅名店大黑屋,進去看了一下菜單,差不多是2000yen,看了一下口袋,沒錢....放棄..回來同事跟我說大黑屋超好吃的,好啦,下次再來吃吃看。
帶著沒錢吃大黑屋的遺憾繼續行前騎,
騎到五叉路口,旁邊的的かみや,我一騎靠近看一下,店內就有人示意我進來吃,很熱情說。
在店前停好車,女店員很熱情,告訴我們要掛大衣,然後有英文菜單,,進去點了最便宜小份的天羅羅蓋飯400yen,也有大份的400yen,讓人感受到滿滿下町的人情味,真的很有兩津的熱情.....口味,好吃,就是好吃,有一種不管大黑屋如何好吃,來這就對的感覺。

かみや (ゆでたて うどん そば)
http://r.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2/13058755/

10. 花屋敷樂園

吃飽就繼續往淺草花屋敷樂園方向騎, 這裡是烏龍派出所兩津常講的下町人記憶的樂園,是個具有歷史的樂園,我騎到門口,看了一眼,這裡充滿東京人年少開心的回憶。

淺草花屋敷樂園
http://www.hanayashiki.net/index.html

11. 淺草戲院

咳咳,自已看圖片,很high的,有興趣自已去看。

12. 淺草掰掰

第二次來淺草,有了新的發現,看著遠方的天空樹,掰掰囉,應該還會有緣再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