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日本 (8/24)三 高岡大佛 小叮噹公園

高岡

1. 高岡大佛

"被列舉為代表日本三尊大佛之一的高岡大佛,聚集了當地銅器製造技術的精髓,於1907年花費了26年的時間而建造完成。起因約在800多年前,據說當時為躲避承久之亂在越中出了家的源義勝興建了木製大佛,在那之後曾幾次遭遇所說的失修和焚毀的危機,現依人們的期望反覆從新建造而形成了現在的樣子。由於建造的精美出色,所以也被稱為日本第一美男作爲日本第一銅器的高岡的象徵。from 富山旅遊指南"

這天天氣依然很熱,下午行程是高岡合掌村晚上入住到高山,坦白說行程有些緊湊,這天行程冰見、雨晴、新湊漁市場、高岡及合掌村,分成兩天行程都還有剩,不過假期有限,只能挑重點處理。
高岡是在金澤跟富山中間的小城市,以銅器製造聞名,高岡就鑄造銅大佛去表彰高岡銅器的工藝。
高岡大佛正後方有小型免費停車場,這點很友善,就下車拍拍照囉。
我進去大佛底下繞了一圈,這裡日本學問大的吳建恆也有來,還算是可以的景點囉。

2. 小叮噹公園(高岡おとぎの森公園)

"高岡Otogi的森林公園
去「哆啦A夢」空地遊玩吧!
是因有「哆啦A夢」中的模擬角色模型而有名的高岡Otogi的森林公園。以「與自然遊戲,向自然學習,與伙伴交流」為主題,目的是以孩子們的健康成長及充滿豐富綠色的活動場所為目標而修建。園內有以千保川為中心的戲水空間,是可以適合休養活動及大型娛樂集會活動被花卉和綠茵所包圍總合廣場,可以一邊遊戲在自然生活狀態里一邊在繁茂的森林里增長知識等等,將園內的各個設施有機地結合在一起。在公園里還有高崗原籍的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代表作「哆啦A夢」的模擬角色像,由於在這再現了大雄們遊玩過的空地所以很受人喜愛! 從孩童到成人,是作為地區居民的休閒場所而被利用的公園。from 富山旅遊指南"

導航訂到高岡Otogi的森林公園,這是以哆啦A夢聞名的公園,有著名的"哆啦A夢水泥管空地",衝著哆啦A夢不來不行呀,看到大雄跟小叮噹的笑容,實在是相當的開心,技安還是霸道的佔據著水泥管,靜香跟小叮鈴就是可愛的代表。
藤子不二雄Ⓐ和藤子.F.不二雄共用筆名藤子不二雄,小叮噹作者藤子·F·不二雄是故鄉是高岡,而忍者哈特利作者藤子不二雄Ⓐ的故鄉是富山縣冰見市,最後兩人分道揚鑣,藤子·F·不二雄於1996年過世,而藤子不二雄Ⓐ目前仍活躍於漫畫界,其實是回來查資料才知道,難怪在冰見看到是哈特利,到高崗才看到哆啦A夢。
如同浮世繪是日本重要的文化財一樣,漫畫產業(原子小金剛、無敵鐵金剛、哆啦A夢、七龍珠、海賊王等)一樣深刻的影響著世界,一個國家文化的力量可見一斑。

3. 玩水

天氣有夠熱,公園內有淺淺的水道,小朋友在這玩水玩的很開心。

4. 溜滑梯

沖繩很流行的超長溜滑梯這邊也有,梯面是用滾輪,我有上去試溜一下,哈。
德國人超喜歡溜滑梯的,日本人也喜歡,刺激的速度感是有著天性的喜愛。

5. 小叮噹時鐘

公園內有一個小叮噹時鐘,當然還是"哆啦A夢水泥管空地"比較厲害啦。
這天天氣熱,被曬到頭昏昏,這是計劃富山縣的最後一站,三點開車離開富山縣,接著開一小時車程要往山上的岐阜縣,導航設往此行惟一的世界遺產合掌村,不過導航設錯,先設到富士縣的五箇山合掌村。 合掌村有兩處被登錄為世界遺產,富士縣的五箇山合掌村跟岐阜縣的白川鄉合掌村,其中規模最大的是白川鄉,不過由於我導航設錯設往五箇山合掌村,多繞了些路才到白川鄉合掌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言