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日本 (8/23)二 能登半島千枚田

輪島

1. 千枚田

"能登(世界農業遺產)
石川縣境內,既有擁有兼六園、金澤城的金澤,也有能夠眺望到靈山白山的加賀,還有三面環海的能登。
能登有著豐富的魚類、貝類、野菜等海洋、山林資源,是一個充滿了濃郁自然風光的地方。陡峭的山麓上,梯田隨處可見,一直連到海邊,號稱“白米千枚田”,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曾有這樣一件趣事,由於到處都是小小的田圃,有位農夫怎麼也找不到自家的田地,就在他放棄尋找,準備拿起蓑衣回去時,卻發現腳下就是自己的田地。
還有,能登雖不盛產稻米,但自古以來製鹽業就十分盛行。日本國內有多種製鹽方法,而在今天,能登地區還保留著獨具特色的日本唯一的“海水曬鹽法”。“珠洲鹽田村”製鹽體驗設施一應俱全,可以親自體驗到古老的製鹽活動。
此外,能登還會舉行各種民俗活動。由夏至秋,在能登的各個地區,都會舉行慶祝漁業和農業豐收的“神燈祭”。冬季爲了感謝田地神靈的賜福,會舉辦“饗祭”。在當地,還可以看到自古以來就存在的各種生活生產方式。
可以說,這種保持著“日本原始風貌”的大自然和生活方式,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爲了從整體上保護那些在近代化發展進程中逐漸消失的當地寶貴的傳統農業、生物多樣性、農村文化、農村景觀,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專門設立了“世界農業遺產”項目。2011年6月,能登和新潟縣的佐渡同時被認定為日本首個“世界農業遺產”。from 石川縣旅遊網"

"在高洲山的山麓、佔地1.2公頃的鈄坡上、伸展成數不清段數的稻田群、其大約一共有2000塊以上、面向著海成幾何學的模樣。綠色的稻田加上藍色的海形成了鮮艷對照的風景。從春至夏季、在夕陽西下反照於稻田的景色、是攝影拍照的重點美景。一塊稻田的面積僅3個疊疊米大(約6個平方米)。連耕耘機也放不進的狹小面積、花費的耕種勞力比平地要多了數倍。於2001年(平成13年)1月29日被指定為國家之名勝。from 石川縣旅遊網"

離開輪島市,設好導航開車前往白枚田,白枚田因為登錄到日本首個“世界農業遺產”,聲名大噪。
這天真的超熱的,白枚田有免費的停車場,一停好車,柵欄旁就可以看到白枚田經典的經典風景,不過天氣太熱,大部分觀光客看不到十秒,拍完照,馬上進入旁邊的賣店休息,沒辦法真的太熱了。
我特別走下樓梯到下方的亭子,近看白枚田的風光。
賣店擠滿了避暑的遊客,整間店熱氣衝天,真的熱。
繼續出發~

2. 三ツ子浜

開到海岸旁,風光無限,停車拍照。

3. 庄屋の館

庄屋の館這間是食尚玩家浩角翔起跟日本學問大吳建恆都有來的店,以能登牛丼聞名,結果我車開到,竟然店沒開,哼!
害我肚子小餓,早知道剛剛在輪島市吃飯多吃一點。

4. すず塩田村

"奥能登鹽田村
珠洲巿是日本唯一留下使用「潑海水上灘式」的製鹽法的砂灘。與500年前使用的製盬法是相同的、用此法可做出留著豐富礦物質的天然食鹽。所謂的鹽田是專門為製作食鹽的土地、在岩盤上舖滿粘土後、在上面再舖上砂、即可成為鹽田。from石川縣旅遊網"

繼續往前開,開到海岸旁的すず塩田村,這個鹽田村像是一個公路休息站,旁邊有體驗製作食鹽的活動,當然是沒有太大的興趣,這邊號稱保留古早的製鹽方法,當然製作出的鹽不知有沒有特別好吃,特別的貴是一定的。
休息一下,想說晚上要住加賀屋吃好料的了,把車上前幾天買的仙貝跟水蜜桃吃一吃,這天真的很熱。
導航設往見附島,Go~

5. 寄り道パーキング大谷

依導航所言,往山坡上開,開車到置高點,感覺景觀不錯,下車拍拍照。

6. 見附島

"在海岸邊馬上在眼前浮現的島、是能登之象徵而知名的「見附島」。在島的尖端突出部份看起來像是軍艦所以別名軍艦島。見附島其名的由來、是因弘法大師在從佐渡島初次來訪能登時、一眼見到此「顯眼之島」而命名的。且在遇到晴天之日、由見付海岸可直接的望見立山連峰。from石川縣旅遊網"

見附島是能登半島東北方著名的景點,有著超大的免費停車場,停車場旁就是在海上的見附島,很容易親近的景點,天氣熱,這天早上又早起,坐在草皮上打哈欠。
整個見附島是珪藻土所組成的,珪藻土現在在台灣很火紅,有拿來擦牆壁,還有超熱賣的珪藻土地墊,珪藻土是出自能登半島,日本很大,每一區都有自已的招牌產品。
設導航往今天的最後一站加賀屋,不過導航怪怪的,有點小走錯路,開車應該多開了15分鐘。

7. 加油

在抵達加賀屋前,車子油到底了,加個油再出發吧。
然後要到目前住過最貴的旅館,能登加賀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