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5日 星期四

日本 (8/25)二 賢島海岸

賢島

1. ひるがの高原サービスエリア

12點離開高山,12:50開車到ひるがの高原サービスエリア公路休息站上廁所。
日本公路休息站都會賣當地的農特產,如招牌所述"地元生產者的直營朝市"。

2. 安濃SA

2:45開到安濃SA,這裡已經開下山了,都過了名古屋了,賣的物產比較偏海鮮類的了,一方水土養一方人,感受到海洋的氣習了。
另外有提供綠茶機可以自動供杯子跟供茶,日本人做這種東西特別厲害,同樣服務,在台灣這準備大桶的紅茶然後旁邊放杯子自行取用,哈。

3. 橫山旅客中心

4:00終於開到了賢島的橫山旅客中心,木屋的旅客中心,裡面有賢島海岸的介紹,也有大大的G7高峰會看版,美國歐巴馬、德國梅克爾都有來。

4. 橫山展望臺

"賢島 橫山展望台位在標高203公尺的橫山上,由此能夠一覽以養殖珍珠、溺灣海岸聞名的英虞灣。此外,本地的夕陽美景也相當知名。除了公認為第一的橫山展望台外,附近還有全景展望台、見晴展望台以及英虞灣展望台,每座展望台都有不同的特色。其中,見晴展望台視野最為廣闊,天晴時甚至可以看見富士山與赤石山脈的身影。from絕景日本"

這天開這麼久的車就是為了橫山展望台的風光,橫山旅客中心旁的樓梯就可以爬上橫山展望台,一開始還爬樓梯,不過看有人開車上山,改回去開車,哈,懶。
橫山展望台的風光沒有話講,在亭子裡吃早上在宮川朝市買的水蜜桃,真是太漂亮了。
G7領袖們也讚嘆的美景。

5. 面白展望台

導航設往下一站タラサ志摩,タラサ志摩有一個草間彌生的南瓜,衝著南瓜一定要去參觀的。
延途經過幾個展望台,面白展望台是其一,開車路過下車拍照,不過橫山展望臺太強了,面白展望台完全不能比。

6. 鳥羽展望台

公路休息站內的鳥羽展望台,在展望台結束營業前(5:00)進來拍照,停車場車位很多,就在停車場旁看海景,海景不錯,照告示牌,天氣好還可以看到富士山,天氣是要有多好才有辦法看到富士山呀。
被小姐趕人說門口大門要關起來了。

7. 加油

開到沒油了,本日第二次加油。

8. タラサ志摩

被タラサ志摩網路廣告吸引來的,標榜有草間彌生的大南瓜,タラサ志摩是一個賢島的渡假村,伊勢志摩這區很多的大型渡假旅館,靠著伊勢神宮吸引來的參拜人潮,伊勢志摩的旅館產業有一定的規模。
五點半到タラサ志摩,旁邊有免費的停車場,不過車子沒停幾台,感覺這間旅館生意不是很好,網路廣告上有說歡迎大家來飯店參觀藝術品,就大大方方走進去吧。
這間草間彌生大南瓜是黑金色的南瓜,放在草坪上,跟南瓜拍照蠻開心的,不過光線不足,照片拍出來不是很優。

9. 安迪沃荷Andy Warhol)

タラサ志摩一樓大廰也有其他的近代藝術品,有看到很多安迪沃荷(Andy Warhol)的,安迪沃荷Andy Warhol)是史上最會賺錢的藝術家。
2009年3月18日高雄美術館展有舉辦普普教父:安迪.沃荷世界巡迴展,我有去看,真是光陰似箭之感。

10. 草間彌生

タラサ志摩一樓大廰也有草間老奶奶的藝術品,有點點圖,跟陽具船,免錢不收門票的,有看有賺到。
開車往島羽海岸要入住今晚的旅館島羽小濱莊囉。

G7 2016 伊勢志摩高峰會

"2016年5月的G7高峰會在伊勢志摩地區舉行,因此掀起轟動的話題。而這裡最有名的,就是「伊勢神宮」。伊勢神宮是供奉日本民族的總氏神(全國人民共同祭祀的神道神祇)「天照大神」的場所,距今已有2000年的歷史。天照大神就如同「日本」這個國名,是將太陽神化而成的神明。距今400年前的江戶時代(當時為中國的明朝),來自日本各地的香客絡繹不絕,甚至出現了「未到伊勢參拜者枉為男子漢」的說法。而現在,伊勢神宮依然人氣不減,以「能量景點」(power spot)之姿受到矚目,成為日本人一生中必訪的朝聖景點。from 絕景日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