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4日 星期六

韓國(2011/09/17) 大田

韓國大田Daejeon 半日遊



1. Daejeon 東橫inn

這次是出差到韓國,繼東橫inn松山一番町、秋田站東口、東橫INN 青森站正面口、東橫INN 仙台東口一號館後,意外的集到韓國東橫inn大田政府廳舍前、中間辛酸的客戶支援就不提了,客戶招持兩頓員工餐廰,一餐是中國料理,我點很辣的深圳海鮮麵,有招待一餐韓國烤肉,不過竟然只有點同一種豬排而已,沒有比預期的好吃。
印象深刻的是韓國的南瓜,有做成冷冷的南瓜泥,跟做的像甜番薯的甜南瓜,都好吃。
話說韓國的東橫inn早餐真的是不好吃,日式的風格,確又是帶韓國的口味,一點都不好吃~~還是因為工作的關係,所以比較不好吃?
另外韓國女生真的都長的很像。
中午不睡午覺,不過女職員會貼心的在下午送上咖啡跟茶。

2. 政府廳舍

離開當天,早上特別起來,東橫inn大田政府廳舍前,旁邊就是大大的公園,大田是2000年的時候,當時的總統想要將首都從首爾遷都到大田,大規模的在大田這裡建設,有建很多政府的辦公單位,不過最後遷都好像還是在吵來吵去,不知道建築物裡面到底有沒有人在辦公就是了。
公園旁,還有引人注目的三星辦公大樓。
話說這次來大田最大的感觸,很少會有整個城市竟然都是包浩斯風格的建築,全部都是玻璃、金屬組合起來的建築,包浩斯發源地的德國也沒有這麼誇張,韓國竟然是一整片的,受到這種現代建築的影響,也難怪韓國的工業設計不得不說真是不錯。
一路走到市府市政廰捷運站,進去站裡看了一下,不知道是不是比較早,沒什麼人,現在想起來,應該是要坐坐看捷運的才對。
話說韓國字對外國人真的很不友善說,完全的看不懂..-.-
這天早上吃了星巴克早餐 一塊肉桂捲2.5韓元 一杯綠茶拿鐵 5.6韓元。

2. Ungno Lee Museum of Art 美術館

在回國前,代理商早上帶去公園晃晃,公園蠻大的,有可供演唱會的露天空間,話說蠻特別的是,金屬的天棚,還可以有輪子,可以依照人數可以調整,很特別。
目地是去旁的是Ungno Lee Museum of Art,一棟很現代的建築,用清水模、水池、玻璃、金屬組成的現代建築,很有安藤忠雄的風格,是法國建築師蓋的,裡面放著韓國著名畫家Ungno Lee的作品,這天的展覽主題是馬可波羅的遊記,畫就依馬可波羅的行程展出,蠻有趣的,雖然完全不是我喜歡的風格....
這天天氣很熱,走去旁邊的建築,有音樂廳跟室內游泳池,說真的韓國的公共建築真是蠻有水準的,跟日本幾乎是同等級的了。
午餐,代理商很有誠意的招待去吃三十幾盤菜的韓式料理,就是有很多很多盤子跟各種菜的料理,不錯啦,蠻好吃的,除了辣以外,韓國菜是蠻合台灣人的口味的。
另外韓國人為什麼喜歡吃辣的傳說是,日本來韓國,想要給韓國人死,所以餵韓國人吃辣,然後韓國人吃一吃就愛上了...

3. 仁川機場

坐巴士從大田坐到仁川,坐了三個小時,中間有停一個小休息站。
在巴士內看著窗外,發現韓國常常是一大片的空地,中間卻又蓋著高高的好幾棟建築,如果在台灣,同樣的空地,一定是蓋滿了透天的房子了吧,所以韓國是因為?難道是國家的法律對於私人蓋房子的限制比較高嗎?
感覺有比較晚到機場之感,排隊了長長的隊,又跟韓國航空的小姐詢問後,叫我到另一邊的櫃台,辦登機手續,又找到郵筒投了明信片後,就入關了。
在機場買了有加麻油跟鹽的海苔,然後買了標示人氣N01的巧克力,都不算便宜,不過都還不錯吃。

韓國的心得,或許是因為有著比較心酸的歷史,韓國人普遍很努力的想要贏的別人對他們的稱許讚同,表現在各方面就是很拼命,很想贏,甚至是不計手段的贏,不過是不是能夠獲得人們內心的認同,又是另一回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